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行

又是一次臨時起意的旅行,反正載明澄上學去之後,看天氣狀況不錯,就決定往山裡衝。
P1170159
所謂天氣狀況不錯是因為雖然天空灰茫茫的(空氣很差),但亮度卻很高,顯然只有低空空氣不好,高一點地方應該天氣很棒,也就是說,適合爬高一點。
##CONTINUE##
總之就載著織卉一路往山裡前進,從竹崎轉往瑞里方向跑。果不其然,爬波沒多久,就是一派藍天,往下方看,則是慘不忍睹的灰茫。

往瑞里的路,上一次走是十多年前了,當時路爛死,讓我決定再也不要去,但這次路變得很好走,加上縣政府規劃很多步道、觀景台,跑起來很舒服說!

走這邊因為剛好是在獨立山對面,沿路很多指勢能遠眺獨立山火車路線的指標(獨立山是全國獨一無二的盤旋上山鐵道,還有難度適中的步道可以健走,值得一遊喔!),比較有趣的是在接近交力坪站時,剛好碰上鐵路維修,兩輛火車頭就在路邊,可惜明澄沒來,不然可有得他樂的。
森鐵交力坪站前
因為織卉一直在睡覺,所以我過了瑞里風景區也沒停(反正也沒無障礙設施,推娃娃車不方便),直到瑞里街上,織卉醒了,我才找地方休息。
P1170164
P1170166
說要休息,這是星期二,非假日,這種深山根本沒餐廳營業,好在我有帶織會要吃得稀飯,所以就在瑞里國小休息(我只能吃萊爾富買得一包餅乾……)。
瑞里國小
瑞里國小小小地,好可愛,我到的時候正要午休時間,所以操場上就只有我們父女倆,織卉飯吃不多,因為一直想玩,她可是高興極了,在這種風光明媚的地方玩遊戲真是舒服。
瑞里國小
P1170190
瑞里國小
不過我忘記一件事情,就是她都在中午嗯嗯,所以我只好在國小廁所裡面幫她解決……國小廁所果然窄小,好辛苦。

飯後本來是想要下山的,但看天氣不錯,決定繼續往上,從來吉往奮起湖走,也就是繞一大圈的意思。

這就有點辛苦了,雖然沿路風景更棒了,但比預計還要長的行程,加上只有一個人開車不能午睡(還要顧小孩啊!),真的很累。
P1170216
不過中途在風景區管理處休息時,織卉跟一隻貓玩好久,是有人養得貓吧!好乖,不過爪子完全沒修剪……
P1170226
P1170261
P1170232
P1170270
P1170292
過奮起湖之後就是一路衝下山,直到天長地久這邊才又下車散步一下。
天長地久
雖然很累,但偶而這樣也不錯啦!

留言

  1. 想起瑞里沿線這次風災全毀……

    回覆刪除
  2. .....................

    回覆刪除
  3. 能看到拖車載火車頭真是不簡單,該給小羊小雞見識一下。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罕見景觀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