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票悲歌

很多人說到國民黨鐵票,總是一肚子火,也難怪,笨到會盲目挺藍的,絕對稱不上什麼好東西。

不過我身邊就有兩種類型的鐵票部隊,鐵桿深藍一支,但生活卻非常悲慘,仔細深究的話,其實他們的悲慘跟他們成為鐵票有很大的相關性,但某方面來說卻也是很不得已的。



一類是我的鄰居,老農夫婦,沒念過書,勤儉到不行,標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數十年不便,以前他們還不算太老的時候,晚上還要忙著整理農作物--在路燈下,因為捨不得開家裡電燈,現在年紀非常大了,沒本事這樣操勞,所以晚上直接睡覺去了。

簡單說,他們家只有老三台電視可以看,當然也看不懂報紙,孩子都出門在外,常回來的是個當警察的(當然也很藍),整天在田裡,所能獲得的資訊在我看來少到跟沒有差不多,偏偏接收到的資訊是國民黨製造過的那些東西,也就是來自老三台以及農會的東西。

民視?他們「根本不敢看」,沒錯,他們的用詞是「不敢」,簡單說,被管怕了,印象最深的,就是2000年阿扁當選,他們第一句話是「台灣人跟人家做什麼總統」,你沒看錯,就是這句「台灣人跟人家做什麼總統」。

說這話的時候還咬牙切齒,你會以為他是蔣介石老鄉,但像他們這種人,愛國同心會之類黑道團體才不削讓他們加入勒!他們可是台吧子啊!

這種人鄉下地方很多,國民黨老愛說農業縣市挺綠,是這樣沒錯,那是因為國民黨暴政下受害最深的是農民,但我也要說,那些最挺藍的人,也常是這些農民,因為像我們家鄰居這種老農,在鄉下地方數量可不少,而且極難溝通,因為他們覺得像我這種人,「台灣人跟人家念什麼書」。

這種人不會像邱毅之類的整天鬼吼亂叫(國民黨婦女會多的是這種貨色,你去菜市場或理髮店裡都看得到),他們很安靜,很認份,因為國民黨的階級教育就是這樣操弄族群的。

「台灣人跟人家做什麼總統」

另外一種人則剛好是相反狀況,卻同樣悲慘。

我太太在榮民醫院上班,常要去榮民之家幫忙復健工作,成天見到的就是這些因病失能,卻又沒家人撫養的老兵。

你也許覺得這些人很爽,反正有18%,還被供養的好好的,三餐不用擔心。

但仔細想想,這些人年輕的時候被國民黨強徵從軍,被迫在戰場上殺人放火,或者跟著國民黨賊軍到處姦淫擄掠,這種成長環境,怎樣都稱不上良好。

然後因為國民黨的貪汙腐敗,民心盡失之後,被迫離鄉到台灣來,卻又因為文化水平跟台灣人差太遠,在國民黨眷村隔離政策之下過著有如在時空膠囊中的日子。

我說時空膠囊可一點都不為過,他們的腦子完全被凍結在國共內戰時期,畢竟早期眷村環境在國民黨政戰系統整天洗腦之下,早變成台灣最像北韓的地方了。

於是在國民黨政策之下,這些人不能結婚,等可以結婚,年紀大了,也沒什麼錢(國民黨高級外省人才能有錢,低級外省人可是什麼都沒有),所以能娶的對象,也常是社經地位極低的人(尤其是身心障礙女子,這有相關統計可以佐證),結果就是註定的晚景淒涼。

老了,病了,然後住進榮民之家,面臨一個「很難死」的困境,唯一安慰是相同境遇的人一堆,加上唯一只看中天(我太太試過把電視轉去三立,才剛轉就立刻被罵得要死,還罵好幾天),這種統派垃圾媒體除了仇台舔中以外,簡直一無是處。而榮民之家管理階層也只會讓國民黨政戰系統或國民黨政客進去作秀,比方說選舉期間讓國民黨候選人進去公然拉票、送加菜金,這可是違法行為。

所以這些人只有兩種功能,一是當投票部隊,在投票當天會有專屬交通車接送投票,反正他們的證件由院方統一管理,附帶一提,五都選舉的當天,很多眷村也有特別辦理的台北一日遊,你覺得這天去台北幹嘛?

