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這是在誠品旗艦店泰市場往外拍的照片。

摸G1一年,很多功能還沒摸熟,尤其是打閃燈跟B快門這兩樣,是一直想玩啦!但根本沒買外閃跟快門線……

就算這樣,還是有很多值得研究的東西。

學習中。

不過兩週後要被調訓參加公務攝影班,老師要求我們先寄最滿意的照片給他,赫然發現-不知道怎麼選。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喜歡就好,但說要拿出去,就不知道要怎麼選了,因為很多我自己喜歡的照片,是因為背後有故事,但拿給別人看,是不同的兩回事啊!

所以這部份也要學習,畢竟是公務攝影,把故事傳出去很重要,要學習啊!

留言

  1. 其實照片好不好是一種很主觀的意見,你覺得好,說不定別人覺得普通,不過一張可以讓人有共鳴的照片,不可或缺的就是蘊含著一段故事,當然也不排除有那種純粹的藝術創作,不過那東西是要有天份的 。之前曾經上過一個攝影老師的課,評圖時他就非常喜歡評和家人的互動照片,因為最自然,也最有故事性了
    只是近幾年來,台灣的攝影圈一直在流行唯美、正妹、大景一類的東西罷了,雖然賞心悅目,不過除了賞心悅目之外,會讓人覺得少了點什麼

    回覆刪除
  2. 我這次上的是公務攝影,所以表達故事是重點,這也是我很想學得,我對某些大師「能傳達故事與信念的」的街拍作品很著迷啊!

    目前我最多是「市長不要脫焦」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