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保護看了就討厭的國旗?為何不保護視為神主牌的國旗?

為何保護看了就討厭的國旗?為何不保護視為神主牌的國旗?

最近為了國旗該不該出現在中國狗官面前,讓台灣淪為徹底的警察專制國家。

一些藍營民嘴、民代、支持者跳出來說民進黨以前燒國旗,現在護國旗。

這樣阿!那你們以前護國旗,現在藏國旗又是怎麼一回事?似乎,前後態度不一樣的狀況是雙方都有的阿!怎麼沒聽見藍營人士檢討一下?

我是台灣人,生在台灣、在台灣長大、家庭、工作都在台灣,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死在台灣,我效忠的對象是這片土地上的人們,而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所構成的國家也因此成為我效忠對象,這個效忠對象形成一個政府,而我對這個政府行一個公民責任,但卻不是絕對的。

因為當政府沒有代表性的時候,我沒有對他效忠的義務,因為我是人民,我本身、我的家人、我生活的土地上得人民才是我真正效忠對象。

現在我的國家名稱叫中華民國,這問題很單純,我之所以說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跟他以前在中國的任何歷史都無關,而是因為他是目前統治我所生活土地的唯一有效政權,雖說是個殖民政權,而我一定要把他推翻掉。

這個國家有面旗子,我們稱作國旗,對外,它代表台灣主權,我會保護它。

對內呢?

要知道,中華民國政府並非合法取得台灣統治權力的。當初日被美國打敗,被日本打到氣若游絲的中華民國政權很不要臉的就順手把台灣佔為己有,這可沒經過我們同意。

反正都是六十多年前的事情,中華民國也實際有效統治台灣那麼久,加上政黨輪替過。中華民國,的確是這塊土地上人民唯一的有效政府,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也是唯一的國旗。但這不表示我們有必要去喜歡這個爛體制、爛國名、爛憲法與爛旗子。

這國名爛死了,因為跟台灣無關,那是一個被日本打的滿地找牙、被共產黨一腳踢出中國領土的爛政權所用的名字,加上名稱與現在國際上一個被視為和平破壞者、文明傷害者、人權戕害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類似,怎麼看都很爛,實在應該換掉。

同樣的,憲法、國旗、國徽、國歌,沒一個像樣的,爛死了。對內,這個中國國民黨帶來台灣的大型垃圾,我不需給予任何尊敬。

對外呢?畢竟,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切切實實是台灣主權的代表,簡單說,要瞧不起這個國名與國旗,是我們台灣人的特權,其他國家的人如果想對這個符號所代表的台灣主權、台灣人民做出任何不敬,看我給你死的很難看。

這才是正確的觀念,我討厭這個國名、這個國旗,是因為「難聽難看而且本質是殖民政權」,但對於其所代表的主權意含,我誓死捍衛。

至於那些選舉的時候拿出來揮國旗騙台灣人,或者三更半夜拿國旗去插在足球場上的神經病,這不叫愛國。

對國內揮國旗與愛國無關,因為在主權國家裡面,主權是人民的,揮那個象徵物一點意義也有。

這種時候講愛護國旗根本腦袋有問題。

但對外?當敵國狗官囂張侵台、當敵國刁民在頒獎台上搶我國國旗,這種時候才真的要捍衛國旗,因為這是捍衛主權,這是捍衛國家尊嚴

這種時候說什麼不要刺激、有實質談判就好……

你不會說你乾脆去死就好,要我們收國旗就是刺激我們,為何不講話。而無視主權的談判哪會有任何實質意義?那表示你根本不想考量台灣人民利益,連台灣人的政權代表信物都拿不出來,任何談判都沒意義。

我們對內討厭這面國旗,對外保護這面國旗,是因為我們知道真正重要的東西是台灣人的主權、台灣人的利益、台灣人的尊嚴。

國民黨對內捧這面國旗,對外隱藏這面國旗,是因為他們心裡只有自己的利益,對內用來製造民粹欺騙民,對外則遮遮掩掩以免台灣人權阻止他們透過賣台來獲取私人利益。


這種垃圾政權,沒有存在的正當性,人人有資格推翻。

哪個藍丁還想說民進黨以前燒旗子現在護旗子,請告訴他,那是因為「我們是正確的」,那不過是面旗子,如果不能用來代表人民主權,這面旗子就沒任何意義而國家主權是對外時才有用的,一個對外不敢保護國旗的廢物,沒資格質疑我們為何覺得這面旗子不好看。