二是當健保提款機,醫療人員一到,整疊卡拿起來刷,刷到飽為止,反正這些人保費是納稅人出的,醫療費用則讓榮民醫院衣食無虞,行政人員還有紅利可以領。

這兩種鐵票,反而是最無法撼動的藍營鐵票,他們也稱不上什麼深藍淺藍,他們是被國民黨數十年惡質族群政策綁架的可憐人,因為當我們否定國民黨的時候,國民黨會把它轉嫁成我們否定了他們的一生,因為他們的一生只剩虛幻的國民黨榮光,他們也真的沒有力氣去重建「未來願景」。

有空,注意一下這些國民黨精心設計之下的社會底層鐵票部隊,他們享有的心靈空間恐怕還不如遊民,卻是國民黨最忠心的鐵票部隊,你甚至不用跟他們買票,因為「台灣人跟人家做什麼總統」。

附帶一提,宋楚瑜參選帶來有趣的現象,因為就算是這些鐵票部隊,也不見得只是單純效忠國民黨,畢竟國民黨是人治獨裁政黨,人比黨大,宋馬兩人,他們可有在比較著,也因此出現一些紛爭,如果他們因此能學會稍微用一下大腦,也不啻為好事一件啦!

留言

  1. 天啊 真的是讓人難過
    這些社會片段其實我都有觀察到過
    但是沒有那麼深入的思考過他們生活背景所形成今天現象的悲哀

    真的是要時間去沖淡這一切了吧?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沒在看民視無線台的原因純粹是那裡沒有我想看的節目,想不到今天還有人是因為「不敢」。

    回覆刪除
  3. 要知道,真相對某些人而言是很殘忍的,向我那個綠到不行的老爸就說過,如果今天是個被國民黨騙來台灣,晚景淒涼的老芋頭跟他大罵民進黨,他會讓他罵到爽為止,只要記得,他們的悲慘源頭以及仇恨心理,完全是國民黨植入的就好。

    國民黨是台灣族群問題的源頭,國民黨一日不除,族群問題永遠會存在,像我上文提的兩種人,只要國民黨消失(不只下台),立刻會清醒。

    對他們而言,國民黨下台是世界末日,唯一能解的方式就是讓國民黨徹底瓦解,這樣他們就不會在受到國民黨「可能再起」的詛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民國萬歲!台灣省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國民黨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黨。我們不應該內鬥,最大的宿敵在對岸,台灣的國民我們大陸的中華民國國民需要你們的援助,復國是可能的。

      刪除
    2. 中國是與我無關的他國,不是敵人,只有當他跟國民黨串連的時候才算敵人,而台灣最大的敵人就是任何妄想統一廢物。

      刪除
    3. 大家都是黃帝子孫,台灣不應該本土化,那是自私軟弱的行為!失去大中華的台灣省就是無根之木,無土之花。大家應該為反共復國的大業而奮鬥到底!為中華民國死!我們在大陸過道路以目的日子是非人哉的!你們在自由區享福還不好好珍惜!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總之都是中華民國的社團黨派組織!你們的國籍也是吾國之籍,本國最大的利益就是光復河山解除人民軍軍事威脅!而不是內鬥,敵人是對岸的北偽政權,你們如果獨立北偽的人民軍隨時可以赤化台灣!希望你們熬到大陸國民起義,到時候裏應外合殺共匪,國軍來了我帶路。千萬不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是正統!

