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藤子.F.不二雄SF短篇完全版1


藤子.F.不二雄SF短篇完全版1
作者:藤子.F.不二雄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092651
裝訂:精裝
規格:精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先看好上面的資料,「精裝」喔!

  講到藤子不二雄,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小叮噹……就是多啦A夢啦!但我這個年紀就是喜歡小叮噹這個講法。這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漫畫呢?小時後管制很嚴,父母親唯一允許我們看的漫畫就是小叮噹,甚至他們自己也愛看啊!

  到了高中時代,台灣出現先鋒動畫、神奇地帶這類雜誌,開始比較有系統的介紹ACG世界,我直到這時,才知道原來小叮噹作者是藤子不二雄,而且是兩個人:藤子.F.不二雄與藤子不二雄A。

  然後我接觸到他們的短篇漫畫,發現兩個人不同的風格取向。

  我必須說,我喜歡藤子不二雄A要多一點,因為他的作品稍黑一點,比較成人取向,感覺比較有意思,但基本上是都喜歡啦!

  當年看的短篇漫畫是雜誌上介紹用的小格截圖,但這樣斷斷續續也看了幾篇。基本上,我對這些短篇的喜好是超過長篇作品的,因為內容有著相當個人風格的奇想,比較小叮噹的童趣,短篇似乎更不受限制,簡單說,看見小叮噹的構圖出現限制級情節,還真不是普通的刺激。

  所以啦!看見封面上大的「1」,好爽啊!這表示至少還有第二集,真是太棒了。

  內容因為很雜,就不一一介紹,反正全是異色奇想但又有著小市民的惡趣味,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

  非常強烈推薦喔!青文這次可是不惜工本用經裝本規格來出版,雖然很貴,但我覺得這很值得,因為這並非看一次就好的作品,而是「三不五時就會想翻翻看」的傑作啊!

  期待續集,也期待藤子不二雄A的短篇作品,全都很棒啊!

留言

  1. 匿名23/4/08

    嗯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食色顛倒的世界。

    吃東西是很私密的事,不可以公開做,相反的性愛和生命就很不受尊重,每個人一生還有可以殺一個人的額度.....XD

    真的是給人很多的啟發啊~~結局也是超棒的!

    回覆刪除
  2. 嘿嘿,我也是看那篇之後迷上他的黑色空想的。

    聽說總共要出八本,難得的完全版阿!而且賣得不錯的樣子,我去買的漫畫店(前天買的),昨天我又去一趟,已經賣完了。

    最好是這樣啦!不像要時報當初的手塚大全集一樣夭折。

    虧我買一大堆,現在湊不到全套了……300本耶!

    回覆刪除
  3. 匿名23/4/08

    真想罵髒話,博客來什麼時候才要把書吐給我?(囧)

    話說這本我在四月初的時候就在青文出書表上發現了。最囧的是表上的集數是三)害我喜出望外找得要死要活,結果連個影都沒有,最後只好寫信去出版社問……(這就是愛啊!)

    對方的回應是四月一定會出第一集,於是我就等了……喵的,博客來你啥時把書吐出來啊?(怨氣衝天,博客來近來調貨真是牛步化,整個不知在幹嘛 ~ )

    是說我倒沒猜到會做精裝本呢,最近台灣出了不少完全版,太感動了,台灣終於也撐得起這種市場了嗎?(雖然我想不出是誰會去買「翼」的豪華版啦……)

    總之藤子.F.不二雄的短篇大好啊!(笑)

    回覆刪除
  4. 我是在一般漫畫店買的,不用等。

    講到典藏版,想看的書早就買了,我我再買一次……只有相聚一刻有這種魅力,我可是同時擁有古代盜版(朋友贈送)、台灣首發典藏版、日本原文典藏版三種。

    另外有VHS、VCD跟DVD版本……加上全套CD瘋狂啊!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看wiki時,好像有看到說小叮噹其實是藤子.F.不二雄的創作,A其實沒有參與。
    不確定可信度多少。

    回覆刪除
  6. 真的﹖但兩人當初的確是共用筆名啊!這一點連手塚都提過。

    也許有任務分工吧!也許是F想出來的,就像忍者哈特力是A想的一樣,但創作還是兩個一起來。

    當然,看久了可以分辨兩人風格的確不同,小叮噹的確比較是F的風格。

    回覆刪除
  7. 匿名30/4/08

    M君
    剛剛發表了一些意見 有些昏頭
    不過這本書是很棒的
    小時候在光華商場有買到幾本
    實在很懷念
    不過以前女孩子的裸體都被畫上韻律服
    非常有趣

    回覆刪除
  8. 更好笑的是躺在手術台上的人也穿著泳裝開刀啊!那個年代還真是……

    我永遠記得有國小女生投稿國語日報,痛批太空超人穿著暴露有礙觀瞻,真不知這位現在應該稱做女士的人在幹麻哩!

    回覆刪除
  9. 匿名7/5/08

    這一套應該會有八本,書很棒,不過價格可真驚人!

    回覆刪除
  10. 錢不是問題啦!好東西就是好東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