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攻略part1

我太太突然發願想要走過全國所有湖泊,於是查了一堆湖泊的地點資訊,至今也已經走過不少,先單就目前去過得幾個點做簡單介紹吧!

上佳冬埤
地點:台南縣後壁鄉
攻略日:20090321
這地方還滿漂亮的,因為有部份沼地,水鳥豐富,加上有個小南海風景區在這裡,感覺很不錯。就旁邊有間廟很討厭,小氣巴拉的連借廁所所都不行,偏偏這裡又沒設公廁……
1A9423_UL.jpg
##CONTINUE##

林初埤
地點:台南縣白河鎮
攻略日:20090321
離上佳冬埤不遠,就在台何賞蓮區附近而已。水域不大,但旁邊有非常美麗的木棉道可供觀賞。
1AB027_UL.jpg

九曲潭
地點:台南縣白河鎮
攻略日:20090321
小小一個水潭,上面有座九曲橋,屬於白河賞蓮景觀步道的一部分。
P1170501

德元埤
地點:台南縣柳營鄉
攻略日:20090321、20090530
非常美麗的水埤,因為成放射狀水域,有多種風貌可供觀賞,縣政府有在部份水域做基礎建設,但其實繞到不同方位去看也頗有風味。因為位在柳營,非常多養牛的人家,可以順道去很多觀光牧場遊憩。
_1020761

洗布埤
地點:台南縣六甲鄉
攻略日:20090321
小小的一個水潭,並無遊憩基礎建設,保有原本農村風貌。
P1170516

觀音埤
地點:台南縣東山鄉
攻略日:20090321
位在尖山埤水庫下方,分三個埤,旁邊還有間大寺觀音巖……簡單說就是景觀被破壞了……
P1170520

虎頭坎埤
地點:嘉義縣竹崎鄉
攻略日:20090322
離我家幾分鐘車程而已,但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有這個地方。感覺非常漂亮的一個水潭,也有不少基礎建設供遊客使用。
P1170543

鯉魚潭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
攻略日:20090404(其實多年前就來過了)
位在以前辦活動時去住過的謝緯青年營地旁邊,十多年前比較漂亮,沒有討厭的過度人造物,還有最令人厭惡的卡啦OK,這種令人作嘔的噪音來源應該立法管制,視同公共場所吸煙開罰才是。
P1170587

劍湖
地點:雲林縣古坑鄉
攻略日:20090404
位在劍湖山東邊,是劍湖山遊樂場的命名由來,是個完全人工化的水潭,旁邊還有間佛寺。不過這間寺廟看起來比較不惹人厭,至少它很安靜。
P1170615

蘭潭
地點:嘉義市東區
攻略日:我就住嘉義,天天都經過啊!
相傳是荷蘭人為了訓練海軍(跑到這裡來?)弄出來的,所以叫蘭潭,舊稱紅毛埤。相關遊憩建設很完備,但又不至於過度破壞自然景觀,滿值得一看得。附帶一題,這裡是自殺聖地喔!想拍奇怪照片的可以晚上來這裡。
遊蘭潭

留言

  1. 六腳應該是在嘉義縣

    回覆刪除
  2. 打錯了,是六甲……

    回覆刪除
  3. 推! 好水

    期待續集,這有日本節目/電玩那種釣魚攻略 (挑戰各地魚群)的新鮮感~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這樣寫很不深入,太隨便了,要看詳細版的要看我太太那邊,不過她更新超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