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你要如何面對暴力

昨天,有人被打,有警察被打,我們說這是暴力衝突。

然後呢?譴責暴力?如果說雙方打人不對,然後就閉嘴了,這是莫名其妙。沒人會閒著沒事上街討打或打人,不去思考原因的人,沒資格譴責暴力,因為這種粗糙的反射動作也不過是種暴力行為,是一種「蔑視」的暴力。

事出必有因,時間往前推,前天,有民眾被打,可沒警察被打,我們說這是警方執法過當。

然後呢?有人說這是執行公權力。是嗎?請問公權力法源為何?如果你說得出來,為何當人民質問警方時,沒人能回答得出來,只能含糊的說什麼上級之類的鬼話。 如果你隨便一句說這是公權力而不去思考公權力的來源以及適切性,你沒資格講,因為這種沒經過思考的反射行為,是一種「不負責」的暴力。

再往前推,有人包圍、抗議,甚至行動劇、散步,然後警察驅離,甚至傷人到骨折的程度,我們說這是警方違法濫權。

有人說不要妨礙他做生意就好,這樣喔!請問散步妨礙什麼?是警察的動作有妨礙,還是民眾散步有妨礙?如果民眾不能散步,你會有生意?你有沒有想過果憲警可 如此膨脹執法範圍到可以無限制的侵害人權時,你能做生意?如果你這樣想,你沒資格批評,因為這種丟臉的自私行為,是一種「缺乏同理心」的暴力。

再往前堆,為何人家要上街?就是因為政府違背人民意志、踐踏國家尊嚴、出賣民眾利益,在沒經過人民同意、缺乏立法機關監督的狀況下,強行以一種屈辱、全然無益的方式,與對台不友善國家簽署對國民不友善的文件。

有人說能賺錢、有「實質」好處就好?喔!賺錢?你嗎?有什麼「實質」好處?寄信快一點?現在有多少人會寄信?然後中華變台北?這樣好了,你把你房子、車子 的所有權人換成我,然後我把房子大門拆掉,讓你出入方便一點,這樣叫實質好處?如果你蠢到認同這種事情,你沒資格譴責暴力,因為你有「盲目支持」的暴力。

偏偏台灣多得是這種暴力份子。基本上,到現在還在挺藍的,都是百分之百的暴力犯。

你要如何面對這種暴力集團?

要知道,國民黨的憲警暴力是一回事,背後的媒體洗腦、教育洗腦更是超級暴力,偏偏這一點是盲目的藍營支持者完全沒有自覺得部份,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洗腦出來的「成果」,所以他們會「以暴力要求加政治標籤」、「以暴力蔑視他人的上街權力」、「以暴力支持獨裁政權傷害人權」。

暴力不是只有物理衝擊,那還是所有暴力裡面最低階的一種,社會性的、政治性的、制度性的,這些暴力更加邪惡、傷害更大。

如果你面對這些邪惡的組織性暴力,卻選擇冷漠、選擇逃避、選擇附和,我告訴你,你是暴力幫凶,將被視同暴力行使者

搞清楚,不動大腦本身就是種暴力,而這是藍營支持者「全面性」的人格缺陷,面對這種暴民,面對大腦表面有如奈米鍍膜一般光華的藍營支持者,你要如何讓他們動動大腦?

大家可以想想,看要用打的、用電的、用罵的,還是乾脆銷毀比較快。

留言

  1. 暴力以各種型態存在
    最可怕的是以看不見的型態存在
    例如:偏見.漠視.扭曲.文字等等方式
    人民大都愚蠢而不自知
    最糟的是自視聰明而無思考能力的藍丁尤甚
    歷史可以告訴我們的東西可真多
    而且通常是發現時已來不及了啊

    回覆刪除
  2.   誠如愛因斯坦所暗示,人類的愚蠢是無限的。對於第二段,他們還可以更白目!警察打人叫正當防衛,群眾就叫暴力。甚至舉美國的例子,說警察有權開槍自保。

    回覆刪除
  3. 匿名7/11/08

    有相關的文章可以廣告嗎?

