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色--我又印新攝影集了

拍一堆照片,洗出來話亂七八糟的,整理很花時間,老實說也不會常去看,還有保存問題,因為相片比一般書還要難照顧。
影
所以我寧願多花一點時間金錢去印本質感好很多、更容意分享與保存的攝影集(不過相紙的呈現還是比印刷好)。



以前我印過三本,都是用好感動相簿,就兩個小鬼各一本,再加上一本自選集。

好感動這家公司的產品算有口碑的,而且現在還有兩種不同印刷方式可以選,早期的便宜印刷……當然比較差,我先後兩種都印過,真的差「很多」,總之如果你真要印,多花一點錢吧!

好感動也是目前做精裝相本裡,紙張磅數最高的公司(200,其他公司大多150),雖說關鍵還是在印刷術,但紙厚摸起來爽度高很多,也更不容易壞,之前織卉的成長相本,用最貴的印刷法,那種質感拿到哪去給人家看,我鼻子都會翹起來阿!

但那畢竟是一年半前印的,最近因為打算幫明澄做畢業紀念冊(學校的統一版本貴又沒幾張,就相館那種寫真書),所以又開始上網找這類資源。

現在這種服務真的好多,我隨便找一下就有七八家,覺得有特色的也有五家左右,網路上的評價也大致上都算好(就算產品有瑕疵,一般客服評價也不會太差,退換貨狀況都還不錯,我印好感動時也因為成品有問題換過一次,服務速度算很快),應該算是個滿成熟的市場。

不過目前看來(單看而已,沒印過不知道),好感動可能在A4精裝本這方面比較合我胃口,尤其他有直式的,很多公司都沒有……

但另一家公司的產品也讓我非常感興趣,就是點點印這家公司。

讓我感興趣的東西,是文庫本這種產品,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比較小本(大本也不過A5),雖然是平裝,但因為紙用的也比較薄,應該也比較不怕掉頁。更重要的是,他的產品包裝方式,很像正式出版書集,也非常適合用來分享(好感動相本雖然很棒,但比較大本,而且不大想隨便借人……因為看起來就是太精緻,適合珍藏)。

而且這家的頁面編輯是雲端編輯,還能從flickr匯入照片,使用起來非常輕鬆(好感動的編輯器則是比較自由、格式更多,代價就是更複雜,而且容易上傳失敗……)

有之前作過三本專輯的經驗,加上這幾年自己攝影技巧真的有進步(器材也進步),所以我先試做了一本「玩。色」的專輯(大文庫本),裡面絕大多數是HDR的照片,以及一些黑白調色過得照片。

書還沒到手,不過有網頁版本可以先跟大家分享喔!

看完真的超期待成書寄到的……不過有一個錯字……被我太太罵死。

這家公司網站還可以看很多人分享的成品(看到喜歡的還能買……我那本要999,貴成這樣有人敢買嗎?)

我太太看了一些別人的作品,覺得我的書不管內容還是排版都比較棒……嘿嘿嘿。

目前正在做肯亞蜜月專輯,做小本的文庫版,更可愛,但尚未下訂,等「玩。色」到手,看看品質如何再說。

另外還有幾家有那種超大相本可以做,應該會都做一本試試看吧!畢竟最後是要幫明澄做帥氣畢業紀念冊的啊!

大家也可以看我的flickr HDR相片集,有書裡的全部照片,喜歡的話歡迎留言喔!
怒
巷

留言

  1. 匿名7/3/11

    厲害!專業!我對攝影沒什麼耐心與興趣,每次看到人家的攝影構圖這麼讚就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2. 別說羨慕,我也在羨慕別人,反正只是自High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