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二八

沒太多好說的,馬集團賣台中,台灣卻還有一堆笨蛋呆呆的被騙,這不就是我昨天說得臭榴槤嗎?

當你笨到會去挺藍、笨到會去投馬、笨到會去親中。

那你不會乾脆去死喔!

不想當雞蛋被人家丟,就好好建一座能保護自己的高牆吧!

留言

  1. 我看那天新聞報導,馬英九在台上,下面有人拿著「獨立建國」的標語喊口號。晚上政論節目,提到持標語吶喊的民眾與安靜默哀的二二八家屬成對比。現場一位國民黨議員表示這樣不對,兩個陣營任何一方拿這件事來宣揚意識形態都是侮辱二二八家屬。看起來,那些二二八家屬是雞蛋當定的樣子。至於當天拿標語的民眾又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宣揚台灣獨立哪叫侮辱二二八?胡說八道。

    二二八可不是只有受難家屬的事,而是全體台灣人的事,受難者家屬固然「比較可憐一點」,那又怎樣?我爸因為設計二二八紀念碑被關,我算不算受難者家屬?若我在現場不丟馬桶鞋子才怪勒!

    只想坐著等人家拯救的人本身就不值得拯救啦!

    回覆刪除
  3. 如果在二二八事件中全家夠幸運沒有被國民黨政府怎樣,當天去喊獨立建國而被人家說:「這是紀念二二八的場合,你們為宣揚意識形態而來場合不對。在這裡喧賓奪主是侮辱他們。」這個時候該怎麼說?

    另外有個問題想好久了,這邊也提一下。今天土地的歸屬有住民自決原則,可是流落各國的歷史文物自己不會表達意見,歸屬權又該如何?像這次圓明園文物,中國政府譴責法國振振有詞。還有台灣故宮文物,陳立宏說這象徵中國法統的東西,如果能得到台灣獨立則歸還中國何妨。何博文則說這些文物「幾十年來已經本土化」,所以這些也是台灣主權的象徵,不能放棄。何博文講的我就不懂了,那些工藝品就因為擺在那邊久了就本土化嗎?

    回覆刪除
  4. 如果今天逝去「掃墓」,那非家屬去抗議當然不宜,而既然是紀念二二八的儀式,那全國人民都有資格去向獨裁餘孽抗議啊!

    別的不說,我爸為了設計二二八紀念碑被抓去關,你們這些家屬又做了哪些事情?

    至於故宮的東西,這好笑,首先,老蔣可不是把這些東西「搶過來」的,因為當初老蔣就是「中國合法政府」,至於現在雖然不是了,但既然東西早「歸我們所有」,說這是本土化一點也沒問題。

    你支那文明侏儒鬼叫個勁?

    回覆刪除
  5.   說到文物歸屬的話題,還有近來的兩件事。其一是我雖然討厭中國,然而圓明園文物是「被搶」的是事實。那些商人有什麼正當性買賣這些東西呢?其二是甘地的遺物由一個基金會負責管理,但是其中有人將裡面的東西盜賣給外國商人。印度政府要將被盜賣的物品追回應該有相當的正當性吧?這些問題除了牽涉到國際,與平時社會上買賣贓物的性質有差別嗎?

    回覆刪除
  6. 圓明園的東西,說「被搶」,這用詞有爭議,因為那可是戰爭行為。

    何況中國自己形象太差,「還」給中國?中國自己虧欠這個世界多少東西啊!

    一個搞過文革,至今在人權、民主、自由、文化……等等各方面「沒有貢獻」的噁爛國家,東西「還」還去根本是浪費,這個國家還沒有資格接受他們祖先的偉大遺產啦!這個文明侏儒國家自己先從文明小學畢業再說吧!

    回覆刪除
  7. 匿名5/3/09

    其一是我雖然討厭中國,然而圓明園文物是「被搶」的是事實。那些商人有什麼正當性買賣這些東西呢?


    請問當年被搶的是還是皇室財產的圓明園,
    還是後來是被列為國家古蹟的圓明園呢?
    英法聯軍當時搶的是私人財產? 還是搶博物館阿?