    甘地祕技,讓你的聲音更有力
    http://ironsnow.pixnet.net/blog/post/23085748

    不妥請刪除。

    回覆刪除
  4. 寫的不錯阿!不過非暴力有時候太過理想化,歷史上似乎沒有成功例子……

    回覆刪除
  5. 匿名7/11/08

    甘地面對的是英國人,這招對中國人是無效的。

    不然補正公投法的靜坐不會被忽視、行政院前學生的訴求不會被打哈哈。

    兩邊是不相同的文明。

    天真要有點限度好嗎?

    甘地祕技,在中國台北不會讓你的聲音更有力,只是死得快一點而已。

    死了還有一堆藍丁在旁邊吐痰叫好。

    回覆刪除
  6. 匿名7/11/08

    看到有台派的朋友拿花崗72烈士對比昨天的抗暴義行.....很不能接受

    唉,台派的朋友還是不讀不懂台灣史,讓年輕時代所受的中華黨國虛構史觀的遺毒到處蔓延。

    「在沒有信仰和自由的肉體裡,靈魂會因困乏而死去!
    如果有人逼迫你忘記不該忘的東西,你應該反抗、你應該戰鬥,你不該讓自己變成被豢養的野獸!
    因為我們都是驕傲的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

    我想說『中國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80年前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先輩精神,才是應該效法對象.....如果真的要走到那一步

    回覆刪除
  7. 我不願否定任何面對暴力政府的手段,每個人感受到的暴力不一樣,想出來的應對方式也不一樣,也不見得能獲得每個人的認同,正因為這樣,我不會說靜坐、絕食是無效的,因為他的確感動了一些人。我也不會說武裝革命就是好手段,因為絕對會有無辜的人被扯進去。

    我認同全部的手段,全都可以做,因為目標只有一個,打到獨裁政權。

    難道說,只有一種方式能成功?還是當「最多數的人都找到符合他的方式」,然後產生最大的壓力。

    我一向是主戰派,二十年前就覺得該武裝革命殺個痛快了,但不表示我會覺得靜坐抗議太溫吞,我同樣認同。

    非和平是個理想,雖然我覺得不可能成功,但很高興有人能保有如此想法,因為那是革命成功之後所需要的。

    不要把矛頭指錯地方就好,國民黨是台灣進步最大阻礙,先把這狗黨給滅了,其他慢慢來不遲。

    回覆刪除
  8.   引用史料謹慎些,自從知道孫文根本是個……以後。我看到有人說莫那魯道的事其實是兩個部落鬥爭,都想拉攏日本人。落敗的一方不甘心闖進小學殺人,完全是恐怖份子的舉動。
      也有人去考證石敬瑭的事,說用「兒皇帝」比喻現在的政府並不合適;還有吳三桂也是。我曾經想到美國獨立戰爭的阿諾德,可是阿諾德好歹也真的立過戰功。

    回覆刪除
  9. 歷史常有所偏差,這也是我很少舉歷史例子的緣故,除非是我很確定的,比方說我家的歷史這種。

    但不管怎麼說,馬桶都很濫阿!要說集各爛於大成也不為過。

    就像姓孔雖然我看他不順眼,但他講過的話有些是有道理的,不要跟他的生平放在一起看的話還滿像一回事的。

    回覆刪除
  10. 陳水扁可以用你的話來幫他自己脫罪:

    面對這些邪惡的組織性暴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洗光他的錢

    真是鬼話連篇

    回覆刪除
  11. 阿扁如果真能洗光狗黨的錢,那很好阿!問題就在於他做不到。

    藍丁如果用教的能覺醒,學校也不用設特教班了。

    回覆刪除
  12. 匿名7/11/08

    阿扁洗的老百姓的納稅錢,洗到他自己口袋,

    回覆刪除
  13.   長期以來,我不是很喜歡孔先生,但是認為許多禍害不能說都是他的錯。更何況還有……胡適說他年輕時批西遊記和封神榜怪力亂神,惑亂大眾視聽,應以孔先生誅殺少正卯的精神來對待。年紀大了以後,說殺少正卯一事突顯迫害人權。
      重點來了,我看到有文章提出考證,說一個祭祀的禮官不可能有權殺一個士大夫。為什麼會有這個故事?認為是後世儒教信徒為了製造莊嚴的形象而編的。
      有人說歷史就是胡謅,正史就是大家都相信的胡謅。

    回覆刪除
  14. 匿名7/11/08

    阿扁當初講的比版主還要好聽,可是後來.....

