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意見呈現

我因為很符合人性的對中國地震幸災樂禍,被不少人罵到臭頭,這也沒什麼啦!我又不會少塊肉,反倒感到好笑勒!

但有個不錯的觀察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一日捐。

其實早在阿扁說要捐款之前,就有記者(當然是那些垃圾報)跑來問我們要不要捐款。

在這些專門造謠說謊的統媒記者面前,有人隨口說捐一點,更多是乾脆不講話的。

果然,現在真說要捐,大家第一句都是「幹麼要捐錢給那種國家」。

雖然不是普查啦!但整個辦公室裡立刻聽到大量反對聲浪,連一個贊成的都沒有。

我們家人當然也沒人想浪費錢在中國上面。

這表示,我身邊碰上的人,目前為止想捐錢的「連一個也沒有」。

不過會「呼籲」不要捐錢的人就少很多了,大家都知道講真心話在這種虛假的社會裡是需要勇氣的,低調一點明哲保身為上,但我就是鐵齒啦……

有趣的是,大家看報紙報導,還是會說出「好可憐喔!」這種話來。

話說回來,要我寫新聞稿給記者的話,大概還是要搬出什麼人道關懷之類的唬爛吧!

什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講法,雖然沒錯,但「感覺他們很可憐」跟「幹麼要救這種人」的情緒其實是可以同時存在的,感同身受很簡單,後面要做什麼反應又是另一回事了,這就是我說脊髓反射與大腦思考的不同,這就是人性,在現實不過了。

不過,連一個想捐的人也沒有,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我以為至少會有幾個人想捐的勒!

留言

  1. 匿名16/5/08

    看那些眾藝人的馬上表態
    馬上舉辦捐款活動
    馬上捐款
    怎麼台灣發生災難時
    不見這些藝人的大聲急呼
    是因為他們認為中國才是他們的國家
    還是他們看不起中國
    把中國認為是落後貧民地區
    真是可笑

    回覆刪除
  2. 其實,如果他們真把中國當他們國家,我一點也不反對他們作這種事情,就像我同意中國人可以罵我冷血一樣,對中國人來說罵我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一點也不在意,我能接受他們在悲痛之下喪失判斷力的行為,因為真正兇手是他們那個政府。

    問題出在這些藝人真把中國當祖國?別搞笑了,這些人不是美國人就是加拿大人,哪個是中國人?

    他們只是想要錢而已啦!真是人渣到極點。

    看那些生意人捐給中國那樣勤快,其實也不過是買廣告而已,順便節稅,說他們有人道精神?我說過,有人道精神的人怎麼可能跑去中國投資,還支持親中政客?

    人道本來就只是政治操縱的一種零件而已,說政治歸政治,人道歸人道,你歸給我看阿!救援要進去他國需不需要政治交涉?救援物資產生何種結果需不需要政治判斷?有限資源分配方式需不需要政治協商?想想SARS期間N95口罩是如何在各縣市與醫療院所間調配的。

    如果今天問題出在你家隔壁,立刻救人沒問題,但若是外國,而且是有敵意且封閉的外國,你自己去無視政治吧!天真的小朋友。

    要協助中國賑災,只有政治才辦得到啦!人道能幫個屁?

    簡單說,中國人因為是他們自己國家出事,所以我幸災樂禍他們可以罵我。

    台灣派的各位因為本來就對中國獨裁政權反感,也就是本來就很有人道,所以現在對中國也人道,要來罵我,我也接受,這只是觀點不同而已,我接受他們跟我的差異。

    但那些平常捧中國LP,對親中政客諂媚的廢物,你們根本沒資格跟我談人道,你們也是那死光最好的廢物啦!我覺得地球人口爆炸,多死一些絕對是好事啦!若說不人道,那我叫地球道可不可以,我早說我在我眼中人跟蟑螂一樣都只是生命而已,沒比較了不起。

    雖然我也有人類那種脊髓反射,但我可是用地球觀點看事情阿!

    回覆刪除
  3. 哈哈……

    越是在記者面前,我會越講出真心話︰「何必浪費錢捐給那種國家」!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身為公務員很麻煩啊!

    回覆刪除
  5. 引用於:
    中國人不是火星人,但救援要適得其所
    http://blog.pixnet.net/person1204/post/17590407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