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宇宙盡頭的餐廳( The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 )

作者:道格拉斯.亞當斯
原文作者:Douglas Adams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913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規格:平裝 / 24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從前從前出了一本很白爛的書,叫銀河便車指南,因為白爛到太過分,被我譽為白爛之王。

而要超越白爛之王,唯一的辦法就是很白爛的出續集。

問題來了,第一集因為白爛讓人驚豔,第二集再白爛就便老梗了,因為人都是這樣白爛的啊!

沒關係,這本書給你解答:第一集告訴你什麼叫白爛,第二集就告訴你為何會白爛。也就是透過白爛的不同面向來增加我們對白爛的瞭解……

這種開頭真是太白爛了,有點像宇宙盡頭餐廳裡那種不斷跳針的光景……會讓人有衝進太陽的慾望。

總之,在經歷地球毀滅、劫機、參見地球創造者之後,陰謀出來啦!原來這一切都是精神科醫師的陰謀(我不是說你啊!潘醫師),這可比老K牽拖阿扁造成美國股票崩盤還要神奇。

追根究底,源頭就出在那個史上最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重要到讓人不惜毀滅地球。也因為如此,照故事規矩就更該把問題的答案找出來。

於是,在追求答案之前,我們要先搞清楚,你問對了嗎?

為了問這個問題,這集可真是不惜工本,不但讓我們看見宇宙的盡頭、還有看見宇宙毀滅的那一天、還有聽了一定會住院等級的音樂會、碰上宇宙的主宰(早說坐這個位置一定會變神經病),接著來到原始地球,看看這部白爛電腦裡的白爛元件是怎樣安裝的。

雖然這本同樣從頭讓人笑到尾,不過這本太悲哀了,悲哀到我很想躲到角落關機,因為我們史上最強悲觀哲學大師、讓暴力星際戰艦也自殺馬文居然衝進太陽裡去了……

這集馬文這隻存在主義機器人雖然沒逼戰艦自殺,卻也讓殺手機器坦克怒氣爆裂,這部史上最強哲學兵器,怎麼可能就這樣消失?看見馬文這樣逆來順受,真的會讓人想逼艾西莫夫喝漱口水。

這真的太BI了,BI到我相信他絕對不會死,因為對馬文而言,活著當白爛遠比當廢鐵還要生不如死,而自虐是它的存在價值啊!

好啦!一本白爛鉅作如何延續白爛?第一集告訴你什麼叫白爛,第二集告訴你為何會白爛,然後突然在最後才很白爛的告訴你,為何會白爛其實是第三集才要講的……

所以我們只好等第三集了……

留言

  1. 瞎密?我們精神醫學會的詭計被抓包了嗎?

    回覆刪除
  2. 該說被預言了,這本書是幾十年前寫成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31/10/08

    超愛那隻史上最強哲學兵器~

    回覆刪除
  4. 不過當真跟它在一起可能會瘋掉……該說一定會瘋掉……

    回覆刪除
  5. 匿名6/12/08

    笑看人生

    回覆刪除
  6. Sunny9/5/09

    結局真太悲哀
    宇宙最終頭目原來是一個神經病
    地球人原來是一班外星瘋子進化而成
    終極問題似乎只是一條算式

    回覆刪除
  7. 還要看第三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