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帶明澄在住家附近散步,走道路口時(兩邊都是雜草叢生,而且沒路燈),我突然看見地上有一條彎曲的反光帶,我本來以為是積水,但越看越奇怪,這時我距離積水大概只有兩公尺,然後我看清是一條蛇。

剛好明澄跑過來抱我,我嚇一跳,拉著他改快往後退,差一點跌倒。

大概被我們吵到,那蛇也慢條斯理的往草叢移動,結束一場虛驚。

好久沒看見野生的活蛇了,這條更是我看過最大的野生蛇,長度大約兩公尺,如果是平常應該會想好好觀察吧!帶著小孩還是安分一點比較好,因為我也看不清楚是哪種蛇,若是毒蛇就麻煩了。

留言

  1. 匿名26/5/08

    hmm..... 沒圖沒真相....

    回覆刪除
  2. 你去弄張圖來看看啊!

    回覆刪除
  3.   想起以前看過篇文章教人被蛇咬該怎麼辦。首先,最好能把蛇抓起來一起送醫院,讓醫療人員方便判斷該如何。嗯……是啦,能這樣的確「最好」。

    回覆刪除
  4. 匿名26/5/08

    自認為還蠻愛護動物的
    可是 蛇這個動物實在是不討人喜歡
    有一次一條蛇鑽進我家廚房亂逛
    真是太恐怖了
    還好並不太大 約莫一公尺左右 細細的
    最後是拿著掃把跟畚箕把它請出去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看見野生的蛇是小一在操場上看見的,小小一隻,大概沒超過三十公分,同學們一群追著牠跑,沒人會怕耶!

    後來搬到嘉義,上學路上就常看到蛇了,最常見的是被車輾死的,常看到蛇身部份被壓爛,剩下的部份在地上扭來扭去的,還滿噁心的,但看了到還好,反而是味道受不了。

    這幾年就不常見到了,昨天會看到還真是嚇一跳,尤其是還帶著小孩。

    至於那隻蛇有沒有毒我也不知道,到是聽我媽說社區裡有戶人家前幾天才清出一窩來……

    恐怖。

    反正是種很難讓人喜歡的動物啦!明明看照片很漂亮說,實際上看到了就是會想躲開。

    回覆刪除
  6. 匿名26/5/08

    大概天氣熱,蛇的活動也增加。

    前幾天載兒子騎單車,遠遠看到一陀不明物,接近、緊急剎車,就看著那隻白底橘紋長約1.5公尺的不知明蛇,大白天蛇行過馬路。(驚)

    註1.事後查圖鑑,也比對不出是什麼蛇。(怪)
    註2.兒子對我沒能把蛇抓回家給媽咪看,還是很不諒解。(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