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柯普雷的翅膀

柯普雷的翅膀
作者:AKRU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1593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畫話本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會買這本書是個意外,我因為在家閉關太久,難得放風去銀行辦事,當然要順道去漫畫店補足存貨(以前一個禮拜可能會去兩次,現在一個月能抽空去一次就很偷笑了)。
##CONTINUE##
本 來早鎖定好想買得書了,但突然看見這本書的書腰想著新聞局……這不表示這是本八股書嗎?想想歷年來的得獎作品……不對,有本任正華的漫畫畫人間可是經典, 不該以偏概全,所以好奇之下還是哪起來看了一下(因為封面漂亮,還有看見「中央山脈」四個字,這不就是我家旁邊?),看了文案之後,呵呵,是我喜歡的本土 題材(書腰上推薦的名人我倒是連一個也不認識),所以就買了。

然後我要說這本真是棒透了。

故事背景是19世紀末期的台灣 (清領末期),一位白人植物學家來到台灣尋找一位女性友人(戀人?)。這位女性友人似乎有著台灣原住民血統,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神秘氣質,對台灣也有著異 樣的歸屬感,於是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接著隻身進入山林當中。主角就是這樣跟在後面跑來找人,接著發生了許多……不能說有趣,該說是找到靈魂故鄉的感覺,那 是工業化社會裡的人們最後的寧靜,但生理上卻在也無法承受的和平。

本書畫風清爽,但完成度很高,一點也不像初次的單行本(該說託同人誌訓練的福吧!)、人物造型美型(這對我太太來說非常重要)、網點也貼得很漂亮(但刮網點的部份還有點僵硬),加上整本書的製作編排都很漂亮,很值得蒐藏。

可惜我這本黑墨部份印刷有點問題,一些黑色區域裡的白字都很模糊……印刷要小心阿!

作者blog:泰坦手札

可以去加加油喔!

留言

  1. 匿名16/2/09

    漫畫畫人間我也有買,除了solid到不行的畫技以外,每次出手都可以確實命中台灣本土的社會現象,兼顧辛辣與準確性,任正華老師果然是台灣職業漫畫家現役最強!

    唯一的問題就是太強了,看完以後會像看過火鳥或桐人一樣,讓讀者化為白灰,所以不是常常拿出來看XD

    回覆刪除
  2. 也不見得說要是要常拿出來看的漫畫才是好漫畫,像風之谷我就不常拿出來看,但他絕對是超級經典啊!

    回覆刪除
  3.   說到風之谷,我想:「宮崎駿的作品有多少屬完全原創的?」因為翻以前的文章,知道《魔女宅急便》是小說改編的。
      前陣子在電視看到《熊貓家族》重播,小時候看過但印象模糊,只記得女主角開心的時候會和大小兩隻貓熊一起倒立。至於她怎麼會和貓熊住一起,還是沒看到卡通交代。

    回覆刪除
  4. 龍貓﹑天空之城都是原創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