      刪除
  4. 我知道農民很大部份其實挺藍卻不得其解
    感謝謝毛毛牙的解惑

    回覆刪除
  5. 其實挺藍的人有兩種本質,我常在講,一種是被騙的,一種是負責騙人的,前一種數量龐大,我文裡提到的兩種人是,但很多衣著光鮮亮麗,身穿名牌滿口洋文的傢伙,其實也是,因為這種人的本質就是不會思考,這不因你學歷高低而有影響,只要你肯動腦袋,就不可能去挺藍,文一粒外,是你變成第二種人,就是負責騙人的人。

    像邱毅、白賊義這種人。

    我說挺藍就是丟臉,可是一點都沒說錯,100%正確,毫無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挺藍就是挺統一!不統一,台灣終身都要面臨被赤化的危險。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武統大陸是唯一破敵之策。

      刪除
    2. 只要把國民黨消滅就解決了,因為當年跟共黨有仇的是國民黨,又不是台灣人,向國民黨進攻就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刪除
    3. 中華民國萬歲!台灣乃自由祖國王化之地,萬一大陸內亂民眾起義推翻共產暴政,王化之地的人都有機會來大陸發展,兩岸統一在國際上中華民國會更響亮。國民黨跟民進黨包括全體國民都代表這中華民國。不反共就是死路一條!現在的台北中央政府已經失去骨氣了,陳總統還敢提出用F16境外打擊匪區,馬政府無能!懼共,讓大陸國民寒心。

      刪除
    4. 跟中國有恩怨的是國民黨,可不是台灣人啊!

      刪除
    5. 跟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北偽政權有恩怨的人,不僅僅是國民黨,還有全體中華民國的國民包括你們台灣省人。漢賊不兩立,匪我不並存。希望台灣同胞以復國為重,在中華民國自由王化區那是一片王道樂土,不復國報仇,偏安一隅就是死路一條。

      刪除
    6. 漢賊不兩立是你家的事,但國民黨這個賊佔據台灣才是問題,把據台的賊國民黨幹掉,中國剩下的共賊你們自己去處理,跟我台灣人無關。

      刪除
    7. 你打的字是正體漢字,說的語言是閩南語和國語或者客家話。你就是支那人,和我一樣的支那人,只不過我在豬狗不如的新支那,你在自由幸福的舊支那。你就是中國人,台灣人就是純種的中國人移民形成的。1945年光復的台灣省是中華民國合法的省份,每一位中華民國國民都有反共復國的義務與亟務。你們想本土化抹去中華民國,我們這一批淪陷區的國民決不同意!讓我們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反攻復國聖戰必勝!

      刪除
    8. 可悲的支那奴才,這種無聊的論點你居然還在提,請問美國人是英國人嗎?

      更不用提我是台灣平埔西拉雅人了,誰跟你是支那人。

      刪除
    9. 雖然你是台灣省的原住民,不要忘記,西拉雅人跟漢族是有通婚關係的,你流的血沒那麼純淨,有我們漢人的血,有黃帝的血,你就是中國人!中華民國人!美國人在獨立之前是英國人,獨立之後就出現了美國。台灣還沒獨立,中華民國還沒有倒下,這不是無聊的論點,是事實,國家存在的事實。你跟我一樣,都是中華民國人。只是你比我更正統,你有國民身份證,我沒有。你可以選總統,或者彈劾總統,我沒有這個權利,我只是憲法上意淫的中華民國國民。好羨慕你們,生活在正統自由王化之地。我好慘啊!大陸匪區不是人呆的地方,快瘋了。救救啊。難怪大韓民國幹稱大的,這不是夜郎自大,中華民國實際範圍太小了。你們西拉雅人的生存空間也很小,要開創生存空間發動反攻復國的聖戰。大陸迴歸民國,你們西拉雅人也可以遷徙到大中華境內,五嶽,長江,黃河,青藏,蒙古,新疆,南京都,,,,,大中華民國也可以簡稱大華民國。韓國只能稱小了。請大家和我一起高呼:大華民國萬歲,反共聖戰復國成功萬歲!

