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奴才性格與歧視問題

先看看一篇奇文:「我女兒的班級上有一個過動兒,怎麼辦~求救」,請大家記得,裡下的留言也要看。

好啦!底下雖然砲聲隆隆,但我要先跟大家坦白講,其實跟這個媽媽想法一樣的人滿坑滿谷,差別只在於大多數人自己知道這種想法很可恥,不會隨便公開自己這種言論。

這就跟一些小鬼欺負班上同學,還上網炫耀一樣,簡直白目到不行。

我有個自閉症弟弟,所以很清楚什麼叫「被排斥」,被同學排斥就算了,小孩有時候真的很不懂事。「因為家教不好」,簡單說,我弟從小被排斥,但真正問題常常是出在家長跟「老師」。

跟各位說個故事,那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當初我弟國小要畢業,大家都在拍畢業照,只有我弟他們班(啟智班,現在叫特教班)不用照相。

因為我媽一直都在學校陪讀,所以覺得有問題,跟學校反應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班不用照,也沒有畢業紀念冊。

簡單說,學校要假裝他們根本不存在。

這引起我媽很大反彈,串連學生家長跟民代抗議之後,好不容易有了畢業紀念冊,只不過他們班每個人都被打散,排到每班最後頭去,他們班依然不存在(所以當然也沒有生活照之類的,連特教老師都消失了)。

後來國中還是念啟智班,我媽學乖了,早早就去問有沒有畢業紀念冊,結果依然是沒有。

當然還是抗議,而且是大規模抗議,因為校長說了這句話:「這些孩子以後又不能回饋學校。」

幹!能回饋才是人嗎?真不好意思,畢業後沒幾年,我弟就拿傑出殘障青年,陶藝作品還拿過省展獎項,我念嘉中念台大,都還沒能拿過這種大型獎項,不然你想怎樣?

更不用提我的國中母校出過十大槍擊要犯,他們(是的,不只一個,夠厲害吧!)應該都有畢業紀念冊的。

總之這次抗議規模更大,校長被處罰調職,然後他們班終於能有自己的畢業紀念冊篇幅。

這幾年雖然比較沒有這樣明目張膽的歧視行為,但並不表示歧視狀況好到哪去,實際上,依然相當嚴重。

其實這都是奴才思想作祟。

台灣人奴性真的很重,我在「動物農莊」的心得裡也提到過。

雖說這幾年台灣人總愛說「台灣人已經當家作主」、「我們是民主國家的主人」,但奴才性格偏偏就在這些話語的背後張揚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些人甚至變得比以前更加奴才。

奴才性格是一種懶惰的性格。也許有人不服,台灣人勤奮是出名的,怎麼會懶惰。其實台灣人懶到不行,所以只懂得勤奮而已。

我說的懶惰,是懶得用腦筋。

你是否聽過「選誰都一樣」這種話?還有「人家都選上了,不然你想怎樣?」或者「政治是大人的事情」之類的。

又或者「政治很骯髒」、「我們不要談政治」之類的。一定聽過吧!會說這種話的人路上一堆,比博士還要多。

這又是懶惰,這就是奴才,因為他把攸關自己權益與未來的決定權丟給別人而起毫不關心。

奴隸當然不用關心這種事情,奴隸只要「勤奮」,然後希望主人「開恩」或者「獎賞」就好,更好的是,如果能混進主人高級奴才圈子,他還能「管人」。

所以,像馬英九這種血統純正的貴族,貪腐?沒問題,甚至受人欣羨,想想多少人說「國民黨貪汙又怎樣?如果沒有國民黨,台灣能有今日。」好像沒有國民黨你爸就沒辦法讓你媽受精一樣的。然後阿扁只要「疑似」(請注意,至今依然沒有證據,反而已經被證明有一堆栽贓和陷害了)貪腐,就連三歲的孫子都要收到傳票。

只要你是貴族,所以明明是國家大事,甚至是重要外交場合的第一家庭婚宴,都能被說成是低調,有沒有見不得人到這種程度的第一家庭啊?