    被搶時是皇室私人物品
    根本未落入後來共和國手中被列入國寶
    這些一直是皇室的私人物品
    何時突然無限上綱 現在突然變成國家所有的國寶了??
    突然變成全體中國人的了? 而且還是改朝換代兩次後的中國人的了?

    英法聯軍在文物被列為國寶後才把它們搶了?圓明園變成古蹟後才英法聯軍去搶的?

    再以民法來看 民法裡面有所謂保護"善意第三人"
    現在這些握國商人是誰?
    是當年搶走你文物的嗎?
    是第一位直接跟搶走文物的人買下的商人嗎?
    還是已經是經過輾轉不知道多少次後 才買下的商人呢?
    要現在這些商人"無償"還給你 不然一哭二鬧跟你搗蛋要你好看
    放狠話要你付出代價
    如此無賴流氓無氣度的作風
    算是有法治概念的國家嗎 算得上先進文明國家嗎?

    再以戰爭法理來看 如果每當戰敗 之後就要以"道德""侵略"
    要求無償拿回自己被"掠奪"的東西
    那中國先把所有土地算一算 東北還給滿族
    西藏還給藏族 西南還給少數民族 覺得這樣合理嗎?
    歐洲拆一拆 還給羅馬?羅馬再拆一拆?又還給那些國家?
    北美13州還給大英帝國? 佛羅里達州跟加州還給西班牙?
    大英博物館埃及文物無償還給埃及 因為這是埃及全民族所有的?不還埃及就要英國博物館付出代價?


    如果都照中國這樣邏輯 全世界要不要一起來歷史總算帳?
    要不要一起去抄收藏者的家呢?
    這樣合理嗎?

    回覆刪除
  8. 匿名5/3/09

    其二是甘地的遺物由一個基金會負責管理,但是其中有人將裡面的東西盜賣給外國商人。印度政府要將被盜賣的物品追回應該有相當的正當性吧?

    印度政府有正當性,因為它有設基金會來管理這些私人遺物,
    等於把私人物品變成國家來管理
    如果是還沒變成國家來管理就被偷,能要求追回的也只有甘地的家人或後代吧?印度政府就沒資格以國家名義去追回了

    所以你舉中國跟印度 恰好就是反應出兩國正當性的強烈對比了 而前者很明顯就是民族主義,群體主義,還是私人的東西 都要跟國家文物劃上等號,如果美國也有它們的思路,那美國辦奧運,開幕典禮啟不是也要說電燈 電話跟電腦,微軟系統,是美國文明最偉大的發明? 不過很抱歉,全世界只有中國才會這樣搞

    回覆刪除
  9. 說的好,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意思。

    不過有些重量集古物國際間的確有歸還原屬國一些作法(但也不是全部),像大英博物館就還埃及不少東西,但也只是還一部分而已啦!

    但還中國?那種國家給他東西只會讓他變得更惡劣而已。

    回覆刪除
  10.   多謝,對於圓明園文物看到有人和我相似的想法。我想的就是:「那些是屬於滿州皇族的財產。」但是我沒有直接講出來,也許是擔心講錯話吧。不過我的確不會分析到那麼透徹。
      說到偉大發明,聽過不少人直接說:「原子彈是美國人發明的。」這的確是美國政府出資研發。也許是因為世界主流意見的影響吧,沒聽過美國人公開以這種東西為傲。
      這次的刻意流標,經過提醒知道這其實是相當嚴重的事,因此才被推測那位中國商人後面有中國政府的命令。中國人這次還真的是將民族主義「貫徹始終」了。以前最多只是聽說拍賣文物,中國商人最後花天價買下,而不是做出破壞拍賣會這種事。
      民族主義究竟是好是壞呢?想到原先二二八的主題。以色列人的祖先過去被羅馬人攻破最後據點,到二十世紀重新建國。他們的軍人誓詞中提到不要讓那場悲劇重演。

    回覆刪除
  11. 其實原子彈的發明裡面有一堆是德國猶太人的貢獻啊!

    回覆刪除
  12. 匿名7/3/09

    基本上我一直對「被搶」有意見,很多東西早在大軍來到之前,就不見了。誰才是真正搶走東西的人呢?
    如果不是「被搶」走了,某些東西是否能度過文革?

    回覆刪除
  13. 話說當初很多東西是被宮裡自己人偷出去賣得啊!那些太監專做種事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