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發現問題了吧!

剛剛看見朱學恆的文章,有點無言。

這不是我一開始就在講的嗎?問題出在中國政府,就是這種樣子,你現在才知道?

想想黃金72小時那樣快就過去,如果第一時間發出的救災協助被拒絕,全球各國政府立刻發出聲明譴責中國政府,搞不好不用拖到現在才派小貓兩三隻進去協助收屍

當你們滿腦子要捐錢要派員,卻沒想過以政治譴責等外交手段方式來對中國政府施壓,那你們繼續去政治歸政治、人道歸人道,然後一事無成吧!

中國震災,最不缺的就是錢,換句話說,捐款是最無聊的事情,偏偏一堆人搶著要送錢。

想想緬甸軍政府,他們把所有救援物資全換上軍頭的名字送進災區,這樣的救援,根本是在替往後數十年的獨裁統治鞏固基礎,這哪叫人道救援?

獨裁國家的救援有獨裁國家的方式,台灣九二一受到各國協助,不表示中國震災時也用同樣方式協助,因為這根本是「兩個世界」。沒有政治手段當橋樑,不要想溝通得起來。

中國政府為何不讓人家進去?為何只拍樣板救災畫面?現在陰謀論四起,因為藏人很多啦,因為有核武啦,反正各種臆測。為何要這樣猜?因為中國就是個不透明的 政府在管的,如果你急著救人,就不要把救人的工具(人員物資與金錢)直接交給他們,你就是不給錢,就是要派人進去,物資就是要親自送達,不然你所有事情都 沒意義,因為一來應該只會救到少數人,卻要用往後更長的苦日子來換。

當你們在罵中國政府很過份時,想想你們捐錢給誰?你們支持哪種政府?你們幫中國政府的忙,就是在害中國人民,然後你們跟我說政府跟人民不一樣?是不一樣啊!我看到的是你們在資助政府傷害人民,這樣叫人道?眼光放遠一點吧!人道關懷如果沒有政治運作,是發揮不了任何作用的。

留言

  1. 匿名16/5/08

    毛大息怒~
    這世界上就是有人聽話只聽一半
    (偏偏這種人還真不少...)
    還只挑自己可以拿來鞭的那一半
    好像舉著人道的大旗就真的是正義了...
    現在事態好笑了
    然後這些人才開始鞭中國政府
    明明這才是第一優先的要務
    最誇張的是都已經過了黃金七十二小時
    中共當局還是不斷掩蓋災情
    中央公布的損害數字很多都只佔四川地方公布的一半
    而且中國的網友也蠻容易失焦的
    問題根本就在中共政府
    可是看到台商捐錢就開始喊血濃於水
    然後痛批中國富商是"奸商"
    (人家只是不想把錢拿去"救濟貪官"...)
    怎不把政府先鞭一鞭?
    (除了怕被抓 更慘的是定型化思維)
    被奴役久了 連腦袋都不靈光了
    接下來就是看他們官方會有什麼更誇張的事發生了...
    (中午看新聞 有十七個說水庫可能崩塌的人被抓了 希望它們真的不會塌...)

    回覆刪除
  2. 匿名16/5/08

    大多數的人確實都認為錢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中國對於這次的意外最欠缺的就是技術的支援
    但是他們又是什麼態度
    看著解放軍還在用那種落後的方法救援
    是誰不讓我們幫的
    以往都是對國外封鎖所有國內暴動或是抗議新聞的中國政府
    這次卻反常的完全開放
    但是有一個問題..幾乎所有的新聞都是由大陸媒體發出
    我們看到了中共總理溫家寶溫情的呼籲..看到解放軍全力搶救
    但是大家有沒有想到
    當初博圖鎮壓事件.蘇丹達佛事件.許多被封鎖根本沒有發佈的鎮壓事件
    比照溫家寶現在的嘴臉
    不覺得噁心嗎
    當內地發生如此重大創傷時
    奧運聖火依然傳遞..依然要人民去熱情的迎接
    為了什麼
    因為奧運的舉辦可以帶來很多的利益
    所以此刻要顧及國際形象
    在這次的意外事件
    我看到的就是一群不要臉的人利用人性的脆弱
    至於冷血就留給那些無情鎮壓屠殺無辜人民的中國政府吧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妨礙救援.為還沒有救出的受難者祈禱

    回覆刪除
  3. 中國人民如果不能自己覺醒,我們也只能期望老天發發神威了。

    讓中共政權多活幾年,要死幾倍於512的人啊!自己想想看吧!哪種死法更加冤枉?哪種死法才真是死於外界對獨裁政權的冷漠,這冤不冤枉?

