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二十億

阿扁八年來作過的兩大蠢事,一是放縱統媒製造仇恨,二就是要拿二十億給中國。

但要給也不是不行,怎麼給才是問題。

用中華民國政府名義送過去,然後請對方「中央政府」出面接受,這才可以。

簡單說,如果捐個一兩億中國官方就開記者會點名的話,那二十億呢?中國官方應該要正式迎接我外交官員,也國與國的對等方式接受這筆捐款,當然,慣例的致謝當中,應該要感謝「陳總統」與「台灣國民」對「鄰國」的溫馨支援才對吧!

不然給中國錢幹麼?中國不是未來的希望,錢多得很?台灣不是民不聊生嗎?

至於說先去救人不要計較國名的,還是同樣問你,如果九二一時我們要求外國救難隊更改國名,你看有誰會來?你說這樣人不人道?

民間救難隊就算了,國家救難隊不該浪費時間在對我國有敵意的國家上面。

說什麼人命關天?說人民是無辜的?告訴你,這是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死得很無辜的,有幾個是死有餘辜的?無辜而死的人多的是,用無辜當理由去救人還真是莫名其妙。

如果事情發生在身邊,救人不需理由。如果事情發生在遠方,救人絕對需要理由,因為資源有限,必須妥善利用。

若要比日子難過,緬甸人不是更難過,阿扁二十億為何不給緬甸?

用網路發佈我國九二一救災經驗提供參考就算很厚道了,反正中國不缺錢也不缺人,就算缺技術,依中國人剛愎自用的民族天性與文化傳統也絕不會開口問,把文章丟上網,他們要看就看,不看就算,這樣已經算仁至義盡了。

二十億,就當外交經費釣釣看即可,中國要不要是他家的事,我們可不能白給。

附帶給那些只有在中國出事才會突然間良心發現的「看情況人道主義者」,東興大樓受災戶需要人道關懷,那些落井下石支持提告狂的,自己先懺悔一下。

留言

  1.   我猜到時候的結果可能是中國堅持名義,阿扁軟下來了,更糟的是恐怕最後由國共平台出面。對他實在是……唉!要不是表現得像狂熱份子,要不就是鄉愿。
      還記得1998年高滿意度落選的陳市長,那時是立場由藍轉綠的轉捩點,和他大有關係。看看今天的新聞,回想他當總統後的鄉愿,心情好複雜。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怕發生這種事情啊!

    幫別人是好事,但幫別人卻害了自己就是蠢事了。

    那想口口聲聲說要幫中國的,你要自找麻煩事你的事,別把我們拖下水,格局大一點,中國動亂是世界之福,別說這樣很冷血,你們歌頌中國,跑去中國投資,支持親中候選人的行為,就是再加強大家對中國人民苦難的漠視,因為你們支持一個獨裁政權,就是在傷害中國人民。像你們這種人才叫冷血,因為全世界沒有任一個國家出事情會讓人這樣高興的(有這種反應的可不限台灣)。

    對中國最人道的方式,就是儘早讓中國政權下台,和平手段或不和平手段都是手段,但你對中國政權越好,不和平手段的可能性就越高,到時候說有無辜的人死去云云,那是誰害的啊?

    那些跑去中國投資,鼓勵兩岸三通,不對送錢給對方的人,根本沒資格跟我談人道,因為這種人本身就是個活生生的不人道。

    回覆刪除
  3. 匿名15/5/08

    阿扁治國最失敗的地方
    就是跟隨著那些統媒起舞
    以為這樣就可以博取認同
    捐這20億是在幫大陸增加國防實力嗎
    這種拿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行為
    真的是夠了

    回覆刪除
  4. 大概台北市連任失利讓他怕到了,其實會輸根本不是因為他態度強硬,根本是因為不夠強硬啊!

    如果對的事情不能堅持,那我選你幹麼。

    回覆刪除
  5. 二十億可以換乘多少頓營養午餐啊??根據立委們的說法,台灣還有好多學童家裡沒錢繳午餐前耶!!

