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丁們看見了沒,還人家清白懂不懂?

看見這則新聞「高捷案高雄高分檢不上訴 陳哲男無罪定讞 」,一整個賭爛起來。

國民黨就是用這種方式搞民粹,操弄北七藍丁起乩八年,然後一舉竊取政權,接著現在判無罪了。

但陳哲男,甚至他兒子陳其邁就這樣被毀了。

基本上這幾年國民黨栽贓唬爛的一堆所謂貪腐罪行,十之八九都穫判無罪,因為本來就是政治起訴,像高捷案、高鐵案、南科減震案之類,剩下來當然像國務機要費案、洗錢案這類也都還在審理當中,或者應該說還有炒作價值,可以用來轉移國民黨政權貪腐無能賣台叛國的罪行,而也只有笨到像藍丁一樣的人才會被騙」。

留言

  1.   以前看過大話新聞,提到一堆起訴被判無罪的,但沒人在乎。選舉的時候大聲喊:「這個人被起訴過唷!」至於判無罪,「那些人」即使知道也會故意忽略。或者這種想法:「雖然獲判無罪,畢竟是被起訴過的人,已經不潔了。」
      當陳瑞仁起訴吳淑珍,將陳水扁列共同正犯時,藍營有發動罷免的跡象。下面是我和人家當面對話。
    「如果罷免案真的過關,你會怎麼選擇?」
    「這樣不行,我也要他下台了。」
    「可是起訴不代表有罪呀。」
    「不行,他現在這樣已經不能再維持身為一個總統所該有的信任關係。」
      我當時也不知道該回他什麼。不久進入民視夜間新聞,正在用英語播報吳淑珍被起訴而陳水扁列共犯的事。我的腦袋亂哄哄的。
      不過他又不像所謂的藍丁。除了投謝並痛斥國民黨的反公投,也在看到高捷案傳出是應上面要求抓幾個人來起訴時痛罵。一方面說謝長廷被壓著打是因為陳水扁八年做太爛,但絕不接受投誰都一樣的論調。說自由時報和聯合中時都太偏激,所以認為要都看來平衡一下。說鄭弘儀和李濤言語偏激且不合事實,但又說李濤煽動台灣人自相殘殺更為可恨。
      他認為政治人物「全部都很爛」,差別在「有人超級爛」。毛毛牙認為呢?就普遍性而言,那些在政府機關任職的政治人物人格上真的比工程師、醫生這些人還要特別不堪嗎?

    回覆刪除
  2. 我到想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誰不爛的。

    回覆刪除
  3. 這邊如何定義「爛」?是為了讓自己獲得額外利益(生存所需之外),做出會傷害大多數人的事嗎?

    回覆刪除
  4. 如果以「會造成傷害」當作「爛」的定義,萬物都該滅亡。也許真有人這麼想,但我不。以我來看,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上為所當為,處事上包含政治選擇在內以理性做出清晰的判斷,就已經找到一個人「不爛」了。

    回覆刪除
  5. 匿名26/2/09

    這邊如何定義「爛」?是為了讓自己獲得額外利益(生存所需之外),做出會傷害大多數人的事嗎?

    現在不就有一個最血淋淋的例子嗎?7百萬名白癡為了讓自己獲得額外利益(633,股票衝到2萬點,...),結果連自己基本工作(生存所需)都沒有,還傷害大多數人嗎?


    引用聯邦論的內容,有一個相當醜陋的真相就是
    人民並不是天使, 人民其實是很齷齪的,
    人民跟政客只有一線之隔,
    也會跟政客一樣做出投機的事,
    如果人民是天使,是聖人,是良善,
    何需要政府?

    台灣社會就是一個字"貪婪",經濟奇蹟台灣錢淹腳目?現在看來是格外諷刺,以前錢太好賺,賺到台灣人窮得剩下錢,沒有思考能力,過去錢夠用了,還想要更多,結果換來什麼?連自己工作權,言論權,集會權這些基本的都弄丟了

    沒有所謂"誰來做都是一樣爛"的問題,這樣想表示自己沒有辨識力,只會逃避,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政府,只有不懂靜下心來去觀察辨識的人民,所以選擇只看有形的東西跟數字,額外利益的東西,不切實際的政見,卻看不出會帶來什麼禍害,非要見到棺材才掉淚

    廢話不用多說,讓人民做選擇
    "過去"八年遺毒",跟現在偉大的九流政府如果可以選擇,你想要過那一種的生活?"


    別跟我說這兩種都一樣爛都不要,不然你要去過蔣介石蔣經國時代的生活? 還是全部都不要? 想要基本生存必需跟自由,又想要一大堆錢,不想要繳稅,不如修佛比較快,早日通往極樂世界


    這次,是上天在教訓台灣人民,貪婪,是會讓自己自食惡果的

    突然覺得"杜拜學",現在看來額外諷刺加愚蠢 Orz

    回覆刪除
  6. 杜拜學本來就是用來包裝賣台親共思維的東西,簡單說,完全沒有永續概念。

    會想撇清自己跟政客之間的關係的人身就是一種爛人,社會事就是政治事,所有活在世界上的人都是政壇一份子,要罵人可以,但請進到公民本分,多關心政治,只想把責任丟給別人的都是爛人。

