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關注,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話說宅神朱大要揪團去凱道抗議廢死,以他的號召力,應該能叫不少人參加吧!

嘖嘖,幾年前他還信誓旦旦說在他眼中談論政治跟吃大便是一樣的,後來他自己在blog裡講一堆不說,現在還搞起社運,直接要出手面對政府政策了……

這遠比吃大便還要大條耶……

不過我等政治凡人,對他終於搞清楚活在世界上就是需要關心政治、參與政治,我倒是覺得是件好事啦!

雖然我覺得朱大其實長久以來一直很政治就是了,只是他自己不承認而已。

你說反廢死不是政治活動?不然什麼才是?只要開一槍,立刻會有一堆國際壓力進來,難道這不是政治事件?「只要是公共議題,就100%是政治議題」,各位熱衷參與政治,這可是好事,以後不要再說什麼政治跟你無關、你不關心政治的笑話了啊!

不過,講到死刑議題,我的立場可以看這篇「有關死刑的界線」,但這種議題本來就很有討論空間,朱大覺得台灣受害者一直被迫禁聲,這一點我是認同的,不過這次的活動,當我看見他發表的「請來,聽聽她的故事」之後,突然感到有趣起來了。



大家看看這段:
台南的受害者家屬李小姐打電話進來,她哽咽的說: 「你們說要廢除死刑,我當然不贊同,因為我們受害者家屬沒有受到保護呀!你說要我們怎麼原諒那些被判死刑的人?」
然後朱大自己寫了這段:
我們真的很抱歉,因為如果國家機制一切運作正常,他們受到該有的保護和照顧,他們根本不需要站上凱達格蘭大道。

這個活動根本沒有必要舉辦。
我無言了,沒錯,台灣對被害者家屬的協助很少,這一點的確值得檢討,比方說白曉燕命案,白冰冰有沒有受到適當輔導?以至於她被仇恨扭曲至斯?相反地,陳進興的孩子有受到協助,出國去了。

但問題是,陳進興的小孩為何要出國 ?不就是嗜殺的社會「濫用私刑」所導致的?因為白冰冰的怨恨無法消解,所以追殺的範圍擴大到陳進興的家人,甚至律師。

現在你還要繼續嗜殺?殺完了呢?當活動口口聲聲聚焦在「要殺掉這些人神共憤的兇手」,把法務部長撚掉了(不過這廢物早就該滾了,理由與廢死無關),然後呢?

對不起,我重看朱大相關文章,從沒見到他要求「國家機制一切運作正常,他們受到該有的保護和照顧」,只有提到要依法行政槍斃犯人而已。

連家屬的想法都一樣,他們要求死刑是因為「我們受害者家屬沒有受到保護」 ……

也就是說,只要把犯人斃了他們就算受到保護了……這樣喔?白冰冰不就是個好例子,兇手全掛了,她還繼續在追殺兇手、她還陷在恐懼當中,一付不殺人她就會被殺的樣子。如果家屬需要的只是槍斃犯人就滿足了,老實說我也會支持死刑,但問題就在於死刑「根本於事無補」。

我不反對上街表達自己意見,應該說我鼓勵這種政治參與,但既然朱大自己都提出對於受害者的「保護和照顧」這種意見,我倒希望有趣參加的人多注意這一點,並針對這一點多多思考,因為這一點才是真正重要的。

同時,也請記得,加害者的家屬其實也是受害者,甚至,常常加害者本身也是社會的受害者,與其想著要把人家斃掉,不如多想想如何協助那些有著犯罪可能性的邊緣人,進一步降低犯罪發生的可能性。

想想陳進興的孩子如果從小在白冰冰這種人充斥的社會裡長大的話,會變什麼樣的人?

社會有一個陳進興是件悲劇,有一群白冰冰就變悲慘時代了。

有一點大家可以先想一下,相信大家都會認同要對受害者家屬進行輔導協助,問題來了,你覺得跟家屬說「我們把兇手給斃了吧!」是個好的輔導開頭方式嗎?

