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幫中國人的忙

今天你用沒尊嚴的方式捐錢給中國,災民收到手的也不過是「台灣人心向祖國」的文宣品罷了。

今天你用沒尊嚴的方式派救難隊進去,也只有幾個樣板災民出來感謝台灣人民對祖國的愛而已。

要救中國人不這種救法,就跟你說不要用脊髓反射做事情,用用大腦吧!

我們用尊嚴的方式的提出救援,被拒絕,責任是中方政府要付,何況中方拒絕全世界,可不只我們,這更好,這會讓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更不滿,最好不滿到發生動亂,有助於中國進步。

但如果中國拒絕世界協助,卻只接受台灣沒尊嚴的協助,這會讓中國人覺得「果然血濃於水」、「西方人無血無淚」,這只會更加激化中國民族主義,這是加害中國人,陷中國人於萬劫不復之地,是白痴到極點的作法。

人道不是濫情,如果災民就在身邊,立即幫忙是人之常情,忙著拍照的記者才叫無血無淚。

當災民遠在天邊,中間還有個獨裁政權擋著,任何委屈自己的「幫忙」都是幫倒忙,只是一種心靈自慰,根本稱不上人道,只是捐錢蓋廟之類沒實質意義的買賣而已。

要幫中國人,你可以順便幫台灣人,幫全世界,就是讓共黨下台。

就算現在不下台,至少也要讓他的統治鬆動難過,共黨越難過,人民越好過,就是這樣。

至於讓共黨好過,這根本是助紂為虐的非人道罪行。

留言

  1. 這篇文章內容我倒是從頭到尾都很認同。

    回覆刪除
  2.   這樣說所得到的反應必定有:「共產黨下台會造成中國陷入失序,沒人有能力穩定大局。」同樣的論調也被拿來正當化六四鎮壓。要實例,有美軍推翻海珊後伊拉克的動亂。這些我還沒辦法反駁,只能說:「六四根本就沒有要共產黨下台,是支持趙紫陽改革。」
      回到這裡,如果中國解體,對台灣是好事。不過要是在解體前高層狗急跳牆……只能說:「勿恃敵之不來」

    回覆刪除
  3. 如何避免狗急跳牆就是重點,這就是政治好玩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4. 匿名15/5/08

    捐多捐少都是問題,捐少了,以後中國會說把這沒良心的台灣打下來,捐多了會說把錢淹鼻孔的寶島打下來。
    雖然看災民很可憐,但想到好東西都被官員攔截,有點理智的人還捐的下手嗎?

    回覆刪除
  5. 所以我才說若真為中國災民著想,幫他們把阻礙拿掉才是,而那個阻礙,就是中國政府啊!

    你看緬甸政府的態度也一樣,你想幫緬甸人民也沒辦法,這種時候你能怎樣﹖出兵攻打﹖好像不對,我們只能等緬甸人自己覺醒,而怎樣才能覺醒﹖

    只能說「看他們要慘到那種地步才會覺醒」。

    那我說要他們再慘一點有什麼不對﹖不然你又能當上什麼忙﹖不就是等他們慘到軍政府也受不了才放人進去幫忙不是嗎﹖我不過是把事情「真實狀況」講給大家聽而已嘛!

    聽實話那樣難過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