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MW

MW(1-3完)
作者:手塚治虫
譯者:林武三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7802、9789861767819、978986176782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手塚治虫名作選
規格:平裝 / 200頁、208頁、192頁 / 1.3*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前一陣子我介紹過手塚的「人間昆蟲記」,這是套非常非暗的漫畫,但我沒想到還可以更黑暗……黑暗到讓人腸胃不舒服。

這本書啊!性侵、不倫、獸交、謀殺、分屍、國家陰謀……不管什麼東西全都用上了。書中主角是一位毫無道德觀念的男子與他的男友(?)--一位牧師的故事, 首先呢,男子小時後受到這位當年是個流氓的牧師性侵,接著目睹了毒氣外洩造成大量死亡的地獄光景,於是變得……反正就是變成一個殺人魔王,而牧師則在良心 譴責之下……就一直良心譴責,又不敢幹嘛,直到最後終於受不了……

有夠恐怖,手塚這家火真的很變態,以前看桐人傳奇的時候,因為主軸還是放在人文關懷上面,所以雖然有很多黑暗劇情,但至少還讓人覺得世界還有希望存在。但從人間昆蟲記開始,事情完全不是這樣,那個殺人無數毫無良心與羞恥的主角,還真有主角威能,最後都還「活蹦亂跳」……這跟「天才雷普利」一樣,看完一整個覺得世界沒有光明。

但偏偏這種故事很吸引人啊!而若要我說我這輩子見過得黑暗之最,這套「MW」將是目前冠軍,而且遙遙領先第二名。

真想叫那些覺得漫畫是小孩看得人去看看這套書,這套書沒標上限制級真是不可思議耶!最少也該貼個輔導級,因為連大人看了都很難平靜啊!

想試試看嗎?要有心理準備喔!不過我還是強烈推薦,而且聽說日本電影版已經開拍,不知道會變怎樣呢!

手塚真不愧是漫畫之神,但若不是他有畫火之鳥這種「神聖到讓人想哭」的漫畫,光看這套,叫他漫畫之魔還比較像一點。

留言

  1. 匿名5/3/09

    感謝分享,我就愛這種作品。

    回覆刪除
  2. 匿名6/3/09

    火鳥有幾篇也滿絕望的啊,譬如說羽衣舞台劇和人類與機器合體的機器人那邊,不過整套漫畫是以生命做主題貫徹始終,會有悲劇或黑闇系的內容只能說是生命的一部份.

    MW我倒是看得很爽,徹底描畫人的悲喜劇荒謬劇的漫畫家,古往今來唯手塚一人而已,問題就跟火鳥一樣,因為太偉大了,不會常常拿出來看XD

    回覆刪除
  3. 這個傢伙的人格是「臭作+蝙蝠俠的小丑+超人的雷克斯」嗎?

    回覆刪除
  4. 火鳥篇就算絕望,其實還是有歌誦生命神聖的感覺,比方說宇宙篇。

    這本可是黑暗至極,一點希望也沒有。

    至於說臭作……你想遠了,這傢伙沒有臭作裡那種低層次本能欲望,這傢伙更恐怖。

    回覆刪除
  5. 匿名6/3/09

    不知道浦澤畫MONSTER是不是受到這本的影響...

    所謂"有人的智慧, 但毫無生物性的良知"的"怪物", 就是結城美智雄這樣的傢伙, 加上神父(賀來裕太郎)這種後悔,畏懼,徹底表現人的懦弱面的對比, 讓美智雄的"絕對惡"在故事裡給人的印象達到最高點, 相比之下約翰.李貝特和他妹妹就遜掉了XD

    回覆刪除
  6.   更恐怖是什麼樣子……原本看描述,我先想到的是蝙蝠俠裡面小丑的人格特質,但是想到小丑不搞性變態,所以……
      要怎麼對一個完全沒看過的人形容這個傢伙?

    回覆刪除
  7. Jinbo:
    兩本性質不大一樣,怪物的故事是比較接近惡童日記跟巴西來的男孩混搭的犯罪版,也比較寫實。

    MW則比較像是刻意用來暗幹政府用的。

    而且安娜的角色也不是用來襯托約翰用的,反倒是用來拯救她的。

    Jerry: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比較好,這本書反正很棒就對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