    回覆刪除
  6. 營養午餐……我覺得這種講法是國民黨自作孽的結果。

    政府那麼多部門,每個部門做的事情都不一樣,每個部門預算也不一樣,外交預算跟教育預算是兩種,國防預算跟社福預算也是不同的,不能說有人沒錢吃營養午餐就其他事都不可以花錢。

    但這八年國民黨就是這樣在灌輸民眾錯誤想法,接下來四年大家一起換算營養午餐吧!

    回覆刪除
  7. 就怕中國共產黨垮了,取而代之的是右翼法西斯政權。

    回覆刪除
  8. 匿名15/5/08

    > 任何能減少中國人口的天災人禍我都表示歡迎。

    对于阁下在"曾韋禎的部落格"留此回复,我不由怀疑你还配不配上说自己是一个"人"。

    回覆刪除
  9.   這的確是很有可能的,不過前提是共產黨真的會垮。從現在的媒體所表現的,中國政府已經成功在這次震災建立自己的正面形象,如今天《自由時報》提到的新威權。
      剛才開電視看到丁守中說:「我一直不想講,不過既然剛才有觀眾問到我九二一做了什麼。我九二一也捐了三十萬,還有器材……」該說什麼呢?回想起連戰自己在九二一也捐了兩億。
      附帶一提,有人把中國政權稱為「紅色法西斯」。個人認為他們的本質和右翼法西斯沒差別。

    回覆刪除
  10. 給上面寫簡體字的:
    我當然是個人啊!跟你一樣個人啊!都是從東非人演化來的啊!你想丟我飛彈,我就祝你們死光光,禮尚往來而已啦!這就是為人之道啊!

    順便給其他想鬼叫的人,寫那句話當然會被罵冷血、不是人、最好全家死光光之類有的沒的,要講政治正確的話誰都會講,我只講真話,真話就是當全世界都把中國當成對和平危害最大的國家時,最重要的不是地震災民趕快救出來,而是全世界都不能趁機從中國威脅中救出來,這就是人道,這就是關懷。

    中國人要去救自己國民,沒問題,這是你們切身的事情,中國人要罵我也隨你,但起請想想你們政府在全球伸出援手時是接受還是拒絕,台灣協助時你們政府做了什麼好事?而當其他國家有難時你們政府又做了什麼事情,然後你還支持這種政府?

    那我當然說你們活該了,這叫講正確的話,我寧願講刺耳的真話也不願昧著良心賣弄廉價的人道啦!

    至於說什麼我們不用變得像中國人一樣野蠻之類的講法,樓上的中國人聽到了沒有,他們就是這樣把你們視為低等喔!我可沒這樣想啊!

    回覆刪除
  11. 匿名15/5/08

    阿扁做的蠢事太多了,多這兩件應該也不影響他的歷史定位才是。可憐的是台灣納稅人,把錢拿給中國製造更多飛彈對準我們。

    回覆刪除
  12. 匿名15/5/08

    看看中國政府拒絕人員跟技術
    只要金錢跟物資的援助等做法來看
    這個政府真的想救人?
    中國人自己想想吧
    容許這樣的政府存在
    悲哀的永遠是中國人民

    回覆刪除
  13. 匿名15/5/08

    十億其實有點小,一個金錢豹欠稅的罰款就到十億,代表在某些馬路上的店隨便抓抓就能擠出十億,所以其實台灣油水還是挺多的,就看怎麼擠~人道問題也是,捐給台灣災民只有幾千元,但給中國人就能源源不絕

    回覆刪除
  14. 反正台灣人很會賺錢,我不會太在意錢多錢少,而是這筆錢有什麼作用。

    幫助災民是好事,但若因此喪權辱國就是壞事了,但反過來若這筆錢能讓中國對台讓步,加碼也沒問題。

    關鍵在中國政府態度,而中國政府態度在於人民能給予多少壓力,若中國人還是這樣呆呆的,那我要他們在慘點可一點也不冤枉。

    回覆刪除
  15. 匿名22/5/08

    捐錢還需要理由嗎?
    孟子云-人皆有怵惕惻隱之心
    見到令你心生悲憫之情的狀況時,只要心有善念,就是人性之美,捐多捐少,無所謂,想得太多,便成煩惱,困擾的是自己而已

    捐多少有差別意義嗎?
    窮人捐一元是善.富人捐一億也是善.善無分大小.錢的多少價值則是人訂的.人訂了規則就會產生煩惱.最終還是煩惱到自己

    對方用何態度接受會影響捐錢的心意嗎?
    當然不會.起心動念時就已經是善.他人的反應只是說明他人有煩惱.你有煩惱嗎?沒有就不要在意啦!!