    這跟工程師醫師根本沒關係。

    回覆刪除
  7.   會提到工程師、醫師,是因為要提到像政務官、政黨領袖一類的人。比較起來,後者真的「特別爛」嗎?這是我所要表達的。
      在我自己看來,是將他們視為如工程師一般的角色,只是從事的內容不一樣。根據我的真實想法,我不說別人都和他們「一樣爛」,而是他們和別人比起來「或許沒比較糟糕」。我說的是普遍性的。我不會用天使或惡魔來看人,人就是人。
      對於「爛」這個字的感覺,具體來說就是當我聽到這個字的時候,想到的東西就是垃圾桶。
      所以對於「我到想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誰不爛的。」這句話,我前面還有尚未回答的。那就是:「至少在這邊,我知道有一個人滿好的。」

    回覆刪除
  8. 匿名27/2/09

    在官商勾結上,到底是那邊比較爛呢?
    縱容官商勾結,願意捨棄自身百分之八十的自由權力,去追求未達百分之二十並又吃不到的利益(633),這樣的人,不也很爛嗎?

    回覆刪除
  9. 公務受訓時有位老師提到,公務員的工作跟一般工作最大不同在於,公務員的工作是負責花錢,而且還是花「別人的錢」,因此整個工作邏輯跟一般企業根本就不一樣,

    因此我在看政治人物跟看一般行業的工作者時,標準雖然一致(比方說誠信、效率),但其實指標內容不完全一樣。

    我自己以前在醫院上班,醫生要「不被罵爛人」很簡單,但實際上比政務官爛的卻很多,我說得不是指醫術差,而是「得過且過」,政務官如果只求不出錯會被罵,醫生卻不會……如果注意到這種差異,那爛人的標準是不是也要調整?

    至於我說大家都是爛人,是因為「世界上總有人看你不爽」,有就是總有人會罵你爛人的意思,至於是不真的是爛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回覆刪除
  10. 匿名27/2/09

    綜合以上大家的觀點,可以發現到一件事情:政客跟醫生,或是工務員,到底誰比較爛?

    你可以說都一樣爛,只是那一種爛對你影響比較大而已

    醫生負責的是你的身體健康,政客負責的是你所有周遭事物政策

    看出來了嗎,醫生有爛人,但是只要你身體健康,醫生這區塊其實跟你不會有太大關聯 就算醫生真的爛到沒救,只要你沒生病,沒遇到爛醫生,基本上大家都是聽到消息,頂多跟著罵罵罷了,對自己卻無關緊要

    政客爛人很多,但是跟醫生不同的是 "你不管政治,政治卻會來管你" 如果還抱著"政治人物反正都一樣爛" "不想投票"的心態,當政策來傷害你利益時,那人民還能怪誰呢

    為什麼叫"民主"國家?因為就是人民作主,人民就是國家主人,如果都還不願意發揮自己手中的選票,那人民跟不理朝事,國家大事都丟給奸臣小人的昏君皇帝比起來,又有何差別呢?

    柏楊說過,政治就像畫作一樣,你可以不必是畫家,不必去學怎麼畫,但是你要去懂得如何鑑賞水準好壞差異,如果你今天把一流畫家跟三流畫家的作品,擺一起說反正都一樣爛,那對一流畫家是多大傷害?三流畫家作品不就更能充斥?你覺得藝術界水準能提高嗎?

    證明政治真的是會影響每個人,只是人民有沒有去主動關心了解的心了,當今假道學太多了,中立主義,中間選民,含淚不投票,身為國家的主人,讓自己權利交在別人手中,能怪誰呢

    回覆刪除
  11. 整理的滿清楚的,其實我們東常說一個人是爛人,但是建立在「她會不會影響我」上面的……這盲點很大啊!

    回覆刪除
  12. 老實說..目前在軍中,確實真的還是有很多這種人,完全只認為只要是藍的做就是正確的,他們被罵是不應該的,是國際情勢,換作綠的上來也是一樣這樣的論調。
    甚至還有錯亂到,我說因為扁案浪費很多社會資源,居然也有同梯的認為浪費的應該,本來就該浪費的。關到死就好的這種仇恨心裡。
    老實說我腦袋已經亂哄哄了。
    甚至覺得對基本的社會公平判斷已經失望。
    或許現在是在當兵,還國家債務。
    但是當自己看到在軍中同僚上有這麼多這種人。
    老實說自己的士氣真的很低迷。
    政治,說穿了就是一種權力分配的方式,每個人有權利去選擇自己有利的一方。可是當看到今天這種只問心情好,不去客觀分辨真或假的時候。
    真的有印證到我在書上讀到的,人普遍都是短視近利的,這也讓政客有可以操作的空間。
    我真的覺得,我是不是還要待在台灣,對這塊土地,現在是抱持的絕望,可是心底深處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期望的感覺。
    其實說這麼多,也有點算是自己在軍中壓抑所見到的一些不能理解的現象的抒發吧。

    回覆刪除
  13. 看看為何要讓教官到中小學?為何失業問題想告增加公家單位約聘僱的方式,簡單,多養一些走狗就是了。

    以前就有過弄一堆臨時人員進公家單位,然後一張公文就把這些人變正式人員,不用考試。

    這些人當然就是走狗啦!還有18趴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