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

台灣之光



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你家祖墳不能剛好位在好的風水帶上,或者後代子孫不能動手修整,尤其是參選人絕對不能關心祖墳,不然就是濫用特權沒資格參選。相反的,若你是國民黨參選人,你要如何消費骨灰罈都是你的自由,要如何詐領喪葬補助費也是你的自由。

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你不能隨便參加大小喜宴,因為可能出現猛男或鋼管秀,最好先打聽清楚,不然某些綜藝節目會說「雖然沒有違法,但是……」。不過若你是國民黨參選人,反正黑道可以變更生人,組頭可以變好人,黑道也是一票,丟下災民見組頭也只是剛好而已。

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另一半最好關在家裡,因為只要出門,就叫擾民,就算是安排好的行程,也叫操死勤務人員,更不能隨意更動行程,不然就叫目無法紀、恣意忘為。至於國民黨參選人的另一半最好多四處走走,尤其是無視勤務人員想去哪就去哪,這叫做風親民豪爽不做作。

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你的團隊不能不小心弄錯柿子的照片,哪怕其實根本沒幾個人有本事辨認,你也要跟農業專家一樣有精準眼光,更不用提雖然是美編弄錯,參選人要自己道歉了。可是若你是國民黨參選人,不管是廣告抄襲,還是裡面資料數據全是謊言,也跟你沒關係,何況候選人自己都謊話連篇了,反正御用媒體跟海豚一樣會幫你轉彎,盲目鐵票更會自動轉圈圈,轉到頭暈為止。

假如你是民進黨參選人,你的團隊不能有被起訴過的人,哪怕全都被判無罪,而且根本是惡意的司法迫害,反正你就是貪腐集團。至於貪腐大戶,根本沒人敢在他面前班門弄斧的國民黨候選人,別說幾年下來44位違法被判當選無效的國民黨人了,自己國發院、三中、魚翅等案件累積下來,標價上千億的案件在身都沒在怕了啊!

假如你是民進黨候選人,過去執政任何亮眼成績,都是民不聊生,所有教育正常化、恢復社會正義的作為都叫做撕裂社會挑撥族群,連提都不能提。但若是國民黨候選人,明明上任之後一切數據都輸給過去被控貪腐的總統,但反正是全世界的錯,要不然就是阿扁的錯,而一切丟人現眼的數據,反正轉彎一下,都是向上提昇。

假如你是民進黨候選人,你家不能有依法興建的農舍,反正著比台北鳥籠大的房子都叫豪宅,哪怕你家豪宅賣了也不及台北一間廁所的價錢。至於國民黨候選人,不管是違法興建、違法佔用、違規使用,反正都阿扁的錯。國民黨違法是貴族的優越行為,不但沒關係,還是庶民欽慕的焦點,民進黨就算不違法,只要國民黨不高興,你就算犯法,至於哪條法,反正泛藍選民也懶得管。

假如你是民進黨候選人,你要認命接受媒體無止盡的抹黑謾罵與攻訐,反正他們數十年來始終如一的站在國民黨那一邊。不過若你是國民黨候選人,只要有一家媒體敢仗義直言,就叫做位居媒體弱勢,必要的時候哭出來也沒關係,反正露鳥都沒在怕了。

假如你是民進黨候選人,請記住,你唯一的優勢,就是當你跟台灣人站在一起的時候、當你奉行台灣人的價值的時候、當你的願景獲得台灣人認同的時候、當你展現出你有能力讓台灣人的未來不再受人宰制的時候,台灣人會支持你。

節錄版採於2011/12/11自由時報

留言

  1. 中肯~ 平衡評述 看官自有一个良知~

    回覆刪除
  2. 台灣人會支持??台灣人要是會支持的話,早就將國民黨這種貪腐集團給掃地出門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台灣人自業自得啦
    不覺醒沒有用啦!!

    回覆刪除
  3. 支持國民黨的人哪有資格叫台灣人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