    至於捐款要如何用?
    關心的人可以參與啊!以志工的身分.志工的態度.到現場去.不計較回報.是監督也是身體力行

    回覆刪除
  16.   當然要理由。「博愛之謂仁,行而宜之之謂義。」起了同情,想要幫助,這種情感不能說錯。可是接下來呢?難道不用考慮採取的行動會導致什麼後果嗎?連救援物資都被拿去高價拍賣了,這樣的「樂捐」除了情感的紓發,還有什麼正面意義嗎?不用管別人的反應?如果去幫助鄰居卻換來自己家人受到羞辱,能心安嗎?

    回覆刪除
  17. 理不直氣不狀的匿名還講什麼愛心啊?

    有惻隱之心?早跟你說這是反射等級的行為,有什麼好講的?看間災民覺得很可憐是一回事,如何幫助又是一回事,連這個都分不清楚,你能幹麼?鬧笑話而已啊!

    想太多變成煩惱?你腦殘才不煩腦啦!知不知道你這種不用大腦的行為才是製造人間苦難的愚行,回去叫證嚴給我腦袋清楚一點啦!

    捐錢當然需要理由,今天如果一個人車禍受傷急需輸血,你捐錢幹麼?有什麼用?你該做的是找血型相同又沒傳染病的人捐血啊!呆呆的做傻事,根本是在造孽。

    而對方的態度會不會影響捐錢心意?當然會,因為對方的反應表現出來的是他需要何種幫助,而我們該給何種幫助。

    比方說災民,需要的是人家去救他,而不是「錢送給爛政府花」,你捐錢就是在虎爛。

    比方說中國政府,他擺明就是沒興趣救人,只想撈錢,你還配合演出,這就是在幹不義之事,丟臉。

    至捐款如何用?你明知中國政府錢拿了會亂花,你捐出去了要監督個屁?馬桶公款養狗都沒事了,你以為馬桶的老闆中共會裡你?你要如何監督?叫美國出兵攻打?

    丟個錢就想討心安,你也太不要臉了吧!

    回覆刪除
  18. 對了,勸你去看「沒有時間怨恨」這本,裡面有教人家如何捐款啦!那麼喜歡捐的話,看看裡面如何說明捐款人應盡之責。

    回覆刪除
  19. 匿名22/5/08

    不是惻隱之心就屬反射等級的行為?
    行為分等級?人也分等級嗎?
    千萬不要陷入自我煩惱的困境邏輯裡去呀!

    災民?
    921發生至今.只要看到或是聽到這種稱呼.就讓我覺得身在災區的人好像比較低等.後來聽許多朋友討論中也有這種感覺.不要用無謂的名稱去自行界定人.甚至將人分別等級吧!

    確實
    覺得很可憐是一回事,如何幫助又是一回事,
    想要幫助就是好事
    至於幫得也好不好可以討論
    畢竟.凡事各有見解.網路上還是應有言論的禮貌

    想太多變成煩惱!
    請注意.是想太多.不是不想.但要有智慧的想.
    智慧的思考決定有智慧的言論和行為
    千萬不可出言不遜
    造口業也自生煩惱

    捐錢不需要理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想想自己看看別人.這就是理由
    捐錢當然要用在刀口上

    一但捐出去就要相信人家
    不相信又徒增煩惱
    若是該用在救災上的錢被浪費了
    那是浪費的人的罪孽.而不是捐錢人的錯

    想必你我都是百姓吧!
    所以對方就是指受災受難的百姓
    而不是政府
    百姓現在沒水沒電沒東西吃沒地方住也沒有學校了
    如果怕錢被浪費了
    就去現場當義工吧
    幫忙吧
    回想921發生時站在現場心中吶喊的只是--誰來幫幫我吧

    不相信政府可以捐給紅十字會.法鼓山.慈濟基金會等

    明知中國政府錢拿了會亂花?
    誰知道?光憑想像的?這就是想太多了

    有人有空可以去現場做義工.沒空有錢可以出錢讓別人去.怎可說捐錢是討心安呢?
    不過是各自選擇正確的.就去做吧!少作意氣言論.徒增罪孽

    因緣巧合點選"旭日之丘"進來看文章
    以為是個智慧表達討論之區
    切不可自取其辱
    互勉之~

    回覆刪除
  20. 行為本來就可以分等級,這是基本的心理學常識啊!至於人分等級?你是說慈濟的服裝嗎?我可沒這麼說喔!

