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一場很棒的演講

這是在宅王朱學恆那邊看到的,這幾天網路上轉載的人超多的,我就不重複做這種事情了,大家就連過去朱大那邊好好欣賞吧!

這篇演說無疑是非常有人道關懷的絕佳文章,充滿了力量與光芒。

不過我這個就是喜歡亂改,以下純粹是個人一時興起的想法,給大家腦力激盪一下。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蛋,差別只在於有人是鴕鳥蛋有人是鵪鶉蛋,但這不是重點,最糟糕的是,不管哪種蛋,都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比方說權力、金錢、憤怒、無知……之類的理由,突然變榴槤。

要跟雞蛋站在一起很簡單(雖然比跟高牆站在一起難一點),但要如何不變成榴連,以及如何讓別人也不要變榴槤,這可是很困難啊!

留言

  1. 匿名28/2/09

    我也常常看朱豪宅的部落格,不過在政治/國家認同議題上,我覺得他的選擇性正義實在也很明顯。

    那篇雞蛋與高牆的回應裡,有人提到228,結果也是一堆藍丁憤青跳出來該該叫...

    回覆刪除
  2. 所以哪些人不過是堆死榴槤罷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4/3/09

    既然毛毛牙愛亂改, 那麼我也來搗"蛋"...

    當榴槤很好啊!!尤其是有些看不順眼的蛋, 就狠狠地把它們給輾過去...有時候總比當成被榴槤輾過的蛋來得強:P

    但重點是, 能夠又當榴槤, 又能安全地和自己想保護的蛋站在一起, 那才是個學問

    回覆刪除
  4. 改寫這種東西很好玩啦!像靜思語也常被我拿來吐槽。

    我看見那些什麼格言之類的東西就不舒服,通都是漏洞百出的東西,但話說回來,這些話語其實都很棒--只要你剛好用得上的話,不然都只是空話。

    不過我不敢吃榴槤,所以還是當我的磚頭好了,高牆好啊!可以保護「自己這邊」的雞蛋,沒錯,雞蛋是有分邊的,至於天真到認為可以不要分邊的雞蛋,那就破掉吧!

    附帶一題,村上的演講雖然感人,但他對體制的盲目反對時在天真的可以,他得到這個獎,是因為有種體制在運作、他的書能出版,是因為有種體制在運作、他之所以能受教育,學會書寫,也是因為有某種體制在運作。

    隨口說出反體制這種嬉皮言論非常簡單,但以為這樣就有道德制高點,省省吧!

    當然,要我出來競選騙票,我也會講這套謊言,因為雞蛋喜歡聽這種東西,要編這種故事還不簡單,從小念國立殯儀館的課本長大,要不會唬爛還真有點困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