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心得:手嶌葵 / 『來自紅花坂 』歌集

手嶌葵 / 『來自紅花坂 』歌集
唱片公司:豐華唱片
音樂類型:電影配樂
唱片編號:1120761
發行日期:2011年11月11日
台壓專輯 / CD / 1 片裝



身為吉卜力迷,除了動畫必收、原著必看以外,最自然的就是CD也要有囉!吉卜力最新作品「來自紅花坂」當然也不例外,加上上次的地海戰記,我迷上了手嶌葵的聲音(我居然沒寫心得啊!這張專輯很棒的說),所以這次我也直接買了原聲帶跟歌集,在這就先介紹給大家吧!

手嶌葵的聲音,老實說如果不是那樣輕柔卻又有點磁性的衝突感,就只是單純「快要斷氣」那種感覺,偏偏剛好和我胃口,尤其這次的作品,我在漫畫心得裡提過,是很學園風的,所以這種輕飄飄的感覺很合適啊!專輯裡歌曲,部分是動畫裡出現的曲子,再加上幾首感覺類似的歌曲,不過,跟地海戰記一樣,主題曲是最沉靜的一首,其他的曲子反而感覺比較歡樂一點(比較級)。

因為故事背景是30年前,音樂也有意的往古老味道靠攏,而我剛好是那個世代的人(而且我小時候日本老歌聽很多),這一點在原聲帶裡非常明顯,好多懷念的老曲調,加上與「點點滴滴的回憶」類似的處理方式(使用背景聲音與背景音樂),所以很和我的胃口,這不是像地海那樣大格局的配樂,但也不是借物少女那種脫俗的清靈,而是充滿回憶的感覺。

不過沒有相似回憶的人也許感覺會打折扣吧!

總之這兩張專輯都很棒,屬於很耐聽的那種(地海戰記歌集曾經在放我家車裡一放就是兩年多,聽到爛了還在聽),如果覺得和胃口的話,不妨聽聽喔!

對了,這張專輯的感覺,就是這樣:
綠色隧道

留言

  1. 匿名25/11/11

    電影的故事背景,將漫畫版的1980年改成1963年,那即是50多年前了,所以歌曲都有種古風,對嗎:)

    回覆刪除
  2. 是啊!而且學運的部分也從原本的開玩笑變成超級正經的社會議題。

    回覆刪除
  3. 匿名28/11/11

    說起來,歌曲也蠻好聽,雖然不是很特別,不過,所有歌曲的詞都是與電影內容配合了,有以父親,海與男角的角度去寫,也填上了旗呀遠航呀坡道呀...等等的歌詞,不過不怎樣感人.希望電影不會讓人很失望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我倒很喜歡這兩張CD,都聽不膩啊!

    回覆刪除
  5. 匿名28/11/11

    對,很好聽,只是歌詞大都是導演填的,不算突出:)

    回覆刪除
  6. 請問歌集和電影版cd有何不同,那一種版本比較推薦呢?

    回覆刪除
  7. 歌集其時是一張歌唱專輯,不過曲子跟電影有關連,但可視為獨立專輯。

    原聲帶就原聲帶囉!兩張都滿有意思的,不過如果對卡通本身沒興趣,那聽歌集就好。

    回覆刪除
  8. 本人也好愛手嶌葵的說

    回覆刪除
  9. 她的聲音的確很迷人,不過是那種怎麼聽都沒太大變化那種,除非製作人能選一些變化多一點的曲子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