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模式的改變

常來的朋友可能注意到我最近發文速度慢了下來,尤其是讀書心得,盡是發些以前看過的書,而不是新書。
向天
這跟 我最近生活模式變化有關,老實說也很困擾。

最近跟前幾年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我現在晚上不用起來幫小鬼把尿……這一點看起來沒什麼,實際上 卻是主宰了我這幾年生活模式的最大關鍵。

簡單說,小鬼頭小時候因為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睡眠常中斷,結果就是常常起床後睡不著,所以當 然是看書打發時間,所以看很多。

接著變成一個晚上起來一次就好,通常是介於12點到2點之間,所以我也常常乾脆幫小鬼把尿完再去睡覺,加 上去年我根本不用趕上班,所以2點才上床很常見,這麼晚睡,也當然是看書囉!

最近完全不同,因為不用把尿了(代價是偶而會尿床),反過來 是要講睡前故事給孩子聽,還要陪著睡……結果就是9點或10就去睡覺了……真健康。

總之這樣早睡,卻依然無法早起……而且正常睡眠狀況之 下,我不會睡到半夜再起來看書(會的話就慘了,表示健康出問題)……

換句話說,我最近常常是下班接孩子回家之後,吃晚餐(織卉一餐常要連 哄帶騙吃上一兩個小時……),然後洗澡、陪小孩作功課、玩遊戲,然後就要帶他們上床睡覺--結果我也睡了。

天亮,又要趕著上班上學……所 以不但沒時間看書,在家也幾乎不能上網(所以我在噗浪、推特、臉書上完全消失,除了上班時翻牆發文之外)……

有點慘,前一陣子說要畫繪 本,分鏡做好了,但同樣的問題,我根本沒時間畫圖,因為要能好好畫圖,非得趁小鬼睡著不可,不然我光注意別讓他們亂動我的畫具,或者雞婆拿筆在畫紙上插一 手,就會耗掉「全部」的時間了……

簡單說,我現在回家以後,自己的時間幾乎是「零」,這真的有點慘,雖說現在睡眠品質比好是沒錯啦!也想 過早起上網好了,問題是,賴床比較舒服……何況現在夏天,晚上比較舒服,不然一大早,書房溫度就30度,熱死了。

而且一說要早起,我太太 又要我跟她去打太極拳…那我時間不就又沒了?乾脆繼續賴床好了……

現在正為了尋找私人時間煩惱不已啊!

留言

  1. 我兒子才八個月大 我已經感覺沒自己時間了

    回覆刪除
  2. 我可是打從他們一出生就沒時間了啊!

    比方說我在以不敢打電動,因為不希望他們一直盯著電視,好歹也等他們年紀大點。

    總之要完全回到我以前的生活狀態……大概永遠不行了,得想些新的東西來過日子才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