    又或者說依附於中共政權可以好好壓這些廉價勞工賺大錢,所以要擁護中國政府,要捐錢給「中國政府」?

    好個人道。

    奉勸要捐錢的,改捐物資,而且拿給NPG,而且要「直接送到災民手上」,不然不要捐。

    要派人的,如果要改國名,同樣不要去,因為這些作法都是在殘害未來。

    回覆刪除
  4. 王永慶是目前全台灣最有人性最有道德的人了

    回覆刪除
  5. 剛剛看見年糕那邊的消息(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6033523.html)

    還想捐的人腦袋不知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6. 匿名16/5/08

    補個X!
    剛剛看到新聞
    某些超愛中華民國的人
    現在為了"大愛"降低國格
    某人說:"拿什麼旗不重要!"
    (謎:那你何必特地把國旗拿掉?)

    回覆刪除
  7. 所以說這些人真是白痴,什麼旗不重要這句話為何不去說給中國政府聽?

    錯誤的旗子會讓你的救災變成笑話,因為你在製造災難。

    回覆刪除
  8. 匿名16/5/08

    個人覺得朱學恆層次太低,不值得在此討論。

    回覆刪除
  9. 朱學恒文筆是不錯

    不過把四川救不救災當成政治文我就覺得好笑....

    回覆刪除
  10.   其實退到底線來說,可以看做台商繳保護費。當中國政府拿著名單說:「還有某某人沒捐唷!」這種感覺夠不夠可怕?

    回覆刪除
  11. 是保護費沒錯阿!

    回覆刪除
  12. 匿名16/5/08

    朱學恆蠢
    一堆一廂情願的台灣人更白痴

    捐錢=讓吃的油膩膩的貪官汙吏趁亂發國難財
    蔽不見日的四川災民還得感謝吃人不吐骨頭的父母官

    現在已經不是飛彈不飛彈的問題了
    中國有另一種網民欲哭無淚的聲音這群蠢人有沒有聽見


    這些蠢人當自己捐個幾個扣扣就比別人悲天憫人
    實在是蠢到令人想扁

    回覆刪除
  13. 願意花錢買贖罪券的人比比皆是啊...

    回覆刪除
  14. 匿名17/5/08

    當你們在罵中國政府很過份時,想想你們捐錢給誰?你們支援哪種政府?你們幫中國政府的忙,就是在害中國人民,然後你們跟我說政府跟人民不一樣?是不一樣啊!我看到的是你們在資助政府傷害人民,這樣叫人道?眼光放遠一點吧!人道關懷如果沒有政治運作,是發揮不了任何作用的。
    =======================
    您說得太好了!給您拍拍喔!
    台灣人沒必要捐錢給中國貪官助紂為虐!
    更沒有必要捐給讓中國買飛彈攻打台灣自己人。

    回覆刪除
  15. 我就是因為這事退訂國家地理雜誌的(創刊時我就一口氣訂五年),已經抗議過不知幾遍了,每次抗議就在下一期小小道歉一下,但下次繼續,跟那些統媒一樣噁濫。

    抗議也沒用啦!最好是讓他倒(已經換過很多家代理了)。

    懂嗎﹖我對中國也是同樣態度,自己不改,那我就希望你倒,因為這對大家都好,這才叫人道。

    回覆刪除
  16.   這好像是家大公司,倒得了嗎?
      想起一件事。小時候有段時間出門看到路上貼了這樣的標語:「我家不看聯合報,退報救台灣。」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而聯合報還在。國家地理雜誌再怎麼說也比聯合報大吧。如果說能不能逐出台灣……不知道。再考慮他們也在向外國人宣傳……那就請海外台灣人注意一下了。
      總之,真是一刻都大意不得。

    回覆刪除
  17. 匿名17/5/08

    願意花錢買贖罪券的人比比皆是啊...

    = = = = = = = = = = = = = = = = = = =

    對啊 然後中國官員就像十六世紀教會的人一樣個個腦滿腸肥啊~
    出來改革的人還會被斥為異端
    就好像現在反對或不支持捐款的人會被"衛道人士"斥責"無情" "可恥" "沒人性"
    倒是這種人從來不會自我檢討
    這種事自古皆然啊

    回覆刪除
  18. 國家地理的台灣代理商至少換過三次,都倒了啊!