      刪除
    10. 血統論......這年頭只有養畜生的才會注意血統了,支那人果然落後。

      大家都是東非猿人後代,你他馬的搞什麼垃圾支那民國?還真是數典忘祖耶!還不快去跟肯亞統一,弄個東非共和國。

      刪除
    11. 是你先提人種論的,我才告訴你,你是一個什麼東西,你就是中國人,至於人類的起源我想也許在非洲吧。別在支那了,你自己跟我們一樣都是支那!滿清征服鄭明,你們就是清人,甲午戰爭失敗,台灣被割讓,台灣人不滿獨立成立台灣民主國,你們就是台灣國人,後來日本人登陸,你們成了大日本帝國的公民。1945年日本戰敗,台灣迴歸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滿清的合法繼承國。所以你就服了吧,目前你使用的是中華民國護照,要知足,130多個國家趴趴走。老子用的是狗支那人民共和國護照那些落後的冒險國家才免簽。你還不知足!!!!不要再侮辱我們共同的祖國,中華民國了!國民黨有罪,中華民國無罪!你就是中國人。一個使用閩南語,漢字,祭拜孔孟,知禮節,反共產,愛自由,愛國家的中華民國人!同時你也很愛家鄉,很愛省份,懼怕北偽人民軍打過來,隨時都想脫離中國的關係,這是不對的,要面對現實,你就是中華民國人,你放心,亡國了,我會陪你們一起死的。為中華民國死。

      刪除
    12. 要死請自便,就不送了,沒興趣跟支那人混在一起。

      台灣是被國民黨非法竊佔的,哪來回歸阿?你連基本法律常識都沒有,還是多去念點書吧!

      刪除
    13. 国民党有罪,中华民国无罪!吾国继承满清国土有《宣统帝退位诏书》为证,而满清征服台湾甲午战败被割,遭日寇羞辱50余年,幸,民国34年日本战败光复,台湾省回归祖国。228事变政府已经认错了,如今民主宪政,中华民国自由幸福。反观不幸的我们,64至今都是敏感词。说错一句话就要劳动改造。大陆怀恋民国,大陆需要民主
      !不承认自己是中华民国人,你就当无国籍人吧。无身份证,护照,不享受国家健保福利,国军也不会在保护你。可怜的台湾原住民想摆脱中华民国我就不把你们当人看。马总统现在还把你们当人看,真讽刺。

      刪除
    14. 辛苦了,小五毛,你們上頭領導一堆想跑去當美國人的,果真笨到會想當中國人的就是丟臉。

      刪除
    15. 我不是五毛,我是鐵杆深藍,你無話可說,就污蔑我是五毛。總之統一大業在台灣還有市場,眷村裏的鐵票還有認同國家的原住民,,,台獨市場很小的。2016年我估計是綠營獲勝,如果改掉本土化方針,實現真正的國家統一化。加速大陸匪偽政權的崩潰,對於台灣來說,就是最安全的
      。人民軍幾千枚飛彈可以馬上變成國軍的。武統大陸,重啟福建前線心戰喊話,培養出新的台灣統戰藝人,第二代鄧麗君。大韓民國在38線一帶播放少女時代軟化北韓人民軍,我中華民國就應該在金馬戰地地
      區重啟心戰,號召大陸國民起義,推翻共產暴政。自由,富庶,平等,統一中國。

      刪除
    16. 妄想統一的豬頭,統稱五毛,到不是說你有拿到五毛,而是說你的論點不值五毛。

      少在那邊做夢了,絕大多數台灣人民意就是「誰當支那人誰倒楣」,可憐你住在支那,一點也不懂什麼叫現代人該有的民主常識。

      刪除
    17. 下辈子绝不当中国人!可是我这辈子就是中国人,共匪不消灭,王业不偏安。是的,谁当中国人,谁倒霉。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不幸的,落后,愚昧,可怜。不幸的源头是共产党,民主就是要大多数人幸福起来,平等,自由,富庶才是民主。台湾可以独立,前提是共产党垮台,台北中央政府回南京都,国家稳定后,没什么威胁了,你们台湾省国民可以公投独立。就像外蒙古一样,总之迟早要被我们光复的。我打的是简体字,这是因为亡国奴的痛苦!

      刪除
    18. 那就自己建立一國,管他什麼垃圾國的亡靈,有點志氣好不好。

      刪除
    19. 俺還羅嗦一下,你的祖國中華民國是“垃圾”嗎?還沒到亡國的地步!老總統說日本軍攻陷中華民國,我們可以當亡國奴。共產黨來了我們連亡國奴都當不了!我們大陸同胞比亡國奴還要慘!你知道大陸悲慘的故事嗎?最近淪陷區有一個河北省的硬漢看不起病把壞掉的腿子鋸掉了,我時常在想中華民國自由區有全民健保,可憐我們被淪陷,你們這麼幸福還不知足?