    回覆刪除
  15. 匿名7/11/08

    現在媒體一片宣傳綠營暴力,在國際上丟臉,還做民調支持他的說法,渾然忘了紅杉軍時期,他們怎麼挺這種暴力,羞辱政府長達一個月,還日以繼夜,那時怎麼不丟臉,怎麼又不暴力了

    回覆刪除
  16. 匿名7/11/08

    事出必有因,時間往前推,前天,有民眾被打,可沒警察被打,我們說這是警方執法過當。

    版主確定沒警察被打嗎?

    回覆刪除
  17. 匿名7/11/08

    不動大腦本身就是種暴力,而這是藍營支持者「全面性」的人格缺陷,面對這種暴民,面對腦波有如奈米鍍膜一般的藍營支持者,你要如何讓他們動動大腦?

    大家可以想想,看要用打的、用電的、用罵的,還是乾脆銷毀比較快。

    版主是上帝嗎,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嗎

    回覆刪除
  18. 匿名7/11/08

    我沒看過世界上有哪一種革命,是靠寫部落格自爽而成功的

    回覆刪除
  19. 匿名7/11/08

    請告訴我,要如何面對版主這種思想暴力

    回覆刪除
  20. 匿名7/11/08

    請告訴我,要如何面對版主這種認同並合理化"行動暴力"的網路暴力

    回覆刪除
  21. 匿名7/11/08

    我倒先看到某種洗版暴力啊~XD

    回覆刪除
  22. 匿名7/11/08

    我認同你
    當政府「介皮皮」不理會民眾表達的意見!
    當政府表現出流氓樣,摀住民眾的嘴巴不讓民眾發聲!
    當政府用優勢警力,用警棍打擊人民!
    當政府表現一副人民不可講話,塑造再次戒嚴氣氛!
    人民不可暴力反抗嗎?再不反抗是要再接受戒「言」嗎?

    不要指責民眾的行為是暴力!
    這次民眾暴力發聲,是無法表達出心聲,只好付之的行動!
    當民眾的暴力是因無能、「鴨霸」的政府造成,
    即不應被稱之暴力!

    稱「激進」行動民眾為暴力,
    是國民黨執政一貫把民眾心聲掩蓋的手段,
    是國民黨媒體操作手法,
    不要再中計了,隨之牽引而論述。

    看看國際上G8開會,街頭抗議是比這次平和嗎?

    不要隨便稱街頭行動民眾是「暴民」。
    「民權」是靠人民自己爭取及保障。

    這次
    我欽佩民眾自主自發行動的勇氣,
    需真正檢討是執政6個月的公僕們,
    為何在人民付諸「行動」了,
    你還不體諒民怨,還透過媒體稱民眾是「暴力」抗議呢?

    回覆刪除
  23. 我一點也不否認我刻意在這些文章裡使用暴力,我根本是故意的啊!

    因為藍丁是暴力愛好者嘛!國民黨是暴力黨,他們支持,中國是暴力國,他們支持,喜歡洗版、喜歡匿名謾罵、喜歡逼人家貼政治標籤,這些都是藍丁暴力作為,而對這種被力進行反抗,這叫正當防衛。

    沒錯,是暴力,但卻是合理的,這是配合藍丁水準寫的文章,還真是委屈我自己啊!

    因為藍丁崇尚暴力,他們從不去思考民主自由是如何得來的,不願為自己生活的社會環境負任何責任,只想當奴才、只想接受指令,這種獨裁幫兇根本是廢物。

    藍丁們,舉一件國民黨流亡來台之後「主動而不是被迫」所做過有益於民主自由進步的事情給我看看,一件就好,舉個例子來給大家瞧瞧。

    一件就好。

    會笨到去挺藍的不是智力就是人格有缺陷啦!

    回覆刪除
  24. 匿名7/11/08

    我沒挺藍,但我也不挺版主合理化"行動暴力"的網路暴力

    我只挺民主法治

    只會把人二分化的版主才是智力或人格有缺陷啦

    回覆刪除
  25. 匿名7/11/08

    洗版暴力總好過洗錢暴力

    回覆刪除
  26. 匿名7/11/08

    民進黨做過有益於民主自由進步的事情的前輩們,

    通通被阿扁給排擠掉啦,

    現在檯面上民進黨人物的只會騙選票不然就洗錢

    回覆刪除
  27. 挺民主法治就該站出來抗爭阿!你以為獨裁者會乖乖的悔改喔!未面太天真了吧!

