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體溫 WARM BODIES(「殭屍哪有那麼帥」原著小說)

體溫 WARM BODIES
作者:以撒.馬里昂
原文作者:Isaac Marion
譯者:吳俊宏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58475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SM
規格:平裝 / 32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版/25k/單色印刷/膠裝

這是本殭屍小說。

這類小說我看的不多,想來想去就仇鬼豪戰錄可以算,還有斯德哥爾摩復活人(不過殭屍不是主角),但是想想看,殭屍有什麼特點……長得不好看就第一點阿!光這一點就足以讓「它」跟主角無緣了。

不 過總是有人會想辦法給這些打算當殭屍的主角一點特權,仇鬼裡面,主角死於冰凍之箭,所以有妥善的冷凍保存,這本「體溫」就更直接了,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 麼」,反正主角的外表保存的還不錯,加上這個世界裡的人通常也沒什麼好日子可以過,所以主角居還可以算是帥哥一個……不這樣也不行,這本可是羅曼史小說 耶!

世界已經崩潰,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世界突然出現殭屍,另外加上世界大戰、核能污染之類末世情節,像是衝鋒飛車隊或者北斗之拳的世界出現了,不過這個世界沒有救世主,卻有一堆殭屍和骨怪(骷髏人)。

主 角身為殭屍一員,自然很盡責的負起找活人來生吃得重責大任,雖說生理機能已經停止(但膀胱還是會漲起來……),但不知名的(殭屍小說裡自然會有很多不知 名)因素讓這些傢伙會有飢餓感,而且非吃活人不可……但是有一點很重要,他們愛吃人腦,因為在吃人腦的時候,他們能體驗到這位活人的人生,也許藉此尋求一 些溫暖吧!

總之在一次狩獵行動當中,主角(叫做R)殺了一個年輕人,吃了他的腦子,雖然只是一小片,但剛好是她對女友的愛意,而他的女友剛好也在他們的獵物群裡面。於是突然插入的記憶瞬間影響了R的判斷,他救走了這位女孩。

幹了這種怪事,R自己都覺得奇怪,於是他「慢慢分段」把男孩的腦子吃掉……於是它跟其他吞腦子的殭屍不同,R獲得的記憶是有意義有對象的,他開始想要保護女孩(而且我們不要忘記他長得算好看得)。

接下來的發展很有意思,在一堆不知名當中,大多數人已經接受了這種崩潰的世界秩序,並把它視為一個新的秩序,一個必須遵守的戒律--人就是要跟殭屍互殺,殺到結束為止,哪怕人越來越少,殭屍卻越來越多,而且還有殭屍報廢之後的骨怪大軍。

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交流(不用想太多,連牽手都很少)卻是對這種世界秩序的一大挑戰,自然的,守舊派與不滿現狀的兩股勢力自然會有衝突。

這部份超級好玩,有點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一樣的,兩小無猜卻搞得天翻地覆,十足的混沌理論展現啊!

這本書的經歷本身就很奇特,作者自己個非常另類的成長經歷就很夠瞧了,加上這本書成名的爆炸性演變,很值得大家看看啊!

推薦給大家,這本書雖說是羅曼史,但我覺得趣味性反而比較突出阿!

留言

  1. 謝謝分享!!看到點影預告想去看發現原來他是小說改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影?我反而沒注意到,電影的話應該會滿好玩的才是。

      刪除
  2. 之前才看到電影預告的說

    好像是有喜劇成分的電影

    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書的確有點喜劇成分。

      刪除
  3. 匿名2/3/14

    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