      刪除
    20. 在自由區絕對不會有人看不起病而把腿子鋸掉!請你們有一點人性,愛中華民國就是對我們大陸同胞最大的鼓舞,永不背叛國家,效忠民國。國民黨罪該萬死,中華民國是無辜的。

      刪除
    21. 但中華民國早就死了,目前在台的不過是個令人唾棄的殭屍。

      刪除
    22. 就算是“僵尸”。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如果大陆200万纯洁国民不来台湾,你们独立是合法的。很可惜在台湾省族群中,还有一部分人是认同国家的。中华民国无罪,中华民国没有灭亡!这是可怜的大陆同胞的希望!希望你们有一点点人性

      刪除
    23. 正因有人性,所以要中華民過入土為安,這對全世界人類文明是最好的,因為中華民國本身就是人類文明的恥辱,打從建國起就是個垃圾。

      刪除
    24. 你就是垃圾国内的子民!怎么这么缺德!我们大陆这么苦难,台湾同胞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爱中华民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统一后我们不会亏待台湾省的。

      刪除
    25. 我不是垃圾國的人,只是暫時被管而已,誰要當這垃圾國的人阿!

      台灣人能給中國人最好的禮物,就是徹底切割,讓支國人知道不要當奴才。

      妄想統一的,本身就是奴才性太強阿!

      刪除
    26. 这不是妄想!依中华民国宪法规定,法定领土包括大陆!台湾人最好的礼物是保留中华民国政体,等到大陆崩溃,共产党垮台后,在上岸。我们沦陷区与自由区就连成一片。统一反共。既然你也承认你被看管,那你就老实点。热爱正在看管你保护的国家吧!我们沦陷区的同胞多想被中华民国看管,万恶的新支过(中华人民共和过)垮台!

      刪除
    27. 中活民國憲法是什麼鬼。根本沒人裡阿!那不過是個可笑的歷史文獻罷了。

      刪除
    28. 好吧,中華民國憲法在你眼裏是一個笑話,你儘管殺人防火強姦搶劫,為所欲為吧,反正你這種人喪心病狂,喪失人性!無恥到了極點的台獨分子,你有什麼資格生活在自由王化區!

      刪除
    29. 都說自由了還王化,你還真是奴才得緊耶!

      刪除
  6. 《我們最幸福》台灣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那些最幸福的眷村老人,今天的你連電腦都看不見!被共產鬼子赤化的痛苦只有我最能瞭解!我在匪區很痛苦,你們在自由區還挑三揀四不好好珍惜中華民國自由的幸福!

      刪除
    2. 那你快逃吧!不過不要來台灣,台灣被中國難民帶賽將近七十年,有夠倒楣的。

      刪除
    3. 我絕不來台灣!台灣的陽痿患者太多了,無能的政府,忘記了大陸最早的納稅人!還有你們這些企圖分裂國家的敗類!我們都是中華民國的人,要恢復民主共和國的體制!早日反攻大陸以復國為重!

      刪除
    4. 你重,你重,小心膽固醇。

      刪除
    5. 你們不敢面對事實!殘存國家不是流亡政府。你們也是這個國家的國民,分裂就是背叛!不管藍綠,只要在自由王化區土地上的人都是我中華民國的子民,都有反共復國的責任!我們共同的敵人是對岸的北偽政權。金門馬祖地區的國民很忠貞,台灣省的國民為什麼要鬧獨立?228事件很遺憾,政府也認錯了,大陸的64學潮至今都是敏感詞。你們是幸福的,還挑骨頭,對比一下大陸吧。不赤化就是自由。我們全體中華民國國民一輩子的責任就是消滅共匪,光復中華。別說中國不管你的事,你就是中國人!中華民國人。台灣省是中華民國的省,你唱的國歌是我天天唱的三民主義歌,國旗是我從來沒有摸過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狗都不嫌家窮!你們為什麼要嫌棄國家,嫌棄民族,嫌棄同胞!狗都不如的台毒分子!氣節呢?真的是崖山之後無中國嗎?請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別向懦夫一樣逃避主題。

      刪除
    6. 對比中國,那台灣人當然更不會笨到去跟你支那一國,全世界沒人這樣笨的。

      我就是嫌棄支那、嫌棄支那人,因為那根本不是同胞,你就少在那邊不要臉的想要併吞台灣了,全世界沒人這樣丟臉的。

      下輩子別再當支那人了,可憐喔!

