吸血鬼

先界定一下,首先是「鬼」,要把鬼定義在哪種層面?

鬼可以說成是死掉的人,然後靈魂未被超度的,基本上是「沒有實體」。

鬼也可以說成是討厭的東西,比方說小鬼、髒鬼,這就有實體了。

再來是「吸血」。

要吸血就要有實體,所以吸血鬼可以定位為「會吸血的討厭東西」。(在這就不討論把血隱喻成錢或勞力的抽象意含了)

但吸血本身也是有多重定義,最明顯的就是吸血代表意義。到底是吸血賴以維生?還是有吸血習慣?

傳統形象裡,吸血鬼是靠吸血維生的,也就是「用血當食物的討厭鬼」。
##CONTINUE##
再來討論嚴肅一點的,因為大家都知道吸血鬼是從人變成的,也就是說他先是人,然後變吸血鬼,怎麼變的就不討論了,但生活型態就必須斟酌。

首先是如何進食?如果依照常被聯想的形象--蝙蝠,那簡單,首先他必須是大爆牙,而且有長門牙,因為這樣才能刮破表層皮膚,同時割斷表層血管(弄到大條的血就亂噴啦)。

蝙蝠通常是通常是攻擊牛的後腳踝血管,不過人只吸人,所以吸頸部是合理的,但頸部血管要小心,如果弄破的是頸動脈,那真是浪費食物啊!所以吸血鬼的口器應該相對於蝙蝠做點修正,最好的就是血蛭。

血蛭有個環狀口器,他就真的是用吸的方式進食,比較符合吸血鬼形象(蝙蝠是用舔的),但以人體尺寸,這種方式真的會吃不飽,所以複合式口部構造是必要的,也就是說,有個長門牙能刮破更多微血管,但也有充滿彈性的環狀嘴唇(比方說章魚)。

至於這種造型是否性感優雅……每個人審美觀念不一樣啦!我們要有開放的胸襟。

對了,因為只吸血,所以營養失衡是一定的,別以為喝血補血,吸血鬼「只剩一張嘴」是免不了的。

對了,人家怎麼可能乖乖的讓你吸?所以更加旺盛的赫爾蒙分泌好把人迷倒,或者發展出催眠瓦斯等級的口臭,就是更進一步的演化目標了。

當然,因為他們的食物來源實在很噁心,想想現在全國血荒,醫院用都不夠了,還給你們這些變態喝?還真是人類之敵。

因為他們很偏食,會教壞小孩,是教育之敵。

因為他們用赫爾矇騙人,缺乏節操,是道德之敵。

難怪都躲在黑暗之處,見不得光。

所以吸血鬼應該是這樣的:個子矮小、躲在暗處、看見獵物、伸出口部、吐出口臭、昏迷獵物、頸部吸附、血管刮破、用力吸吮、殺優啦那。

果然是會吸血的討厭鬼,宜逕送焚化爐銷毀之

---------------------------
這是從這裡看來的活動,因為看見大部分答案都是「吸血鬼是帥哥」……看了就不爽,所以就……

留言

  1. 我笑了..感覺好像D&D的mind flayer...

    回覆刪除
  2. 你還真會想,我想到的是海賊王裡面那個接吻魚魚人……

    回覆刪除
  3.   這篇要好好推薦呀。另外,那些Mind Flayer專吸大腦,不會膽固醇過高嗎?國中的健康教育告訴大家豬腦高膽固醇,常吃不好。不過,Mind Flayer不是人類,營養的標準也許也不同吧。如果說吸血鬼是嗜血而非嚴重到沒血不能「活」,再加上被歸類為不死生物……營養問題不用擔心了。
      剛剛才發現,這裡的回應只會顯示幾點幾分,但是看不到日期。

    回覆刪除
  4. 真的耶!我從沒注意過這種事情……

    我把它改成日期模式了。

    不過靈吸怪是下巴像章魚,我這裡講的是嘴巴向章魚嘴,應該是不像。

    講到靈吸怪,就想到小崔幫大腦按摩的畫面,現在想起來感覺很腐耶……這要看過暗精靈三部曲才知道我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5. 匿名25/4/08

    都講到海王了……為什麼最近只要說道吸血鬼我就會想到摩利亞?!明明他一點共通特徵也沒有啊!


    (順道一提,台版49集的翻譯真是爛到讓人吐血……)

    回覆刪除
  6. 匿名25/4/08

    欸,大家都寫帥哥嗎?(是說這變通常想像了)

    那我來寫企鵝好了,吸血企鵝應該很萌吧 ~

    (出現了出現了,沒有任何邏輯的槪念!)

    回覆刪除
  7. 總之我對吸血鬼沒什麼浪漫想法就是了,因為我喜歡大蒜,討厭大蒜的吸血鬼我怎麼可能會喜歡﹖

    回覆刪除
  8. 匿名16/8/08

    哈...哈...哈,想到長那樣的吸血鬼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9. 反正是想想的東西嘛!換個角度想也不錯。

    回覆刪除
  10. 匿名24/11/08

    WOOW...... ....吸血鬼這種東西,只有外星人相信.

    回覆刪除
  11. 匿名9/1/11

    我很喜歡吸血鬼耶(泣)

    回覆刪除
  12. 我也不討厭阿,我討厭的是有很多噁心的故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