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三年

好吧!我這完全是跟風之作,因為寫了這篇「試讀三週年」,讓我也想依樣畫個葫蘆。
山間學校
稍微統計了一下我這幾年來的試讀數量:
07-24本 (六月起)
08-46本
09-51本
10-25本(六月止)
總計146本(因為某些原因獲得的直接贈書不算在內)

看得出來數量算穩定,不過最近報名槓龜率非常高,這也表示有越來越多出版社提供試讀,所以雖然槓龜率提高,拿到手的數量卻差不多。

我一直很 好奇出版社辦試讀的效益有多少啦!但至少我知道出版設的試讀活動對我這種人有一定效果,因為我常看人家的試讀心得,某些書名的確印在腦海裡,成為購書時的優先考慮對象--考慮。

但這產生幾個問題,從銀河公民開始,我發表讀書心得四年了,發文382篇(有少數心得並非書籍),試讀佔了超過 1/3,一方面雖然覺得很爽,主要是可以優先閱讀新書,這很爽。然後是免錢書,這也很爽。還有就是偶而名字被印在書上,這超級爽。

可是試 讀不比自己選書,像我偏愛奇、科幻類型小說,偏偏試讀裡面,這種書數量不多,可是我又常常拿不到……難道出版社是抱定反正我會自己掏錢買,乾脆不要給 我……

於是,發生了我看一堆書,但家裡也同時相對的擺了一堆買了卻沒時間看得書--我自己挑選、感興趣的書……

以前我買 書的習慣是看完才買新的(雖然一次可能買一堆),會被我擺起來晾著的,是像傅科擺或者源氏物語這種(兩本都放超過十年了),永遠看不完啊……

但 現在放在待閱區的書,不知不覺間竟然已經破了五十本……這很糟糕啊!於是我發現我會開始珍惜試讀空檔(最近常有,去年則是幾乎沒有),利用空檔念很多書 (我依然習慣一次看七八本書,除了試讀快截稿或有超級大書以外)。

這變得很詭異,一方面希望能要到想要的試讀,但拿到之後又拼命要把書解 決掉,因為還有書在後面排隊……

像前一陣子為了看迷霧之子二,我發狠一天解決一本試讀,拼命在書上市前把試讀工作清空,這樣我才能安心看我真 正想看得書。

這樣說起來好像試讀反倒是個麻煩似的,但像阿特拉斯聳聳肩這種書,這種超級偉大的書,如果不是試讀,我可能根本不會去買,因為書介上看起來並不是我有興趣 的類型,哪知道是本了不起又非常投我所好的科幻小說啊!正因為這樣,又讓我捨不下試讀機會的爭取。

天知道我下次會拿到什麼樣的書,畢竟試 讀已經帶給我非常多的驚喜了,很多書都是那種我決不會去買,但看完發現真是好看到不行的那種……

不過還是希望能多拿些奇、科幻書籍啦!畢 竟這才是我的最愛,評起來也最得心應手啊!

留言

  1. 迷霧三5/31就要出了,毛大要在那之前把試讀本通通解決嗎XD?

    回覆刪除
  2. 當然,而且我手上的兩本都5/30截稿阿!

    回覆刪除
  3. 試讀挺辛苦的,要在時間內交讀書心得,累積太多就完了

    回覆刪除
  4. 不過請問一下,試讀的人大概要甚麼基本資料,比較容易被選上

    回覆刪除
  5. 還好,現在報名的人很多,試讀活動卻變少,所以槓龜率很高,我現在就常是手上沒試讀的狀態,三年前根本是一整年沒停過,最高記錄手上同時有五本,而我目前有兩本,不過一本昨天發完心得了,另一本今天會看完。

    所以應該還好。

    至於資料,其實就照報名規則去填而已,沒額外附加什麼東西,倒是自己要先有寫心得的習慣,月常寫,編輯在選擇的時候就越會選你,像有不少整個部落格都是心得的超級部落客,就很容易被選上,甚至接受私下邀請(我現在看的這本就是私下邀的)。

    我甚至碰過編輯直接把書寄來請我看的,連申請都不用。

    總之平常就要多寫,至於像我這種常在心得夾帶一堆政治評論的,有些編輯一看就怕,永不錄用,但也有人特別喜歡,常被他選上。

    自己看著辦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