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死刑的界線--問卷調查

最近死刑議題正熱,所以做了一個問卷讓大家填,看看大家覺得哪種人比較該死。

問卷連結在此:請按我

到底哪種人比較該死?殺人該死,或者殺到哪種程度才該死?

殺人的理由是不是考慮因素?

沒直接殺人,卻間接害死更多人,這樣該不該死?

殺死你認識的人跟殺死你不認識的人,誰比較該死?

大家可以多想想,死刑的界線在哪裡?

-----------------------------
補充說明,不管各位對死刑是反對還是贊成,都可以試著填寫,畢竟罪惡就是罪惡,罪惡可以有程度之分,大家覺得哪一種比較可惡,可以試著做個區分。

留言

  1.   前面我回答的原則是以「奪人性命為本意者優先」,可是從第九題開始變得超級難。
      第十一題,我想到玩BG2在大橋區殺奈伯的任務,所以回答沒有花太久的時間。第九題是猶豫最久的。
      傳回試算表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這份問卷就是個試算表啦!跟一般線上問卷系統不同的是,google doc的問卷不能讓填寫者立刻看到大家的意見……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我是第一次用這玩意。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題目越來越難選 尤其最後兩題 真得有點選不下去(在我看來都是犯一樣重的罪)

    回覆刪除
  4. 一樣重嗎?但事實上的判例卻不是這樣的喔!

    第二篇問卷製作中,會更過份的。

    回覆刪除
  5. Sutekh26/3/10

    跑來放一下馬後砲
    我跟本選不下手..... 從一開始就選不下手了...........
    不管直接間接老人小孩都是人命阿

    回覆刪除
  6. 沒問題,這份問卷本來就存在選不下去的選項(後台顯示有相當數量的人點進來之後過幾分鐘又退出去)。

    回覆刪除
  7. 匿名12/6/10

    題目設計的好兒戲....很隨便,應該要把有相關性的放在同一個選項裡,不然兩件犯同樣等級罪的有啥好選誰該死??只有第五題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們那種「同等級」的想法本身就很可笑,充分暴露他們判斷力很差卻有滿腦子想殺人的變態心理,我只是要他們告訴我哪一個比較可惡,比較一下的能力都沒有?也對啦!反正他們想的是通通殺掉。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