      刪除
    7. 殘存國家還控制著台灣省。這就是事實!你們就是中國人!中華民國人。別瞧不起中華民國,起碼能把臺澎金馬守住!殘存國家雖然很弱小但是對付你們這些台獨分子還有中華民國的憲法。依憲法規定,我這個湖南淪陷省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合法國民,只是沒領身份證而已。兩岸遲早要統一,台獨是不可能的。大陸無產階級鐵拳的滋味我嘗過,很苦。真想逃走,大陸太苦了,你們這麼幸福還不珍惜。好羨慕你們在中華民國自由區。要愛國,愛國就是愛家。台灣代表中華民國,但是國家的主權也包含了省份。我們要團結,共同對付對岸最強的敵人,共產黨。還有,馬英九該下臺了,我支持你們倒馬,淪陷區的國民希望有一個強硬的總統上臺,可以關心對岸領地的總統。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總統,而不是台灣地區領導人。關心大陸就是關心台灣的未來。我們都是黃帝子孫,流的的血都是黃帝的血。兩岸血脈相承,都是中華民國的子民,請不要在傷害我們的感情了,不要鬧獨立,雪恥復國。報仇,殺共匪,你們這麼恨國民黨,我比你們還要恨,可是沒辦法眷村的鐵票部隊對國家統一的感情太深了,不選國民黨,你們就會搗亂。國民黨真該死,可是又不能死。如果綠營的總路線不是台灣本土化,而是大中華利益,我相信,國民黨會解體的。希望諸位以民族統一的大業為重!等大陸統一了,台灣可以公投獨立就像蒙古一樣,到時候隨你們。只要中華民國回家就行了。下輩子,我不會當中國人的,內憂外患太悲慘了,亡了幾次國了,共產黨一來,我連亡國奴都當不了。可憐更可恨。台灣目前還在中華民國的統治之下,復國還有希望。

      刪除
    8. 殘存國家......你也知道國民黨非法竊佔台灣嘛!快點去死一死吧!台灣是台灣人的,誰管你支那阿!

      刪除
    9. 俺不管了,總之你們還在我國統治之下。我倒希望該死的國民黨解體,但是中華民國是無罪的。你的祖國是中華民國,你就是中國人!除非你不用中華民國的國民身份證。沒想到你這麼不愛國。台毒思想太極端了,也許是國民黨迫害的很嚴重。希望你以國家的利益為重,我們一起為中華民國的未來而努力吧!

      刪除
    10. 國家為重?這者獨裁思想達回去騙支那人吧!國家沒資格存在個人之上,個人比國家還重要。

      你信儒家的奴才思想,你自己去吧!誰管那個奴才教教祖孔孟說的鬼話阿!

      刪除
    11. 当国家有难时,你是一个人当汉奸,还是克服困难大家一起走过去?中华民国一直都在受人民军的军事威胁,沿海一代45万人民军随时能跨海攻陷台湾。以大多数人的幸福为重就是民主啊,少数自私自利的人要闹独立,真无耻!我承认国家的确没资格存在个人之上,个人利益比国家重要,没有个人利益就没有国家利益,但是!在国家有难,同胞有难的时候,背后一刀,想脱离国家统治的个人就是汉奸,弱夫,无耻,低能!在有难的时候国家利益(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在太平的时候,个人利益高余所有。你认为台湾很太平吗?人民军无数的飞弹已经瞄准了。以国家健全,统一为重!你是说不赢我的,我讲的就是道理。等等我,我有可能来台湾,到时会好好教育你们这些台毒分子,把你们转化过来,复国还是可能的。反共复国后你们想独立就公投独立吧,到时也尤不得你们了,哈哈哈哈,大陆匪政权随时垮台,中华民国统一大业是迟早的。我不是奴才我是报仇者!