這就是奴才思想,而奴才思想就會帶來歧視,因為有奴才自然有貴族,貴族瞧不起奴才,而自卑感中的奴才,自然要去找其他人來歧視。

於是,「所謂」貴族的形象被拿來神化。外省籍、有錢、高帥、高學歷(不用管來源,因為國外知名學校很多都能用錢買學位,比方說幹女兒那個就捐不少)、「不會說母語」、穿名牌都成了形象。而相反形象的,你就慘了。

本省籍,不行。如果你是原住民或長得像東南亞的,更慘。沒錢?滾一邊去,窮人甚至要被驅趕。大老闆,這不錯,醫生律師還可以,做小生意就不成了,種田的?送你推土機,遊民?快點噴水。哈佛?讚!只有台大?沒出國不行,特教班?送去機構關起來。會講台語沒關係,但台灣國語你就慘了,最好你連一個字都聽不懂。

有歧視,當然有自卑,所以這種人看見白人就濕了,有錢的白人更好(不過只要是白人,財產自動多兩位數),學歷?會說英語就是高學歷,而最好就是北京話帶有洋腔洋調,像蔡依林那樣的,只差羊騷味而已。

這就是奴才。

你看馬英九面對中國是哪種奴才相,這種人滿坑滿谷,那些開口閉口就是「內地」的,全都是把奴才兩個字刺臉頰上的啊!

台灣人有像是國家主人嗎?我在「反核是正常人該做的正常事」就有提到這種現象,台灣一堆人「潔癖」超重,重到變態,不但不關心政治,甚至是恐懼政治

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清高、中立,只是單純的懶惰,是明顯的奴才性格。

因為奴才性格,台灣人習慣雙重標準,國民黨幹壞事,這是貴族的特權,甚至是值得羨慕的,大家要努力變成貴族,或者至少要變貴族的高級奴才。

大家看看台灣一堆公職補習班,哪個做宣傳的時候會說當公務員可以為國為民的?全都是在跟你說公務員的高級人生有多爽啊!難怪關中會說公務員不是普通人。

但民進黨只要做錯事,就是抄家滅族,就算被證實是抹黑誣告,報紙篇幅也只有一點點,而且塞在角落。

因為奴才性格,台灣人缺乏自信,所以覺得要倚賴大國比較好,就算他不過是個強收保護費的流氓也一樣。你看看這幾年馬政府對中國是如何卑躬屈膝,遇到美國的時候又如何在談判上節節敗退。賤到這種地步,還一堆人無感勒!但扁政府多次在外交上的衝撞,雖然獲得國際喝采,但奴才們哪個不抓狂,要他別惹麻煩,學馬英九自宮最好。

因為奴才性格,所以台灣的社會歧視非常嚴重,幾乎成了台灣社會根源的總源頭。因為懶得思考,所以沒有同理心。於是樂生,拆吧!大埔農地、拆吧!海豚、轉彎吧!死刑,執行吧!核電廠,哈!總算有個比較刺激到底線的議題出來了,不過反應依然幼稚、依然自卑、依然奴才,正如我在「反核是正常人該做的正常事」提到的一樣,他們期待幹壞事的人突然轉性變好,偏偏這些人是你們用選票拱他上去的。

既然說民主國家,人民是主人,哪有主人去向僕人下跪的道理?哪有去向政府「求情」的道理?只有「你他馬的給我解決問題,不然滾一邊吃屎去吧!」而已才對啊!

台灣人哪裡像主人?

你要當主人,要先對自己負責,你必須關心政治,並且參與、行動。你要當主人,你要尊敬自己,不該去向政治人物「下跪」,而是「對話」,甚至是「命令」,乃至於進一步的「處罰」。

當你有主人的自覺,負起主人的責任,你才能學得尊重自己與尊重他人,才能不再歧視他人、不再忍受自己被歧視。

主人不好當,主人要付一大堆責任的,但你能獲得的卻非常巨大,因為你讓自己夠格被稱為人。

順便拜託一下一些政治人物,我明白有些時候要說些場面話唬爛一下無知的奴才們,不過說台灣已經是民主社會、台灣民主很成熟、台灣沒有族群問題,算了吧!台灣不是民主社會、民主文化非常幼稚,而且族群問題非常嚴重,而且族群問題的根源--歧視問題甚至早侵蝕到台所有社會問題,不管是南北、東西、階級、職業、年齡、學歷、性別、財產等等各方面,幾乎是台灣所有問題的原點。

各位就少在那邊逃避問題了。

留言

  1. 說得有夠好!!!馬閹狗就算有綠卡是美國人又怎樣??他根本就是一堆外省人心目中的典範啊!!!他們就是想要像馬閹狗一樣吃裡扒外!!!沒有綠卡沒有美國籍女兒不是美國人還會被看不起呢~~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政治判定我大多都不信,沒意外的話,我相信的東西你大概也不信,這沒關係,反正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看看過個幾十年還有沒有無聊的人來翻出這些陳年舊事來看看當初到底是誰的相信才是對的,不過,我覺得你的文裡字間太多的仇恨太多的憤滿,身為你的對立邊,看了難免生氣,有時想想,你說的若是對的,這到底是多大的憤恨啊?但是若你說的是錯的,那又是多大的口業啊?讓我們慢慢等吧,看到底你說的有多少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故意要來讓人嘲笑的嗎?實際上,我說的早被證明是對的,你不就是個好例子。

