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花東遊記 part3

1/29
今天總算真的要出去玩了。
P1160771
目的地是三棧溪,這個景點比較不像太魯閣那樣出名,但其實也不過就是「隔壁溪」,而且更容易親近,因為太魯閣就真的只能看,這裡可是能下去玩的,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這裡勒!
##CONTINUE##
P1160790
三棧溪是條由當地原住民部落保護的溪流,目前我國有不少溪流有類似保育計畫(最有名的當然是嘉義縣的達那伊谷),而且保護的還挺成功的,連旅遊探險頻道有有專輯喔!
P1160793
三棧溪的遊樂方式有幾個層次,一是有個公園步道可以散步,、二是有灣淺灘可以親子戲水、三有溯溪行程可以參加(分成好幾個等級與費用),還滿多樣性的。我 們一行因為有小嬰兒跟老人,所以只在淺灘玩水而已,不然還真想參加溯溪一日遊的行程(看旅遊探險頻道介紹,那可不是普通漂亮)。
P1160801
不過光淺灘就很有得玩了,各位看照片也知道,我們去的這天天氣好到不行,明明是冬天,被陽光曬到還是熱得不行(一到陰暗處立刻變冷),所以在河岸邊玩水基本上是OK的,而且這裡水質清澈,沁涼透心,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P1160821
而且重點是,因為已經是大年初四了,所以沒什麼遊客,真好。
P1160825
不過這裡雖說有在護溪,但當地的原住民小孩自己就一直往水裡面放炮,甚至差一點炸到遊客……多少管一下吧!
P1160799

對了,這裡蝌蚪超多,明澄玩瘋了。




離開三棧溪之後,我們去一家剛開幕不久的「曹霸」牛肉麵用餐,意外的好吃耶!牛肉麵跟大滷麵都很美味,不過麵是超寬的麵片,我比較喜歡細一點的說……但不管怎麼說,這家的麵的確值得推薦,價位也還合理。對了,這家店位置是花蓮地方法院對面,不難找。
P1160830
下午啊!我終於能實現我長久一來的願望,也就是往我太太她老家的後山方向去逛逛。

這後山離我太太家不過一公里遠而已,但我太太居然從沒去過……要我見到如此美麗山巒,不想辦法爬上去才奇怪勒!何況還有道路可通……該說是從小看習慣不稀奇嗎?

每次來到東部都有種異樣的感覺,說這邊比較漂亮……是很漂亮沒錯啦!但我也是從小住在山邊,住台北時住陽明山下(山的南邊),住嘉義市住阿里山下(山的西邊),這邊是位在山的東邊。其實山都很漂亮,到也沒說花蓮的就比較好,真的不一樣的,其實是光線。

嘉義位在中央山脈西邊,從小我看著日頭打從山裡跳出來(而山因為背光所以是黑色的),然後隱沒在嘉南平原。嘉義的光線是這樣的,先是魚肚白,然後太陽的白光才從山裡探頭,然後就是白天的陽光,接著是傍晚的橘色與紫色。

簡單說,西邊的日落比較漂亮,顏色層次非常豐富。

但東邊剛好相反,日初時是玫瑰金的溫暖,一點也不刺眼,而映在山壁上的也是耀眼的亮黃,加上太陽由海面升起,會出現那種山尖亮,山底暗的層次。相反地,到了日落時分,橘紅的暮色尚未出現,日頭就已經沉到山巒裡,沒啥看頭了。
P1160778
所以東岸是屬於日出的,耀眼,然後你會想要早點起床。

這也是我到東邊來的最大感觸,因為那是我所不熟悉的美麗。

總之對我太太他們而言司空見慣的山景,我可是想爬上去的不得了。終於,這次可以一償宿願囉!

山叫向陽山,給旭日之丘意思是一樣的,反正就是日照的起點,現在山上民宿一堆,雖然不知道好壞,但若要論景色,這邊絕對比花蓮市中心,甚至遠雄都要好上幾 十倍喔!多說無益,看照片吧!拍照地點是一個天主教的靈修場所「窮人聖母朝聖地」,這裡應該是向陽山看花蓮市景的最佳地點(可惜晚上飄雨,不然還想上來看 夜景的),不過來這邊的話,記得這裡是宗教場合,要輕聲細語喔!
P1160837
P1160842
P1160845
P1160843
晚上啊!本來想去找網友阿綠的……我真的有準備要去找你啊!不過事情很多,因為隔天要回嘉義了,又是打包地獄,然後我太太又臨時起意想說先到台東過夜,結 果變成急急忙忙的規劃行程跟訂房,然後更慘的……我太太開車不小心,出然過彎時太早轉,衝進田裡面……真的要多慘有多慘,好在車還倒得出來,但等人家修車 (我太太表哥)完都已經……

明年再去可以嗎?我這輩子還沒有「找過網友」,好像滿好玩的,其網友九鬼就住台東,明年啦!可以嗎?九鬼我可以順便拿你的書給你簽名嗎?

總之,這一夜真的很慘……

同樣的,詳細行程、地圖、相片可以參考這裡

留言

  1. 其中一張照片裡有個招牌寫「炒麵片」。那是什麼?刀削麵改用炒的嗎?那個招牌是否也屬於「曹霸」?
    昨天看到這篇提到蝌蚪時,腦海一直浮現一杯珍珠奶茶的景象,似乎要想到什麼。剛剛突然想到了,關於一群變態自拍的事。

    回覆刪除
  2. 麵片啊……你就想成一般麵條但寬度變成十倍。

    回覆刪除
  3. 匿名24/2/09

    要來台東找我啊
    當然ok啊^+++^
    我帶你企吃羊肉爐

    但是台東不太適合過年這種長假來玩
    因為路少車多 能走的路全都塞滿了XD

    回覆刪除
  4. 呵呵,下次要去會先通知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