    會不會真的倒是一回事,讓他銷售量差是至少辦得到的事情。

    我到想問問那些現在「才」罵胡錦濤的人,當初為何對於有人想栽培胡錦濤,還大聲叫好﹖

    這些人的人道還真是有趣。

    而聽這種人說人道,很難不笑出來。

    回覆刪除
  19. 匿名18/5/08

    除非這幾個月中又出什麼新的狀況,我相信很快的那些高呼災民好可憐的人就會忘記中國政府的救災不力,開始替接下來的奧運歡欣鼓舞。因為新聞播報的焦點改了,他們的思考方向就跟著改變,忘記自己一度曾關心過的議題。就像忘記愛民如子、偉大的溫總理不久前才一邊屠殺圖博人,一邊要西方各國不可插手中國內政。

    簡單來說,媒體炒作悲情,他們就跟著悲嘆天道不仁;媒體歌頌盛世,他們就跟著歡慶喜悅。

    隨情緒波動改變立場的感覺派人道主義,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回覆刪除
  20. 這種人道主義,對獨裁者而言是很棒的啊!對掌握媒體的人很棒的啊!有意義的很勒!

    看中國阻止救災、懶得救就直接噴消毒水、慈濟要進去卻要人家先去勞軍、物資居然要人家先變現交給他們、台灣捐款不見了、台灣救援對要改國名、用演員拍救難畫面造假、用假空投畫面騙人、出動攻台專用傘兵進行跳傘訓練(美其名為救災),再看看那些豆腐渣學校。

    還是再問一次,跑去中國投資、抱中國大腿、要培養胡錦濤,這種人到底哪裡人道了﹖而現在你捐錢派人,到底幫了什麼忙﹖還是根本在幫倒忙,成為人家宣傳用的玩偶,然後獨裁統治更加穩固。

    這樣一來,不管你救多少人,這個垃圾政府幾天內就把他殺回來捕了,你到底人道了什麼東西﹖是嫌老天爺沒殺成的讓共黨殺來捕是不是﹖

    回覆刪除
  21. 匿名19/5/08

    可悲的是昨天中視還在辦聯合募款晚會,募款所得將捐給中國紅十字會。

    今天就傳出地方紅十字會的主任找友人侵吞物資。之前將救災捐款轉為他用,至少還有給個莫名其妙的藉口,這次是直接侵吞。

    中國紅十字會,一個拒絕公開帳目,經費流向不明的組織。

    看來這種感覺派人道主義不只對獨裁政權和媒體記者很有幫助,對貪官而言也是好夥伴嘛~XD

    回覆刪除
  22. 匿名19/5/08

    中國紅十字會就某種層面來說算是官方組織,自1950年之後歷任會長都具有政府官員或人大代表的身份。

    回覆刪除
  23. 匿名19/5/08

    以中國各級官員的貪污能力,震災款項能有20%到達災民手上就已經是恩賜了。

    ----------------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6-01/16/content_4056076.htm
    陝西華陰:兩年來 災民只拿到國家救災款的1%

    2003年發生在渭河的那場大水,讓數千戶當地農民流離失所。2003年8月,國家發改委撥出救災款5906萬元。但現在這筆錢真正到災民手上的只有50萬元。為了追討這些款項,當地百姓多次自發組織舉報和控告,但最後的結果是被華陰市政府關押和勞動教養。

    洪水過後,國家發改委給予了災區外遷3474戶村民補助。按照國家、地方、個人共同負擔的原則籌集,按照每戶1.7萬元的標準補助(其中1.5萬元用於補助災民建房,0.2萬元用於公共設施建設),中央補助共計5906萬元。

    華陰市移民局一位主管副局長告訴記者,雖然國家發改委下撥了5906萬元救災款項,但陝西省發改委卻只下撥了1188萬元作為首期遷建款。渭南市發改委將款項下撥給了華陰市。

    事實上,災害發生後,華陰市移民局曾向華陰市民政局借了50萬元。而華陰市財政局僅將1188萬元建房款中的100萬元撥給了華陰市移民局,除去償還50萬元借款,剩下的錢也不多了。因為沒錢,村民們無法搬遷新居,只能居住在曾被洪水淹沒的老房子裡。

    回覆刪除
  24. 某遊俠:
    說捐款帳目不公開,其實還有一個,只是講了可能又有人要抓狂……就是慈濟……

    慈濟一直是不公開帳目的,但質疑慈濟在國內一直是禁止項目,只要質疑就會惹人嫌……咳……

    peters:
    別說官方或紅十字會貪,他們人民本身就是貪,向搶救源物資去賣種事情,連民眾都在做啊!