      刪除
    2. 說來好笑,過了十年,我依然是對的,而這篇留言依然可笑。

      刪除
  3. 看到噗友提到台灣在這方面和中國一樣,而基於現實的例子不能否認。因為看到在這方面和中國一樣,感到有這種人的存在真是可恥啊。

    回覆刪除
  4. 我怎麼看到樓上回復的口業就火大!!!!

    回覆刪除
  5. 很多人說我造口業,我看了就狂笑,我這可是在積功德啊!只可憐他業障太深,尚無緣開悟而已。

    這表示我要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6. 老大,你的文章被盜了,作者名也被改了。還是這是你自己貼的?


    http://www.3kirikou.org/recommend_detail.php?sn=5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99%是他自己貼的。

      刪除
    2. 版主就是毛毛牙

      刪除
    3. 那不是我貼的,我只貼這裡,那是人家轉貼的。

      刪除
  7. 執行死刑有什麼不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不能再另一篇討論死刑的文章回覆嗎?

      刪除
    2. 我寫過很多跟死刑有關的文章,可以試著翻翻看,不然我常常要同樣議題一直重複寫,很累人的。

      而且說實在的,我發現我六七年前寫的文章,至今依然成立,台灣真的一點都沒進步耶!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前面寫得不錯
    我深感認同
    但後面扯到政治就爛尾了
    都2012年了還扯省籍情結?
    這不是台灣民X府才會拿出來說嘴的事嗎?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原PO沒有提到
    在民主政治當中
    人民不該期待執政者有大政府的表現
    要求政府有大刀闊斧的作為是不對的
    反而應該以監督、防止政府侵犯人民權利的眼光來看待政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事情想跟政治劃清界限是不可能的

      道理就跟反核差不多

      另外你對於民主政治的看法實在太消極

      無法苟同

      不然選票是投爽的?

      刪除
    2. 台灣沒有省籍情結?你搞錯了,我說的不是省籍情結,這鬼玩一早進一步惡化成國家認同問題了,你要去逃避這個,表示你根本沒搞清楚狀況。

      其實台灣的國家認同危機從來沒有這樣嚴重過。

      刪除
    3. 到了2013年還是一堆人不知道被殖民的現實,反而只會用殖民媒體餵養的詞彙,如省籍....

      刪除
    4. 是阿!而且很多人在提到文化、國家、語言等歧視問題的事後,又會自動扯到省籍,然後又推說台灣沒有省籍問題。

      光他什麼都想到要去逃避省籍,就知道問題很嚴重。

      老實說,這種逃避思考的特性,剛好就是奴才人格的一種表現。

      刪除
  10. 發摟你的部落格一段時間了
    真的非常喜歡你的文章!
    言簡意賅又幽默風趣
    每每讀完都更替藍丁感到蒙羞!
    太可笑了就是有人甘願當白癡
    我想 死刑這種荒謬刑罰也只適用於689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白癡的數量大到足以干擾甚至破壞正常人的生活時,那可一點都不好玩。

      刪除
    2. 的確 如果每個台灣人都跟愛因斯坦一樣聰明 那我不就變成全台灣第一笨蛋?總是要有一些白癡才能顯現我的天才啊XD 不過如果白癡太多 多到689萬 比正常人還多 多就算了 還不知道自己是白癡 以為自己最聰明 那真的很令人困擾.......Orz 白癡多沒關係 只要他們自己有自覺就好 可惜.......

      刪除
    3. 白痴的可悲之處,不在於他們笨,而在於不自覺啊!

      刪除
  11. 一直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仇恨,自卑 (感到歧視的只有你吧!),真的很替你惋惜。世界各國正在走向融合,超越國籍,我們自己卻選擇分裂,恨自己的鄰居,罵自己的朋友?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

    並呼籲那些自己有綠卡或美國公民的人士,罵人的時候想想自己為什麼蹲在美國,製造台灣的仇恨和混亂?自己放棄美國國籍,回家去,出力回饋吧!

    回覆刪除
  12. 妳的留言顯示了你的奴性堅強到完全沒有任何自覺阿!

