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花東遊記 part2

1/28
來到花蓮,對我太太來說叫回故鄉,這跟我是來「玩」的不一樣,比方說,我會想去一些景點走走,但她一大早是出去買菜……
P1160704
是低,來到花蓮的第二天,我哪裡也沒去,就是在老家裡面顧孩子。

別以為這樣很無聊,其實能做的事情非常多。
##CONTINUE##
如果看過我兩年前花蓮行的網友就知道,我太太他們老家那邊風景可是超級漂亮的,光在那附近走就是一種享受,何況還有個寬闊的庭院,看看織卉在這邊居然學會讓人牽著走路,果然是好地方。
P1160705
P1160707
而且啊!為了這次出遊我買了兩樣東西,一是i-gotU的GPS,用來紀錄旅行路線順便幫相片加上地理標記,二是我的第一台NB,華碩eeepc系列的旗艦機S101。
P1160723
有這兩樣東西,隨時可以處理照片跟打文章,其實啊!各位現在看到的文章有部份內容就是在花蓮打出來的,可惜我在那邊沒辦法上網,不然就能同步貼文了。

到了下午,趁孩子午睡,我到附近閒晃一下。太昌這裡變化很多,連我這個才來過幾次的人也能明顯感覺到變化。最大的變化莫過於一堆民宿,還有豪宅(農舍)。
P1160727
P1160734
當我看見這邊貼出來的土地廣告居然七百坪要價一千萬,還有那些豪宅居然賣得比嘉義市還貴……這不是好事情,這表示我國土地開發利用出了非常大的問題,所以大家巧 立名目把農地變成農舍,然後賣給一些退休人員,結果就是這塊地從此失去生產能力,任何國家都該正視農業土地比例以及糧食自給率,那是國家永續發展的重要指 標啊!沒遠見的笨蛋才會希望地價無限飆漲。
P1160737
我太太老家後面是慈濟技術學院……非常難看得一間學校,就那種監獄灰,死氣沉沉的,而且不像一般大專院校是開放式空間,可以看見很多社區民眾在裡面活動(台大、成大都很熱鬧啊!),這裡真的就只是一堆水泥啊!而慈濟旁邊就是美崙溪上游……其實只剩河床,一滴水也沒看到……

晚上買煙火跟仙女棒給明澄玩,但除了仙女棒之外,其他的他都會怕……還是到裡面看電視好了。
P1160762
P1160765
總之這一天當成是休息用的,畢竟前一天長征四百多公里,人車都需要休息啊!

留言

  1. 匿名21/2/09

    喔呵,好文鳥(心)

    然後台灣的農業建設和規劃,自從看到那個農村消滅條例通過以後我就絕望了,民進黨再爛也還有60分pass,狗黨就只能低能形容而已

    回覆刪除
  2. 那文鳥是野生(應該是逃亡)的喔!

    回覆刪除
  3. 台灣後山~真是恬逸呀~除了無都市的喧鬧外~純樸的氛圍更是淨化人心
    邀請您使用我們開發的google map免費貼件
    記錄你文章的地圖在邊欄上,希望您會喜歡^^

    回覆刪除
  4. 似乎滿有意思的,不過我對於把地圖放在邊欄有啥作用很感到疑問啊!

    回覆刪除
  5. Humungo22/6/10

    我的情況與你有點相反,我老家在嘉義,現在在花蓮工作;每年過年安排的"半環島"旅行一直令人相當頭痛。非常同意你對花蓮房價的看法,(我也住在太昌),我不知道什麼人能真的提出合理可以解決的方法,政治人物好像只喜歡提高房價的措施。

    回覆刪除
  6. 其實謝長廷當初競選時就提出控制房價的政見了喔!

    回覆刪除
  7. Humungo23/6/10

    可是沒有實現的機會,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政見出現。

    回覆刪除
  8. 這種政見會得罪很多財主,沒一定魄力與決心是絕對做不好的,我也希望可以落實啊!想買房子想好多年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