    你看連救災新聞造假、奧運聖火手假捐款(手伸進捐款箱後沒投錢)、校長把捐款從捐款箱裡拿來放口袋(拍照學生立刻被退學)……

    要多爛有多爛,我希望天災震醒中國民眾良心……你看需要幾次地震才夠?

    回覆刪除
  25. 匿名19/5/08

    今天去看電影就看到慈濟的人在各出入口都派人站崗了,我們一毛也沒捐。

    慈濟的問題還不少,例如很久以前就有傳出「捐多少以上可以穿制服,多少以上名字會被記下,多少以上可以被尊稱師兄師姐」。如果一個慈善團體如此對捐款錙銖必較,其實心態已經偏頗了。這種極度功利導向的經營方式恐怕也不會建立多麼正向的社會價值觀。

    講到搶奪救難物資的未受災地區民眾,我在想,如果今天地震受災地區和未受災地區對調,很可能原本正在哭泣子女喪生的父母,會搖身一變成為物資搶奪者。從前幾年不同地區的災情都有相同事件傳出來看,這已經是種普遍的社會風氣了。受災者與搶奪者,其實只是身分的差異。

    四川災情我反而比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的經濟。成都一帶似乎有很不少台灣的工廠……

    回覆刪除
  26. 不用擔心啦!馬上就會好不是嗎?我到要看可以馬上到什麼程度,我是要看「負」多少。

    自己的部分還是自己多努力啦!只可憐那些弱勢族群了,整體經濟不好對他們影響最大,中階級的感覺其實多是被媒體操縱的,就看媒體能唬爛到何種程度,還有台灣人愚蠢到何種程度。

    至於慈濟……我對任何財產很多的宗教團體都表示厭惡與不削,那些古時候創教的偉大人物,不管是耶穌還是佛陀,沒一個是這種斂財鋪張的,耶穌以山丘為佈道所、佛陀以洞窟為講道堂,再看看法鼓山那種建築,你會想吐。

    回覆刪除
  27.   有親戚剛從中國回來。問他四川地震政府不讓外國救難隊進去,他的回答我實在沒想到過。「那裡有核子設施,不先處理輻射外洩,進去一萬人就死一萬人。」問:「為什麼連入境都不行?」答:「中國幅員遼闊,災區分散。」這個回答我聽不懂。他走到電腦前坐下,我問:「如果去救人還被要求遮掉名字,還有必要嗎?」他開了Skype,說還有事要談。
      說起宗教,毛毛牙曾經說:「我又不信媽祖。」可是有別人信,所以讓我想到兩個問題。一個是選舉時民進黨陣營扛了許多神像來宣傳入聯,遭到藍營的無神論者嘲諷,說為神像換綠色衣服也沒用。另一個是自己想的,那就是:「好,那麼主張台灣獨立的都先來學毛毛牙當無神論者。」

    回覆刪除
  28. 那換藍衣服就有用?宗教本來就是政治工具,任何有宗教信仰的人如果還說自己不管政治,那她頭殼壞掉,因為宗教本來就是一種統治時方便使用的洗腦工具了。

    回覆刪除
  29.   回想歷史,只要有一夥人,政治永遠存在。無論拜占庭還是西歐,宗教和政治牽扯也是真的。堯、舜、禹的故事到底是宗教還是政治?我想應該兩者都是吧。回想第一次看到柏楊對這段「歷史」的評論,想一想似乎也是這麼說比較合理。
      面臨藍營的無神論者嘲諷綠營的宗教信仰者─像「眾神保佑台灣入聯」宣傳活動,又該如何是好呢?在我看來,他們就像是拿著毛毛牙的武器來攻打我們。

    回覆刪除
  30. 這根本沒問題,宗教本來就是政治工具,所以大家都可以用,關鍵只在於你怎麼用而已。

    像法鼓山或佛光山就是濫用宗教來幫獨裁政權背書的惡行。

    鎮瀾宮董事長事哪種貨色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至於藍營嘲諷,就回問他不然神保佑誰?看她怎麼回答,如果答保佑藍營,那她算什麼無神論者,如果答都不保佑,那就回「向信徒拉票關你屁事」,如果說都保佑,還是「向信徒拉票關你屁事」,如果說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叫他要馬桶以後不要去拜拜還受洗。

    入聯是對的,神也要配合,因為神是假的,人是真的。

    至於拒領公投票的宗教集團,同樣,神是假的,人是真的,而這種人是敗類。

    只要認清國民黨價值觀是落在政治黑暗面,就不會被騙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