    全球化的風潮,原本的意思就是「活出自信」,也就是說,妳必須先有的獨立的人格,然後把自己推銷出去,而不是讓自己變成一台公車。

    歐盟的融合,顯示的就是各「獨立國家」的交流,而不是「消滅獨立國格」。

    我不是罵你,而是提醒妳,妳真的很智障。

    至於說到綠卡,妳該去提醒馬英九,不要拿著綠卡賣台。

    回覆刪除
  13. 一一,,臺灣人的奴性就是中國共產主義革命之前的那股屈服於帝國主義的奴性一點沒變,聽清楚啦,當中國人民站起來的時候,屬於中國的臺灣人恰好沒有走在這歷史轉折上,也就是說中國革命的時候,臺灣人在當日本的奴才的時候,這種奴性在中國正在徹底瓦解,而臺灣人卻因為被殖民而意外的保留了這種奴性以及後來衍生的一切不完全人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奴性在中國徹底瓦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奴性在中國徹底瓦解?

      你這句話真是好有奴性阿!

      奴性的源頭,正是那個可笑的中華文化阿!

      刪除
    2. 是啊,所以我說徹底瓦解,就是革命,不然你現在爹媽都不知道叫誰呢,一一,好意思笑?讀過書沒?

      刪除
    3. 奴性在中國徹底瓦解指國民革命與新民主主義革命,在臺灣衍生不完全人格指國民黨法西斯在台統治,,,,,我沒有明講是以為你懂點歷史真相,你完全不行嘛。唉喲,我的天吶。

      刪除
    4. 可笑的中華文化…,你以為只有你才知道可笑嗎?真是個封閉的傢伙耶,那麼國共當初為何要革命,一百年來都在圍繞如何消滅封建思想的仁人志士們,會比你笨,比你白痴嗎?

      刪除
    5. 想當然你腦袋中以否定歷史當作激進革命的基礎,不過都只是你片面的整體臆想,事實上你認為承認這些歷史就是奴性彰顯,就是繼承中華奴性的根源,那末你的真實作為在那裡,當你在這哈哈哈哈的時候,你想過怎麼解決你臆想中的奴性了嗎?只是片面否定這否定那的就是嘴泡一張,當初國共的革命到今天為止都是假的,都是要恢復專制極權,都是骯髒汙穢的,全世界政府都爛人好了,你要無政府烏托邦,就去香格里拉待著好了,不要在這道貌岸然假清高,難道這就是你的主張,與世無爭?還是在古希臘當奴隸就比較高尚?在西歐當農奴,在美國當黑奴,他們的革命才是革命?承認國共歷史的就叫奴性,那美國編亞洲史的大學教授都是狗?

      刪除
    6. 承認國共歷史就叫奴性?你也太爆笑了,我當然承認歷史,但他們的苗夢物地並不在於去除奴性,而是延續奴性,你如果搞不懂這一點,只能說你果然很笨了。

      你真該多念一點書......也不對,該說,你書該重念,因為你白念了。

      刪除
  14. 盲點就是人們一致認為中華民國臺灣是正常國家,政府甚至沒有給人民機會去認清歷史事實,除非版主你也想歪曲事實,否則就您的學歷見識,必然知道民主是世界範圍的革命潮流,若某個地區還存在著你敘述的種種封建社會逆流,想必這是有意識的矇蔽,如果不考慮國際形勢而斷然怪罪於人民或政府的不自覺也不太公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目前當然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因為是被一個流亡政權非法竊佔的阿!至於民主的國際潮流,是的,是有這股潮流,但台灣在國民黨奴化之下,至少去年還有689個奴才(有就試過半奴才),說這些人丟人現眼叫做不公平的話,那什麼叫公平?

      刪除
    2. 所以呢,怨天怨地,你們怎麼不試試把國民黨趕跑呢?你是完全的綠營觀點,講真的與你們廢話是浪費唇舌而已。

      刪除
    3. 你這樣只是在打游擊,人家共產黨打游擊但人家有主義有觀點,你有什麼?連槍都沒有,剩嘴泡一張,唸台大很了不起嗎?唸出一張嘴泡就要學人家搞批判,有用嗎?說穿你們批國民黨批到內褲破掉,然後咧?完全後繼無力嘛,你叫人家怎麼相信你們?最後還不是內褲套頭乖乖的當人家官僚體內的蛔蟲,整天搞到大家肚子都痛而已,你這樣最後只是被清掃的對象啦!

      刪除
    4. 歷史觀是這樣的,知識份子不敢拿槍不敢流血,那就是意圖進入官僚體系而已。還有別的理由嗎?

      刪除
    5. 哪你又是什麼觀點?不過是可笑的錯誤觀點而已阿!你能這要跑來丟人現眼,其實也只不過表示你搞不清楚狀況而已阿!

