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錯)/2等於什麼鬼東西?

民進黨敗選之後出現很多檢討文章,有多種看法被提出來,其中有許多看法真的讓人啼笑皆非,本來早就想要發文聲討了,卻一直抽不出時間來,不過類似事件累積多了以後,我反而輕鬆,因為可以用歸類的方式來寫,不用一件一件開砲了。

話說在前頭,我自己的想法當然就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個人的中心思想,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大家可以看看這篇「中立論」,基本上這些年下來,我對民進黨最大的批評也大多是依據這篇的觀點而來的。

簡單說,對當事人而言,中立不存在,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凸顯自己觀點的存在感」,最終尋求「壓制其他人的觀點」,讓自己的觀點成為「主流」,成為「正確」。



所以,最近很多「像中間靠攏」、「像國民黨靠攏」的說法,我直接請你去死,因為你們的作法就是「承認國民黨是主流」,也就是「國民黨是對的」。

給我搞清楚,台灣反對運動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正是建立在「國民黨真是他馬的垃圾人渣集團,應該給我滾下台去死」這一點上面,當然,這種想法跟台灣民主運動的價值並不相符,但目標卻很一致,因為不管你是單純賭爛國民黨,還是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國民黨都是應該移開的絆腳石。

換句話說,最大公約數應該是「國民黨是錯誤的一方」,至於怎樣才是對的,可以再討論。

看清楚了,反國民黨的人不見得就支持民進黨,但如果民進黨想要拉攏這些反對國民黨的最大數選舉人(搞清楚,這些人不叫中間選民,只是第三方選民),最需要凸顯的,是「國民黨的全面性一無可取」。

講白一點,想要拉最多人支持,就是要採取負面選舉,這是在野黨最好用的攻擊戰術。

而要達成這一點,就絕對要針對國民黨我們認為最糟糕的部份去做凸顯,「比方說九二共識」。

所以現在有人提出要去考慮承認九二共識、考慮憲法一中,你不會乾脆去死一死,要知道妄想統一正是國民黨最該死的一點,你向國民黨靠攏是什麼意思?民進黨自己有滿地都是派系的問題、行政人才不夠多的問題,加上軍警公教大多是國民黨奴才,媒體又是絕對弱勢,先天上要執政,體質就比較差,如果在國家觀念上面兩黨一樣的話,我又何必選你?我立刻就去申請回公家單位上班,享受把百姓當提款機的樂趣就好了,反正他們選馬找死,我又何必可憐他們?

很多人聽到要凸顯、強化民進黨主張就很緊張,說什麼變深綠、變極端,笑話,這叫「變正確」,堅持台灣主權算什麼極端想法?一堆可笑政客連想都沒想清楚,就只想要把各種想法加起來計算一下平均值,以為平均值可以獲得最大支持。

若一個人說要吃大便,一個說不吃,難道中間路線就是吃一半嗎?今天國民黨要台灣人吃大便,深綠說不,然後你民進黨說要吃一半?這樣叫中道?

人家國民黨好歹大便全吃了,成功獲得中國奴才的地位,你民進黨吃一半,吃辛酸,然後又被嘲笑嗎?

向中間靠攏永遠是最愚蠢的策略,就是要強調自己的正確性,就是要強調向國民黨的錯誤靠攏有多愚蠢、可恥、該死、不要臉、不可取、沒水準、遲早你會倒大霉。

馬英九一連任,一堆北七政策也立即展開,該罵的是國民黨還是投馬的北七?怎麼看,投馬的蠢蛋才是最該罵的啊!但話說回來,台灣人民主素養很差,老是笨到去挺藍又不是今天才開始的,請問你自以為台灣最大民主政黨的民進黨,到底花多少時間告訴大家國民黨的政策有多愚蠢?還是你整天想著要向國民黨靠攏?你他馬的到底覺得國民黨的政策好還是不好?如果馬英九選後立刻賣台很可惡,那你選輸立刻考慮要附和國民黨政策難道就不可惡?

留言

  1. 基本上什麼憲法一中就已經夠可笑,憲法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言,這部中國憲法的制訂從頭至尾和台灣毫不相關!

    是非的問題又不是菜市場在喊價,如果和國民黨沒兩樣,那我們何必再支持它?如果覺得國民黨這麼棒,請他們加入國民黨嘛!何必拖大家下水!真把選民當笨蛋嗎?

    回覆刪除
  2. 民進黨最讓人感冒的一點在於,高層大多享受過國民黨政府制度下當官的爽度,所以很容易開始去肯定國民黨建立的這些垃圾制度。

    只能說國民黨的垃圾制度真的很有一套,當官的爽,當奴才的笨,好不快樂。

    回覆刪除
  3. 民進黨的主張值不值得反省?
    我不知道,對泛藍比較認同的我沒有資格給任何答案。
    民進黨凸顯對立價值的手段值不值得反省?
    我實在不知道,但願意考慮這些價值的我從來沒被這些手段說服過。
    我只知道反省和格主所說的向中間靠攏絕對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反省當然不是向中間靠攏,但現在就是很多人這樣想啊!

    主張不用反省,台灣主權獨立是正確的,國民黨的賣台則是必須被唾棄的,但民進黨的手段則有討論必要,實在太多溫和理性,所以老被國民黨這個暴力黨抹黑髒髒啊!民進黨既然沒辦法像國民黨一樣有貪腐的黨產支撐各種洗腦作為,就開好好想些真正能讓民眾區別國民黨奧步的方式,而鄉愿絕對不是選項。

    回覆刪除
  5. 贊同版大說的,目標一是K黨要滾蛋,再來才是討論民進黨,DPP這幾年越來越不像樣,要是承認鬼一中92共識的話,大家投K黨就好了,何必要DPP?下次投票要改投給台聯

    回覆刪除
  6. 也難怪我們全家這次政黨票都給台聯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