留言

  1.   我回想起過去台聯立委提出要注意在中國念書的台商子女教科書後面的年號把民國紀元改掉了,藍營支持者特別貼出這則新聞,嘲笑台聯:「你們這個時候開始保衛中華民國啦?」

    回覆刪除
  2. 匿名4/11/08

    這個國旗是最後的底線,也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無論是泛藍泛綠,只要是愛護這個土地的人,這都是一個共識
    但是今天卻不少人喜歡嘲笑綠營保衛起藍營的精神象徵
    這一點也不奇怪,這些嘲笑者本來就是泛紅的投降派,跟馬英九與現在的國民黨是一路貨

    回覆刪除
  3.   回應的最後一句讓我想到昨天陳立宏說一個泛藍支持者對他說:「我受不了了,陳雲林就這樣踩在太原五百完人上面。」他請陳立宏出來提這件事,但是自己不敢公開身份。這奇怪了,為什麼不去找親藍的媒體人說呢?
      我相信現在泛藍分兩種,例如對國旗、國號堅持內外都要的。毛毛牙認為如何呢?

    回覆刪除
  4. 一個對內對外都堅持要這面國旗的人,這種人沒問題,眷村不少。

    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他們可以付出性命的象徵,而他們也的確以他們的年輕歲月付出代價,我予以尊重(雖然這種人只是個死抱著過去幻影不放的人,但有那被國民黨強徵去幫他們殺人放火的過去,實在也難以譴責)。

    對這種人來講,國旗是一個精神象徵,誰侮辱國旗就等於侮辱他,這是不能被允許的事情。

    對外,這種人是盟友,對內,這種人是需要說服的對象,比方說利用公投來說服他們。

    至於那種只在國內揮一揮,碰上中國人就龜縮,那種人去死算了,這種人只是消費國旗,又缺國家觀念,根本是沒有民主素養的原始人。

    回覆刪除
  5. 看吧!馬桶又上電視說他沒下令之類的,可憐的警察變成余文了,但我婊你們可不會因此手軟,自甘墮落當國民黨走狗的人活該去死。

    回覆刪除
  6.   過去曾經看何博文說過:「殺了一個余文,還有千千萬萬個余文。」但是這些警察如果因為怎樣受到如何處罰,比余文還要不值得同情。
      噢!對了。想要為馬英九辯解的會不會說這些員警不是馬英九政治任命的,所以出什麼事不是馬英九的責任?

    回覆刪除
  7. 匿名4/11/08

    我覺得綠營要再重新執政
    理性的接受這些圖騰是有必要的
    除非你發動革命
    不然還是得在中華民國的規則下玩
    過去執政的八年 付出那麼多代價也動它一毫不得

    藉著陳雲林這個機會讓藍綠雙方把事情想清楚
    我認為對台灣是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8. 綠營早就有人努力過了;
    陳水扁當總統時常常想把中華民國跟台灣掛勾;
    葉菊蘭當副院長時答詢時說,她唯一認同的「中華民國」,是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為主體的中華民國,「如果國民黨立委認知的中華民國,是包含外蒙在內、秋海棠形狀的十三億人,就不是我們認知的中華民國。」

    同樣的問題拿去問藍色的,大多數會得到精神分裂的答案啦!

    回覆刪除
  9. 匿名4/11/08

    喔喔 有這一段啊 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覺得阿扁的嘴巴蠻賤的 哈哈
    常常在口頭上消遣中華民國
    大家對民進黨的印象
    還是不認同中華民國 不喜歡國旗 不唱國歌
    阿扁沒能在最有利的位置上去扭轉去統合藍綠兩邊對中華民國的想法

    如果他當時有毛毛牙的想法
    進一步把這種想法化為行動
    去說服綠營的人接受這些圖騰
    也降低原本效忠這圖騰那批人的敵意
    很多事情會更順利一點也說不定

    圖騰只是圖騰嘛

    回覆刪除
  10. 的確有人想把中華民國與台灣做連結,可惜最關鍵的公投法是個大爛貨……

    回覆刪除
  11. 匿名4/11/08

    我的立場通常比較偏藍(呵呵, 丁丁)
    但這次我也覺得國旗平常既然是藍營愛揮的,
    今天也就有相對義務去保護它

    如果是拿個國旗去衝到陳雲林前面揮給他看...
    那種事我是不認同啦, 因為挑釁的意味顯然明顯大於表達的意見

    但是今天為了陳雲林收各地方的國旗,
    那就成了國際大笑話,
    世界上哪個國家會為了任何一個人來, 而去收走他們的國旗。

    沒有收自己國旗的啦, 只有去掛對方國旗的。
    就是像那種外交小朋友來的時候, 凱道會掛起對方大大的國旗
    有種馬政府就去凱道掛五星旗啊!!
    看支持率會不會跌到剩下1%