      果然奴性堅強阿!到現在還以為國民黨的統治有任何正當性喔?真的很奴才耶!

      刪除
  15. 丟什麼臉 你都敢發了回應你而已啦 ,,,難道回應不夠誠意嗎?這種問題一定牽扯政治這些只有立場問題 你們為了堅持立場還有臉可以丟嗎?應該是無臉人了吧,如果你只是個人的表態的話,入微處是讓人佩服的,否則的話這一切也表明也只是某個意識形態的奴才而已,沒完沒了的世界是你不想離開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還是用很奴才的回應方式在幫獨裁政權開脫不是嗎?你認為中國革命之後就沒奴才是意識?這一點正好證明你當了奴才還不自知,實際上,中國人的奴性在歷次革命中變本加厲了,要不是台灣人開始覺醒,台灣真的會被據台中國人給拖垮。

      你要不要舉個中國人沒奴才性的例子給我看。要知道,笨到會去挺藍本身就是奴性堅強的表示阿!你要說這是政治立場,廢話,全世界有哪見事情可以不扯上政治的,你倒是舉個例子給我看看,如果你不能認清政治力量在其中造成的影響,那就真的是政治的奴才阿!

      逃避政治本身就是奴才的表現啦!

      刪除
    2. 基督徒說兩個人的密談第三者是上帝,就不說中國人怎樣的奴性養成造就了千年帝國好了,就你是沒完沒了的,西方中世紀那史稱的黑暗時代是怎樣透過宗教的極端來統治人的物質與精神生活,什麼叫奴性,根本是人類文明進程的問題,一直擱在台灣不放是怎樣,以為臺灣代表全世界人類嗎,還是藍綠合流灌輸的什麼臺灣是中國乃至世界民主的榜樣,這種鬼話很難讓人信服,全世界的民主都是法理上的,真正的貧富差距,社會福利,根本都是問題。

      刪除
    3. 奴才的歷史當然很長久,但台灣特別嚴重阿!

      刪除
  16. 不是凡事都要來挺誰的問題 那你這種挺綠的不也正是十足的奴才嗎? 崇尚美式民主不也要以其美國國家利益為第一而做完全的犧牲嗎?那這是不是奴性?你口中的奴性奴性奴性…指的只是臺灣人在沒有辦法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整體潮流影響下的遺憾而已,中國革命是不是讓太監變多了,歷史是完全明白的也是讓世界關注的,當然不管是什麼樣居心都有,總之別太偏激了,沒有意義。

    回覆刪除
  17. 你的說法真是太爆笑了,因為挺藍就是有奴性,所以依你貧乏的邏輯,挺綠也有奴性?你也太爆笑了吧!我可沒挺綠,光你的說法就知道你奴性很重,我可從沒挺誰的問題,而是誰夠不夠資格讓我覺得他可以算是跟我同一邊的而已。

    搞清楚主從關係,才不會變奴才,尤其是偏激的奴才,這很不可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綠營是奴才的話太抬舉你們了,根本是吃裡扒外的宦官太監,還要圖權呢!人家奴隸階級的革命中外歷史上一直都有,絕對比太監干政圖謀的還要高尚還有人權精神

      刪除
    2. 挺綠是不是奴才,挺太監謀權集團就是奴才中的奴才,不過是假借民主,還拿這種輸出觀點來呼號革命

      刪除
  18. 你是說金小刀嗎?然後你挺這種太監集團?

    果然笨到會去挺藍是一件丟人現眼的事情。

    回覆刪除
  19. 匿名27/9/13

    版主應該了解跟思考邏輯混亂的中國人對話很累吧,可你還有耐心一來一往,佩服!

    回覆刪除
  20. 還好,還有更糟的。

    回覆刪除
  21. 商朝重祭祀鬼神 以人活祭 被周人推倒後 以重人本為先 發展農業 分封建國求一統 人從活祭品變成奴隸勞動者 這都是奴才思想的總源頭 但制禮作樂無非就是無神論 將嚴重的鬼神觀徹底打倒 逐漸發展成為今天的科學觀與社會制度 當然自由是一步步解放到民主的 如果一味的反對以人為本的制度 不過是拋棄人的社會 意圖回到宗教鬼神觀的獻祭醜態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更要唾棄儒教這種禮教吃人的鬼玩意阿!中國與台灣的奴才社會,就是儒教搞的阿!

      刪除
  22. 最根本的問題是教育吧?思想的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問題在於,台灣教育正是奴化教育的起點......看看最近成大校長是多麼的奴才。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