    至於災民,這是明確法律名詞,就是災區受災的民眾,這叫分等級?你嘛幫幫忙。

    至於要有智慧的想,那就拜託你考量政治現實,因為這就是智慧思考的一部分,而且是最實際的一部分。

    捐錢就是需要理由,因為亂捐錢是一種資源浪費,甚至造成傷害,你一邊說要有智慧的想,一邊又說捐錢不用理由,又說錢要用在刀口上,那捐給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叫用在刀口?你到底是要不要動動腦?

    至於捐出去就要相信人家?拜託,捐以前就要確認這個單位可信啊!哪有捐了就不管的?這叫不負責任。比方說慈濟這類就是我完全不信任的單位啊!因為他們帳務不透明,不接受政府監督啊!這我可沒亂講,慈濟的財務一直拒絕政府審核,社福界的人每個都知道這件事情,你要我相信?

    至於錢被浪費不是捐錢人的罪?不要笑死人,如果不要亂捐,這些錢可以用在有用的地方,何況如果錢被拿去幹壞事,比方說買子彈殺西藏人,這你說得過去?

    而當志工?拜託,又不是每個人都跟和尚尼姑一樣等人家養就好,我也是有家庭責任的,每個人可以幫的忙不一樣,像阿里山火車意外,我就立刻從外縣市回醫院加班急救啊!又不是每個人都閒閒沒事等著當志工的。

    要幫忙,就協助中國民眾推翻中國政府吧!這才叫根本解決知道,別忘記這次四川死傷一大半是因為工程問題造成的,別忘記這是哪個政府搞的飛機。

    至於我為何知道中國政府會亂花?拜託,如果你連這種常識都不知道,你如何能「做善事」?幫中國政府就是造業啦!如果你喜歡業報這類虎爛的話,我就講給你聽,幫中國就是在做壞事啦!

    回覆刪除
  21.   有看到遼寧女孩嘲弄四川地震的新聞嗎?中午去買飯從東森看到的。找到影片,我認為除了諷刺解放軍的部分外,講這種話已經太超過了。真是諷刺,我自己都沒想到這種言詞。果然欺負中國人最厲害的還是中國人嗎?
      順帶一提。我在找影片的時候也看到中國人說:「你們(台灣)地震的時候我們在學校也響應捐款幫助你們,怎麼你們有些人現在對我們講風涼話呢?」

    回覆刪除
  22.   對了!說慈濟帳目不透明的事,可以在哪裡找到消息來源嗎?剛才我用「慈濟帳目」去搜尋,最多只找到正德的網站說根據內政部公佈資料慈濟和正德是帳目最透明的。
      剩下的公益團體中,可以相信伊甸基金會嗎?

    回覆刪除
  23. Jerry:
    遼寧的新聞喔?我沒看到不知道。

    其實921中國有捐款這我知道,那又怎樣?陳進興可以靠捐錢銷業嗎?別又說人民跟政府無關,如果們是想說要捐給「同胞」,那算了,台灣也同樣不缺這些錢,還要讓你吃豆腐?

    至於財務,我指的是捐款流向,像這是中國震災,也是慈濟捐款「花到哪去不知道」(報紙上有很多單位捐款流向表格)。

    還有一些是挪用的,這種一般查帳是看不出來的,像中華聖母會921捐款有一大半是拿去重建教堂,而不是救濟災民啊!(雖然教會本身也是受災戶沒錯啦)

    這不是伊甸講我才說的,而是十多年前在跟智協、聯勸以及內政部、衛生署打交道時就知道的事情。

    回覆刪除
  24. 匿名23/5/08

    小心!台灣人的有品指數下降中...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蠻沒品的」剛進辦公室的羅胖口中碎碎念。

    「什麼事讓整體台灣人的平均水準又下降了?」只見他神情一臉忿然,我追蹤事情的引爆點。

    原來剛剛羅胖出電梯時,才準備踏出去,外面三個等電梯的人就急著想擠進來。

    「我渺小到讓人無視我的存在嗎?」

    我上下打量羅胖擁有的(一般沒品台灣人的平均體格)x1.5的身材...

