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人的燈會第一天值班

昨燈會第一天,我值了14個小時的班,創下值班紀錄,而且是空氣超糟的交通要衝,人群數量龐大。更慘的事,我人感 冒了,拉了一天肚子,一整天只喝了三罐寶礦力……
這隻很漂亮
而且大家可能都知道,昨晚燈會煙火發生意外,我被調去醫院協助安頓民眾,真的是被搞 死……

請大家看看我泣血的一天吧……



話說元宵是要吃元宵的,但今年不但不適合吃熱熱的元宵,反倒應該吃剉冰,所以我在外 面值班真的會死人。

偏偏居然負責送水的包商水晚了兩個小時才送來,我這個組長只好趕快跑去買飲料給組員,不然會脫水。

這 一天是二二八,降半旗,不過國殤日慶元宵……沒辦法,日子同一天。

我值班的地方是市政府前面,因為正好有踩街活動,所以早上開始有彩排, 因此聚集了不少人。
_1090929
這次踩街還滿精彩的,有六個 日本團體跟五個台灣團體,表演很精彩,不過因為音響太大聲,有民眾檢舉,只見到環保局人員很無奈的跑來現場檢測,檢測對象是自己……
_1090933有點強壯……

不過聲音爆量是一開始調整的 時候(第一聲,真有點恐怖),後面其實雖然大聲,還不到違規,所以……
威武
到了下午,人潮開始大量聚集,最多人問的 就是小花燈哪裡拿……我這邊沒有,不過往年經驗是,準備在多也沒用,同樣是瞬間被拿光,所以大家都有被罵的心理準備……
三太子還是最受歡迎的
然後是精彩的踩街活動, 照片實在無法傳達這種精彩程度,而且我不能離開服務台,只能拍到準備動作……目前網路上好像也沒找到有人貼影片……
_1090998
沒看到只能說好可惜啊!
_1100079
到了傍晚,人群越來越多,不 過方向很一致,都是往主燈區移動,也開始很多人詢問接駁車的問題……

接駁車可說是本次燈會最大敗筆,居然沒有任何路線連到火車站,真扯。 後來詢問負責的單位,不安排火車站理由有兩個,一是希望民眾逛街,二是「不想跟嘉義縣公車搶生意」。

理由一非常過份,火車站到燈區慢慢走 要走四十分鐘左右,老人跟小孩要花更多時間,在燈區里人擠人非常耗費體力,然後要人家走回去?

很多老人、抱小孩的家長都一臉疲憊的在詢問 接駁車問題,現場交通管制狀況下,要幫他們叫計程車都有困難,只能一直跟人家抱歉。
嘉義大通 表參道
理由二則是太離譜,嘉義市本 身沒公車,火車站的公車站全是嘉義縣公車的,誰叫你跟人家搶生意,不會讓人家做生意喔?租幾輛縣公車的車,或者乾脆外包這條路線給縣公車不就好了,因為縣 市不同黨就分到這種程度……

總之我們開始一路被罵到結束收攤為止……
嘉義火雞肉飯最有名
這次燈會本來馬囧要開燈, 一直怕他帶賽,不過227國民黨慘敗,他來開燈,被記者包圍的時候一定也是問要他負責的事情,負責這兩個字他是懂得,但他只會要they負責,自己是從不 負責的啦!總之臨時換蕭萬長點燈。

結果同樣帶賽,馬英九的世紀末帶賽王傳說越來越恐怖,連掛個名都會出事,就像大家知道的,鷹之團剿滅包 圍戰展開啦!

當時我遠在一公里外的服務台,完全不知道會場出事,但長官 突然打電話,要我趕到醫院去協助安頓受傷民眾,因為我離醫院最近,又剛好在管制區邊緣。於是我跟同事衝去醫院,一進急診室,只見全是媒體……

我 現在知道公務員被媒體問話時只能回答不知道是怎樣的狀況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不過也沒人問我就是了,好險。

到了醫院,我才知道是煙火 出問題,我還以為是人多推擠勒!

總之我開始建立受傷民眾名單,請醫院把醫藥費掛帳,不要讓民眾花錢、輕傷要回家的民眾幫他們叫計程車、讓 民眾發洩一下情緒(不過沒有民眾抓狂就是了,真是感謝,甚至還能跟我開玩笑,不過我實在是笑不出來……),然後社工組長到現場,我變成幫她處理,等到長官 來,最後部長跟市長都到了,我才敢離開,不過還是先回辦公室打傷者名單跟資料,再回服務台收拾東西,等可以離開都11點半了……

一整天只 喝了三冠寶況力跟幾片麵包,真的累死,但回家還是繼續拉肚子……
市府玄關
第一天而已耶……希望接下來別再出事 了。

不過半夜的燈區,大的燈還亮著,民家的燈都熄滅,變得非常漂亮,很夢幻的感覺,大家有辦法的話應該看看這種半夜燈會,好美喔!
發射啦!火鳥功!

我還沒時間去主燈區逛,改天去拍完再貼照片囉!

留言

  1. 如果說「板主您真的辛苦了~」會不會太普通?

    被馬 帶賽 到真是超不幸,可不可以請台灣人早點醒醒?
    讓KMT多執政一天,台灣真的就多倒楣一天。

    2/27國民黨輸得很難看,今天臺灣股市馬上大漲慶賀!
    這就是民心啊!
    (統媒這時候就很安靜咧,不要臉!)

    回覆刪除
  2. 讓他們自卑一下啦!統媒也很可憐,我很難體會良心被狗咬的人日子是怎麼過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