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萬人次

忙了一整天,剛剛才注意到,原來本格點閱人數超過七萬了。

這是從去年五月開始統計的數字,差不多正好一年,想起之前在無名時代待了一年半,點閱數三萬,看來有進步。

怎麼說呢﹖以前只分享小朋友故事跟旅遊心得,等於祇給幾個比較熟的網友看而已,根本不在意這種數字,但等我開始些讀書心得時,我就會注意我寫的心得在搜尋引擎排名是怎樣的,畢竟,身為一個住鄉下身邊,沒幾個人有在看書的環境,總希望我的心得是有用處的。

講到環境,我家裡的書可能比一些鄉村型小圖書館還要多上一些,搞不好一整個村一年看的書量加起來還比我一個月看的量少……真的希望國內閱讀風氣能興盛一些。至少,希望我寫的心得能引起人家找書來看的慾望。

這算是一個從小就是書虫,老是被當怪人的人的逆襲吧!

留言

  1. 匿名4/5/08

    最後一句真是……是啊,曾幾何時愛書在『正常人』眼裡也成了怪癖了……

    回覆刪除
  2. 匿名4/5/08

    唔...
    基本上只要不是跟社交有高度正相關的興趣,都很容易被當成怪癖

    雖然滿悲哀的,但可以理解啦…

    回覆刪除
  3. 所以上網尋求溫暖阿!你們還有社團、讀書會之類的可以去,我只能等著小朋友長大跟我一樣愛看書……看小朋友以後看的書跟我現在看的可能又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4. 匿名7/5/08

    絕對有用
    我沒什麼其他來源的資訊
    所以你介紹的書就是我首先考慮的目標了^^

    回覆刪除
  5. 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

    有人批評試讀浮濫,但其實,讓那些「學有專精」的人導讀,何嘗不是一種「分眾手法」,像我這種雜食性的人,有時候觀點反而比較大眾化吧!

    深入導讀跟讀書心得在意義上是不一樣的,所以我都說我這是心得,不是書評,在我感覺裡這兩種是不大一樣的東西(雖然多少會混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