      刪除
    12. 不過是個仇恨養的狗奴才,還敢大言不慚啊!算了,就讓大家看你的留言好嘲笑你吧!

      刪除
    13. 隨你,大陸網絡不穩定,我翻牆只能留言,開不了部格格無法與你進行系統化的統獨對決。你們這麼幸福,為什麼不要我們享受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快樂?大家應該是嘲笑你吧,尖酸刻薄下流無恥的臺獨分子!我現在不把台獨分子當人看!

      刪除
    14. 你要享受自由,不會自己去拼喔!台灣在國民黨獨裁之下,拼了六十多年才有這一點成果,你還在那邊往想什麼東西啊!

      只滅亡的中國才是好的中國啦!

      刪除
    15. 我也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灭亡。如果我生在台湾,我有可能比你更独,可是我生在中国本部,台湾是我们大陆同胞复国的唯一希望,就像英国的波兰流亡政府一样。最起码,中华民国是残存国家,有军队,有人民,有产业,民主制度完善。是一家合法的百年老店。统与独是矛盾,无解啊,人性的自私与人性的本善。坏人太多了

      刪除
    16. 你終於承認,你就是見不得人好,要拖人家下水,自己不長進,要人家救你。

      對不起,在台灣把國民黨跟中華民國徹底毀滅之前,實在沒時間理你。

      刪除
    17. 我再重复一遍!国民党罪该万死!中華民國無罪!台獨分子太三八了,我大華民國躺著也中槍。

      刪除
    18. 中華民國早就被中國人自己搞死了,不關我的事阿!

      刪除
    19. 还没亡国!你怎么要颠覆事实呢?中国人我承认是最坏的最麻木最残酷的,你们不愿意统一我理解。只要共匪垮台,我们的道德一定会回来的,华人也有资格享受民主!请把你的炮火瞄准共匪,别对准我们共同的中华民国

      刪除
    20. 像你現在這種行為,就叫不道德,我對中國人的道德沒什麼信心啦!畢竟中國文化傳統的核心就是不道德啊!

      刪除
    21. 中国本部人就是野蛮,被野蛮民族驯化几百年后。直到民国才慢慢恢复,后来共产党来了,其残暴行为超过了蒙古与满清!道德沦丧的悲剧,台北中央政府也有责任!包括你们这些台湾省同胞你们也有责任!复兴中华铲除共匪,是不容质疑的。

      刪除
    22. 其實民國以後,更加野蠻,因為本來滿人管制下有好一點,野蠻的是漢民族。

      還好我不是,謝天謝地。

      刪除
    23. 你是漢人與台灣原住民生的雜交品種簡稱雜種!你的血裏有漢人的血,很可惜,你不認祖宗,雜種這麼好當嗎?謝天謝地,我雖然是大陸的蠻族,但我還認祖宗。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共同的利益是消滅共匪,恢復中國的現代化民主進程。

      刪除
    24. 我是東非猿人的後代,你也是,搞什麼支那民族,你要不要臉阿你?

      什麼年代了還在搞血統論,果然是奴才大國培養出來的。

      只有死掉的中國才是好的中國啦!

      刪除
    25. 你太自私了,连支国奴都不如!解救深陷水火之中的13亿人,让其实现民主。人类才有希望,地球才有和平!

      刪除
    26. 就因為不自私,所以希望世界和平,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中國滅亡啊!

      刪除
    27. 我也希望北中國中華人民共和過滅亡!但是南中國中華民國是善良的啊。

      刪除
    28. 最好有中國這兩個字的配稱善良,都是人渣集團啦!

      刪除
  7. 我那挺藍的老芋頭姐夫拿了零錢說要養小豬 (說那隻狗無能爛....) @@

    回覆刪除
  8. 不是每個外省籍的人都這樣,其實比起台灣人,這些外省籍的人如果覺醒,常常反而是最堅定的台灣獨立支持者,你看史明有多拼,因為他們比我們更被國民黨控制,更清楚國民黨有多惡劣,反而很多台灣人笨到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鈔票。

    回覆刪除
  9. 史明不是外省籍吧...

    回覆刪除
  10. 糟糕,弄錯了,我是說雷震啦!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