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用的憲法

選前就有人在跟我提有關憲法的問題,不過憲法是個大哉問,相關學者綠營也不少,我就不要再多寫一些有的沒的。

倒是有一點值得談談,就是有關憲法在台灣的執行狀況以及我們面對的態度。

首先,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這種說法我們從小聽到大,到也沒什麼必要去質疑,差別只在於,台灣的憲法真的能代表臺灣嗎?

我們都知道(好吧!有人不知道),台灣現行的中華民國憲法,根本不是在台灣製造出來的,換句話說,國民黨長期唬爛什麼憲法有規定「固有領土」,非經國民黨會決議不可變更,這句話一開始就否定這部憲法在台灣的存在意義了,話說這部憲法制定的時候,台灣還是日本領土,簡單說,「中華民國憲法裡的領土根本不包含台灣」。

這是簡單常識,但不知道的人數量還不少,這簡直是愚蠢到令人難以置信,光國民黨整天唬爛的這句話,就能完全否定國民黨在台灣進行統治的任何正當性了。

換句話說,這部憲法對台灣「完全沒有任何意義」。搞清楚,一點意義也沒有,對於「台灣人」而言,這部憲法不值得尊敬、也沒必要遵守,當然,如果你自認為是中華民國國民,那你自己去給他管死好了。

說到這裡,有以些人可能又要跳出來鬼叫,說我們大家都是領中華民國身分證,享受中華民國健保之類的。

你給我聽好了,台灣目前有個實際存在的統治機關在進行統治行為,而要進行政府的各項統治行為,就需要法規規範,這一點,「不管是哪一國憲法都有同樣功能」,換句話說,你要我依照那部已經作古的中華民國的殘破憲法裡面的部份條文,我可以便宜行事,就這樣,這只是一個「湊合著用」的狀況,只是挑我覺得可以用的幾條來用,至於整部憲法,同樣沒有任何意義。

而要再搞清楚的一點是,台灣現行有個統治機關,不表示這個機關是合法統治,同樣的,只是台灣人為了讓日子繼續過下去,「湊合著用」的政府,你中華民國不過是個流亡政權,非法竊佔台灣,別以為我當你是個東西。

所以,國民黨鬼叫什麼不認同中華民國就不要選中華民國總統,我告訴你,不認同台灣主權,就別在台灣這塊土地辦你他馬的中華民國選舉,畢竟中華民國的領土「自始至終」不包含台灣--這可是你們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

我領中華民國身分證、繳稅給中華民國政府,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因此讓中華民國擁有統治台灣的合法性,那只是因為我還沒把你那該死的偽政權趕走而已,而在台灣真正正名制憲建立台灣政權之前,中華民國不過是個用來「湊合著用」的「臨時架構」而已,用過就可以丟掉。

同樣的,不只憲法,整個國旗、國名、國歌等等國民黨帶過來台灣的玩笑,我都沒有必要去喜歡他或認同他,只有在這些東西用來「代表臺灣」的時候,我因為要捍衛台灣,所以「順便」保護一下這些圖章,如此而已。

所以,我可以用這部憲法裡面「我高興用」的任何部分,但像主權領土之類可笑的條文,你回去騙你自己的奴才吧!

也因此,每當民進黨有人提說什麼要回歸憲法,要檢視整部憲法的框架,真聽了想吐,這部憲法對台灣沒有框架可言,真正的框架是未來台灣應該有的憲法,也就是謹守台灣主權的憲法,這才是「憲法的實質」,而這個實質,正好是「中華民國憲法」沒有的。

台灣人根本不用遵守國民黨憲法,那裡面有很多對台灣而言沒有存在意義的歷史骨灰,民進黨最不該跳進去的坑,就是盲目服從這部早已死亡的憲法,尤其是那個愚蠢的「中國主權」。

台灣有沒有憲法?沒有,因為現行憲法是個早已亡國的幽靈憲法。

台灣有沒有憲法?有,因為我們早有台灣主權的框架,然後有一些可以拿來暫用的形式條文。

不多不少,就這樣而已。

留言

  1. 那國歌呢?
    我目前是學生
    但我升旗典禮時拒唱國歌
    我覺得那是國民黨黨歌

    回覆刪除
  2. 那的確是國民黨黨歌,同樣不值得尊敬,我連當兵都不願意唱了阿!只是動個嘴型應付一下而已。

    回覆刪除
  3. 匿名19/2/12

    唉...