    馬太不沾鍋, 太想面面討好
    收國旗這件事將會成為他未來長久不愛這塊土地的代表話題

    回覆刪除
  12. 中華民國: 既不中華, 也不民, 更不國

    回覆刪除
  13. 其實也沒人無聊到想跑去她面前揮國旗,關鍵是馬桶自己收國旗,這一點讓人氣不過。

    全世界沒一個國家會這樣作賤自己國格的,沒有尊重國格的任何談判都得不到人民認同。

    回覆刪除
  14. 匿名5/11/08

    To Joky:
      懇請您有空多來這邊看看(包括留言與回應喔),也期待您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找到新的視野與認同。

    回覆刪除
  15. Joky都有來啦!老網友了。

    回覆刪除
  16. 匿名5/11/08

    往正面看,陳雲林此次是促進兩岸經濟的交流,對台有利無害!很多綠黨選舉的時候唾棄國旗,唾棄中華民國,現在陳雲林來,就在愛國旗,愛中華民國,真是夠了。

    回覆刪除
  17. 你還在白痴?陳雲林來交流個屁?光那個通郵,中華郵政又要變成台北郵務中心,你到底要被人家貶低到哪種程度才會有點羞恥心阿!

    這種有百害無一利的鬼交流你看不懂?

    附帶一題,綠黨是一個國際性政黨,跟民進黨是兩個不一樣的黨,連個都不知道還好意思出來混?

    還有,你到底有沒有看我文章阿!唾棄國旗是因為他長得難看又名不正言不順,保護國旗是因為他代表台灣主權。

    倒是你現在在幹麼?國旗碰到中國狗官就龜縮,你無所謂?你以前重視國旗現在又突然沒關係了?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為何會這樣?

    還真是個垃圾耶!真是夠了,改快去死一吧!這個世界不需要你。

    回覆刪除
  18. 匿名5/11/08

    毛牙大哥,別理無腦人啦,快回來玩拉~
    http://20.hemidemi.com/group/ma19_ourbook/home

    回覆刪除
  19. 匿名6/11/08

    吵也吵了
    鬧也鬧過了

    政策勒?
    八年來的那套繼續惡搞嗎?

    回覆刪除
  20. 匿名6/11/08

    綠執政八年立院空轉八年
    藍執政五月民主退二十年
    馬區長迎接中國規格超誇張
    馬應久治國沒辦法 賣台有辦法

    回覆刪除
  21. 所不能讓國民黨再鬧八年阿!他們鬧八年,一堆白痴還會笨到被騙,這一點最麻煩。

    回覆刪除
  22. 匿名6/11/08

    綠執政八年立院空轉八年…是誰害的…問問馬獨裁吧

    回覆刪除
  23. 匿名7/12/08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台独这么不要脸的。
    人家说陈水扁占尽了台湾不要脸的前100名,那么100名以后台独的猪们接着占领。
    好好的议会你不开,你打架,说是独裁。明明是a扁当总统。
    中共虽然人人讨厌,但是打一个老人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台独强辩自己有理。国旗我爱烧就烧,爱保护就保护,反正怎么都有有理。陈水扁贪污了那么多,连老婆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亲家一窝贼,却说司法迫害政治追杀。反正是怨天怨地,我总是有理。伴随着的总是是“我爱台”。陈水扁是假爱台,这位台独猪可能是真爱台。
    爱台,就可以永远有理,为所欲为。
    好像有人说过,爱国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

    回覆刪除
  24. 「好像有人说过,爱国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

    你都自己承認了我也不知要說什麼,中國人還真是垃圾耶!

    回覆刪除
  25. 匿名8/12/08

    台独绿毛龟们真是不要脸又自大啊,在台湾就像疯狗一样,以前执政了就会A钱,现在下台了就会打架,还打老人,真是畜生不如,自己也不掂掂自己的分量,全世界有几个人鸟你们啊,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说你们就是一群幼稚的绿头小毛龟一点没错,屁事不懂就是火气挺大

    回覆刪除
  26. 匿名8/12/08

    还想重新执政,再等1000年吧

    回覆刪除
  27. 若要說火氣大,板上幾位五毛的都很旺阿!真的很有中國特色耶!

    反正你們也只能鬼叫,罵一些不痛不養的,真要罵人,就要罵人家是中國人啦!基本上世界上最難聽的講法,就是說人家是中國人,不過你們是貨真價實的中國人,還真是委屈阿!多做一點好事,下輩子記得別當中國人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