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突然,小白兔看見強壯的獅子,於是跑去問獅子,可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獅子看了看小白兔,舔了一下嘴唇,接著張口就咬過來,嚇得小白兔一直逃跑,好不容易才逃走。

之後小白兔坐在紅蘿蔔旁邊,難過的哭了起來。

這時,明澄跟織卉過來了,原來毛毛蟲看見明澄跟織卉在散步,就請他們幫忙小白兔。

於是他們一起用力把紅蘿菠拔了出來,大家好高興喔!

小白兔把葉子送給毛毛蟲,接著打算要切一半送給明澄跟織卉,但明澄跟織卉說,歡迎小白兔一起回家,我們會請媽媽煮好吃的紅蘿蔔湯喔!

於是大家一起回家,快樂的吃紅蘿蔔。

--------------------
這是明澄從小聽到大的故事,後來又多了織卉進去,兩個一直超愛聽的。不過原始故事裡毛毛蟲拔不動之後就離開,兩個小鬼是散步遇到小白兔的,後來我才改成毛毛蟲幫忙找人。

獅子的部份一直是織卉的最愛,後來我又改了不同的故事版本,但織卉都會一直吵著要有獅子……不過後來的版本都沒有獅子了。
肯亞-11-09

留言

  1. 你啟發了我對兔子的靈感!感激不盡!
    http://hunter95119.blogspot.tw/
    ↑就在這ㄦ(兔子失業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那還真是有緣啊!其實我也正在寫一篇有關兔子賽跑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