    1946年招開的制憲國民大會
    台灣可是有選出制憲國大代表前去參加的喔

    所以這部憲法怎麼會跟台灣沒關係?
    別鬧了.

    回覆刪除
  4. 就是沒關係,因為最初的五五憲草並沒有台灣參與制定,有關領土那條,可是沒有更正阿!

    至於制憲國大這種東西......何時國民黨有正經選國大這種東西?

    回覆刪除
  5. 匿名21/2/12

    別鬧了,還在五五憲草勒.
    請問五五憲草就是憲法?
    還是只是個憲法草案?

    後來真正寫成憲法中關於領土的法條要不要去翻出來看一下?
    看看裡面寫的跟五五憲草寫的到底差多少?

    制憲國民大會招開的時候台灣有選出代表去參加
    這就表示這部"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人民有參與製作,
    而且還是在具有民意基礎的參與,
    要說憲法跟台灣沒關係是不可能的,

    回覆刪除
  6. 後來的憲法依據的是五五憲草,五五憲草有領土的詳細架定,裡面沒有台灣,後來的憲法沒用表列法,卻也沒再確認領土範圍,至於台灣代表,那是國民黨代表啊!哪算是台灣代表啊!

    別忘記國民黨可沒有合法統治台灣,推派個屁代表。

    你還是先去問問看國民黨,他馬的中華民果領土範圍有多大,姓馬的渣說要收復失土,你叫他去收復給我看看啊!還外蒙古勒!

    這個可笑的垃圾憲法是個十足的不和平憲法,因為他標定的領土範圍全都不再他手上,根本是以侵略他國國土為目標的怪物,而他佔領的土地,偏偏又不是他的領土,這部憲法,根本是十足的垃圾,頭殼壞去才會想要去服從這個垃圾。

    回覆刪除
  7. 好奇的請問:1946的制憲國民大會招開時所謂的台灣選出的代表人是何許人,這麼重要的人物應該列出大名來讓大家認識認識他的出身與經歷,而不是用幾個文字代過.......

    回覆刪除
  8. 國民黨本來就是非法佔用了,你覺得會有怎樣的台灣代表?

    更不用提1947就是228大屠殺了,國民黨在百年歷史當中,沒做過一件好事阿!

    回覆刪除
  9. 插播一則消息:國民黨核心人物蔣介石在適當的時機,要移靈到祖國。
      雖然不是現在,不過時機成熟後,會有一大票國民黨魂回歸大陸。
      我父母去大陸玩時,還被當地人詢間:是不是回來掃墓啊!
      在大陸的新聞報紙有個潛規則,頭版要放一則台灣的消息。
      不管你同不同意台灣是大陸的一區,基本上台灣的軍公教已全然生根大陸。軍人,什麼人都打,就是不打中國人。公教,本來就源自大陸,自然回饋大陸。如果台商也算,那就四海皆兄弟了。

      謎之音:別記仇,大家有飯吃後,想打架的沒幾個。

      至於憲法,很明顯的連國民黨自己也從來沒要遵守它的打算。基本上,說跟做是兩回事。我們有外蒙古,青康藏高原,都是說說而已。我出生的時候,並沒明顯受到什麼迫害,所以文章中有些內涵揣模不出來。呵呵呵,我知道中華民國憲法是唬爛,但是還不會幹譙它的存在合法性。  少棋

    回覆刪除
  10. 說到重點了,想打的沒幾個,所以台灣獨立根本不會因此就引起戰爭,因為台灣本來就跟中國不同國。

    相反的,如果國民黨硬要統一,就保證會戰爭,因為統一會讓台灣倒退數十年,這可是會「非常沒飯吃」。

    統一是戰爭保證,獨立才是和平之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不屬於中國

      為何還須獨立?

      正確說法應該是把骯髒的假台灣真中國政權趕出去吧

      刪除
    2. 要把他們趕走,為的就是建立正常國家,台灣的獨立才能獲得「完整」阿!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