就讓我們關注,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吧!

留言

  1. EBOLA26/3/10

    朱學恆、柯景騰、李濤、陳文茜...

    把這些名字排在一起,就很容易理解前兩者在社會上(尤其是網路社會)所扮演的角色。

    回覆刪除
  2. 科科科,人家可是成功的演藝人員耶!

    回覆刪除
  3. 匿名27/3/10

    比較易懂的說法是「拿筆的陳港生」(爆)

    回覆刪除
  4. 匿名28/3/10

    非常同意版主的看法!

    回覆刪除
  5. Jinbo2/4/10

    我們講政治, 他吃大便, 這麼好康的事豈有不講的道理

    回覆刪除
  6. 且看他的追隨者如何要坳死刑議題與政治無關,朱宅自己已經不敢提這部份的事情了,但他的追隨者還是很喜歡提,但這明明是政府統治權的一部分,怎麼會跟政治無關呢?

    回覆刪除
  7. seed7/6/10

    大家看看這段:

    台南的受害者家屬李小姐打電話進來,她哽咽的說: 「你們說要廢除死刑,我當然不贊同,因為我們受害者家屬沒有受到保護呀!你說要我們怎麼原諒那些被判死刑的人?」
    --------------------------
    說真的啦 對於被害者家屬和加害者家屬的照顧 與死刑存廢而言並沒有啥關係
    這些家屬的回言我看到的是"為何寧願大張旗鼓的救這些兇手 卻把受害者丟在一旁" "把我們當空氣不理會 如今還要剝奪最後的正義"
    朱學恆的其中一個訴求則是"當你們花費那麼多錢在這些兇手身上並高喊人權時 是否得先想想你們花了多少錢在這真正有關的受害人身上"
    簡單來說他講的是一種心態"你們把兇手看的比被害者和被害家屬還重要呀"

    回覆刪除
  8. seed7/6/10

    忘了補充
    說是兩回事的意思是
    不管廢不廢死 對於受到傷害的人的照顧都得做
    則該處死刑的呢 對於照顧有沒有做到 都得處死刑
    --------------------
    對於陳進興的孩子那段
    他受到這種"社會暴力" 跟陳進興判不判死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因為陳進興"犯的罪"所影響 不是受到的"刑"
    如果今天他還關在牢裡 週遭的人會改變對待的態度嗎? 周遭的人看他是"殺人犯"的孩子 而不是"死刑犯"的孩子
    當然這該改變的跟死不死刑沒啥關係 名人的周遭受到"特别關注"是正常的 無論是好還是壞 各國也都有吧
    不然哪一堆好的壞的名人的子女一天到晚在上國際新聞的?

    回覆刪除
  9. 名人子女受到關注是正常的?不對,而是「就算是名人子女也不該受到不正常關注」。

    目前反廢死的嗜血心態是非常不正常的啊!根本看不見理性論述,沒有自覺的話,反廢死就是很不正常啊!

    回覆刪除
  10. 匿名12/6/10

    廢不廢死刑跟政治有什麼關聯??有關聯的也只是那些政客為了選票出來露露臉,然後沒有任何支持或反對的行動而已......所以不知板大言知所云??就因為你支持某個政治人物的言論就說他是政治議題??廢不廢死刑應該是社會議題而政治只是其下的一個區塊!而廢死聯盟發表的東西我也沒看過有啥有好的建設性??感覺就像小朋友吵糖吃....既然裡面有這麼多律師應該可以提出廢除死刑的配套措施,而不是整天只繞著死刑犯的人權....要是這只是廢死的目的那真的太荒謬了!原來說聲"對不起,我錯了"就沒事那法律要做啥??

    回覆刪除
  11. 配套措施早就有提出來了,你們這群民粹暴民有閱讀能力嗎?

    死刑本來就是政府統治行為,十足是政治問題,社會問題也不過是政治問題中的一類而已,逃避政治只讓你們的訴求變得幼稚可笑而已啦!

    任何公共議題全都是政治議題,連這個都不懂還真是丟臉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