    像你這種講法就是在助長獨裁暴力啦!

    你以為華盛頓當年幹的是什麼?孫中山呢?

    回覆刪除
  28. 匿名7/11/08

    民主法治<---
    那當民主與法治衝突時, 了不起的匿名者要怎麼抉擇?

    這世界最有趣的是,沒有人嘴裡不支持自由,不支持民主;但是多數的人,只支持自己有自由,只允許自己的人有民主

    當別人的主張和自己的不一樣時,那就不叫自由,那就不叫民主。那叫做暴動,叫做暴力。要通通抓起來

    也就是多數人嘴裡信仰自由,其實骨子裡信仰的都是警察

    相較之下,允許紅衫軍在自己辦公室門口搞好幾個月不停歇的阿扁,還比把排一堆警察拒馬將辦公室門口淨空的馬區長,來的信仰自由民主一點。

    回覆刪除
  29. 暴力的報導是媒體偏頗的報導,我也在現場我看到就沒有很暴力壓,很多事情標準要確認再來討論拉,媒體就只會拼命先抹黑,這種手法20幾年來不變

    回覆刪除
  30. 匿名8/11/08

    不動大腦不是暴力啦
    這是她們的自由
    只要不要把無腦言論拿出來講就可以

    偏偏他們還很愛講阿

    回覆刪除
  31. 就是愛講這一點麻煩啊!

    講話是要負責的耶!不負責就愛亂講,這跟馬桶競選廣告一樣可恥阿!

    回覆刪除
  32. 我就是11/7日當天被拖上警備車的學生之一。

    我要說的是,面對公權力,個人真的力量渺小,在場的我們是靠著手扣著扣,喊口號狀膽才撐下來的,像小女子我膽子小在看到警察舉牌的時候就開始怕了。

    更令人難過的是在場的警察先生、大姊們其實對我們十分溫和,當然他們是「必須」把我們一個個拉起來的,整個場面十分詭異,學生激動、警察無奈、記者則到處獵奇。

    我覺得這可怕的結構讓大家都瘋了。

    回覆刪除
  33. 只要記得,那些警察大多數也不過是像服用迷幻藥的樓囉,就能理解最可惡的人還是那個下令的馬英九。

    馬英九是台灣最大亂源,需盡力銷毀之。

    回覆刪除
  34.   果不期然,持續罵「一堆吱吱」。是怎樣?民進黨拿火箭砲去轟陳雲林?跟哈馬斯比?說我們和哈馬斯一樣只讓國際媒體知道在搞暴力,而沒有人願意聽我們說什麼。那樣說的人真的有去看外電嗎?或者是看到不是自己想要的訊息就在大腦自動過濾?還有,民進黨從未過半,說集遊法沒修是民進黨的錯?當時的紅潮還是馬英九市長讓他們就地合法呢。

    回覆刪除
  35. 匿名9/11/08

    我是覺得....
    為什麼要遊行ㄋ??

    如果不遊行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拉
    而且陳雲林來可以幫助台灣跟大陸的關係變好
    他們簽的合約也對台灣人沒有壞處八!

    為什麼要反對ㄋ??

    回覆刪除
  36. 如果馬桶不要搞這種喪權辱國的欽差出巡就沒事了啊!

    陳雲林來只會讓兩國關係變更糟,看那四個耍寳的條約,根本沒意義。對啦!對那些沒國家概念的商人有一點好處,對那些已經準備好綠卡隨時可以逃亡的有好處,對台灣九成九以上的一般老百姓不但沒好處,根本是糟糕到極點。

    你要不要先告訴我有什麼好處﹖

    那種垃圾條約台灣人也沒必要遵守啦!畢竟是民間團體簽的,相關人員更是「沒使用官銜」與會,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腦袋正常就該出來反對。

    回覆刪除
  37. Jerry:

    丁丁最大悲哀在於,過去幾十年的洗腦,在民進黨的努力下有了一點突破,但在能自由獲取資訊的時代,他們卻開始封鎖自己。

    以前的藍丁值得同情,現在卻只剩唾棄。

    同樣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何就是有人會笨到去挺藍﹖是我們太聰明還是他們太笨﹖我從不覺得自己聰明,所以看來是他們太笨的緣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