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花東遊記 part4

1/30
先狂賀一下,這一天是織卉生日,是低,我們家小公主滿一歲囉!更值得慶賀的是,織卉學會讓人牽著走路了,真是進步神速啊!
P1160855
本來今天要衝回嘉義的,但因為我太太「居然沒去台東玩過」,這比我還慘,好歹我也去過幾次說!所以決定了,就是走海線往台東。
##CONTINUE##
結果呢!就是一大早到處打店劃定房間,過年期間啊!哪有哪麼容易,試了好多家台東市區的都不行,只好找遠一點,訂到太麻里去了。
P1160858
然後呢!出發的時候我居然迷路……就是找不到往海線的路啦!或者說我「以為有小路可以抄」,然後就完了……

總之離開花蓮市居然已經快12點,比原先預計的晚了兩個鐘頭……
P1160869
好在小鬼睡著了,所以我就沿路瘋狂趕車……這也表根本沒下車玩啦!只見沿途美景不斷,除了少數地點我跳下車拍照存證之外,幾乎就是往前衝……這裡的美景未免太過分了,下次我要好好的花兩天走這條路線。
P1160870
這裡讓我最喜歡的部份,當然就是光線囉!畢竟是早晨的海岸陽光,讓我想起普吉島的風光,不過比起來我更喜歡台灣的感覺,有其一些原住民部落裡的景緻,看到就很想搬進來住。加上層層疊疊的海岸山脈,真是棒極了。
P1160877
因為從小住山邊,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山景的,最喜歡山峰相連一層又一層的樣子,還有其蜿蜒的登山步道、從林間灑下來的金色絲線、風吹過樹梢的濤聲隆隆。美籍了啊!

但我太太喜歡海,而若要同時滿足我們兩個人,就花東海岸公路囉!
P1160882
所以我們兩個沿路說著下次要到哪裡哪裡的,已經開始計畫下次的行程囉!反正下次來織卉也應該會走路了,可以去玩得地點會增加不少(很多風景區都沒無障礙設施,不能推娃娃車)。

總之就是狂飆,下午兩點,飆到三仙台,該吃午餐了。
三仙台
結果這裡塞車耶!人好多啊!尤其是販賣部生意好到翻過去,織卉有太太煮得稀飯可以吃,其他人就要乖乖去排隊買食物了。
三仙台
要先稱讚一下,我是有預期風景區的東西會又貴又難吃,但想不到雖然有點貴,但還滿好吃的耶!至少,比墾丁好一點,墾丁真的貴死。
三仙台
三仙台小時候來過一次,那次還是颱風前一天,橋上風浪大到走不穩,結果我們幾個小鬼還是跑上去俯瞰海浪,還環島勒!這次因為推著娃娃車,根本不可能去走,只能在海邊看著浪濤(不是普通大),一直念著明年要來之類的……
三仙台
之後又是一路狂飆,但偶而還是會繞進小路(通常都有牌子寫某某部落或某某社區,身為社區業務承辦人對這個很感興趣啊!很想看看人家營造過什麼東西),也意外發現不少美景,甚至連明年想住的民宿看好了。
福樟紅檜木屋
等我們到達住宿的日昇之鄉(又是日昇,這次真的到訪不少跟旭日之丘有同樣意寒的地方),天都已經黑了。這是農會倉庫改建的民宿,非常有特色,而且價錢合理、交通方便,還真是選對地方。而且這裡非常多腳踏車隊借宿,因為這裡算是有串連的腳踏車服務站,很不錯喔!

而且這裡有24小時開放的上網區耶!不過沒空去用就是了。

晚餐去旅館人員推薦的後山傳奇用餐,這家還滿有名的,不過夭壽貴……過年期間只有套餐可以點,兩人套餐要一千元……東西雖然不錯,但價位有點離譜,而且最可惜的是台東特色食材用得不算多。因為海風很大,也沒時間逛逛這家餐廳,這裡白天來的話,花園的部份應該會很美才對。

反正今天是織卉生日,就吃好一點吧!這種價位不是會讓人想要常來的餐廳,但值得到此一遊。
 後山傳奇
同樣的,GPS軌跡跟更多照片可以看這裡

留言

  1. 匿名27/2/09

    下次要去台東,我推「天晴民宿」。

    老闆人很好,而且房價便宜,我一個人去只收400大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