    「一點都不會...,很難怱略...」

    好吧,各位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記得進出電梯的時候或上下公車時,要禮讓下車的人哦,否則可是會拖垮台灣人的有品指數。

    回覆刪除
  25. 匿名23/5/08

    就一個四腳書廚而言

    真是太瘋狂了

    回覆刪除
  26.   曾經在這邊問過有些言論讓我困惑,可否拿來請教。毛毛牙回答樂意接受提供「藍營經典老梗」的資料。我找到了,想著那個人說投馬英九的理由,做不好換掉那套。今天費了一番工夫找到,想看看他的想法有沒有改變。那個人的對手有兩種:一、偽科學。二、綠營。

    為川震捐款辯護: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20653085
    論入聯公投案邏輯謬誤: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20536152(結論沒說要拒領,不過看來呼之欲出)
    論費鴻泰事件: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20530614
    論投馬英九的原因: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20524436
    論「政客鬼話」: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20454175
    「金句」: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15823848
    族繁不及備載……

    回覆刪除
  27. 那個東西寫的全是廢話啦!以前的文章都解釋過了,丁丁程度就只有這樣啦!

    什麼叫馬桶做不好下次把它換掉?台北市八年給你看還看不清的貨色,講一堆自以為中立的廢話幹嘛!

    國民黨等於垃圾,這是是非問題,無關藍綠,因為國民黨本質就是垃圾,這是「事實」,硬坳成藍綠的人才是心理有鬼勒!

    回覆刪除
  28.   毛毛牙對「做不好換掉」的反駁我過去已經看過了,而他的論點主要是建立在「為了抵制只會抹黑不提建設性的謝長廷」。我很想看油價暴漲有沒有改變他的看法,但是看不到他對油價的評論。我猜就算講了,大概也是:「但是我當時擋住惡質的謝長廷,所以我還是對的。」
      其實那幾篇最讓我困惑的還是費鴻泰事件,怎麼都想不到那人引用法律的錯誤在哪裡。(總統選完後,費鴻泰又兇起來了。)

    回覆刪除
  29. 我到想看看馬桶有提過任何有建設性的政策嗎?他的政策根本是災難,現在形成風暴中啊!

    至於費鴻泰?違法擅闖民宅違法在先,現行犯人人有權逮捕,所以之後他說什麼暴民的鬼扯根本是無效的。

    至於警察掩護罪犯,這要說人家妨礙公務?請問姓費的是上手銬被警察押走還是由警察保護逃離犯罪現場?警察是執法者還是犯罪同謀?

    回覆刪除
  30.   問題的焦點:「電梯門到辦公室這段路是公共還是私人?」「有房東陪同,是否能算擅闖?」後者有謝長廷說過房東也不能對房客租的房間隨時想看就看,不過前者我還是沒能想通。
      另外,還想起謝長廷說過:「一個女子在車上被色狼非禮而打色狼一巴掌,有人會說這個女子暴力嗎?」
      馬英九的政見最典型的就是「六三三」吧,現在有新解了。選前就被說是做不到,現在總該相信了吧。

    回覆刪除
  31. 前者沒什麼問題,若是大馬路,當然是公共空間,若是電梯到辦公室,那叫「用戶公共空間,可不是外人的」,不然你隨便找間公寓大樓進去看看,根本不可以進去阿!

    何況姓費的他們目標明確,硬說他們走在公共空間根本是強辭奪理。

    至於六三三……笨到會投馬桶的人,大概也不會在乎這個,因為他們過去八年心中除了盲目仇恨之外沒別的東西。

    反正我就這樣嘲笑他們四年就對了,居然會笨到相信國民黨?真是白活了,問題是,接下來連買木炭自殺都沒那個錢勒!台灣海峽沒加蓋,自己去跳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