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是正常人該做的正常事

今天有反核遊行,不過因為我們三原色畫會畫展今天要開幕茶會,而且是去年就定好的檔次,沒得改了,只好缺席。
P1210853
不過心還是與大家同在的。



核能到底是不是好東西?其實可以這樣說,核能就只是一種能源來源,跟其他東西一樣,只是產生核能的過程,以及產生能源之後,會留下一堆糟糕到不行的東西,而這讓核能產業整個變成一個非常差勁的鬼玩意。

因為他真的會遺臭萬年。

其實要反核,理由非常多,但其實最基本的一點,是在於他太「貴」了,貴到不行。

一堆人不斷在誦念著核能便宜又乾淨的話語,但說真的,經念多了就是會變笨,以前在醫院上班的時候,最怕家屬給臥床病患聽那種唸經機,因為那會加速痴呆。

核電的政府宣傳也一樣,因為你真的聽懂牠在說什麼嗎?基本上,聽不懂的東西如果不斷重複聽,是會造成腦部傷害的。

核電很便宜?先說蓋核電廠要花的錢好了,這大家很清楚,貴死,不管哪一國都一樣貴,讓國民黨蓋更是貴到不行,幾乎可以肯定跟各位保證裡面一定有一堆弊案、回扣、利益輸送,不然不可能貴成這樣,所以,就蓋核電廠這件事情,真正該做的是立即停工,然後監察院跟檢調立即進入調查,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監院與檢調本來就是民國民黨共犯結構的一環,換句話說,你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反核,還要反馬、反國民黨,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再說運轉的費用好了,便宜嗎?核能發電的原料有多貴大家知不知道?當然,台灣除了再生能源之外的能源類型,原料幾乎都要倚賴進口,不管哪一種都要受制於國際市場,但別忘記,核能的原料來源是最稀少也最容易受制於人的,換句話說,也最容易受人擺佈,而在台電歷年來原料成本老是「剛好買到最貴」的情況下,你要說相信採購過程沒有弊案,錢沒有被污走,這鬼才相信。所以,就核電廠運轉過程,真正該做的是根本不讓他運轉,連現役的核一、二、三也該儘快結束運作,然後監察院跟檢調立即進入調查,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監院與檢調本來就是民國民黨共犯結構的一環,換句話說,你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反核,還要反馬、反國民黨,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再說發電完那一堆核廢料好了,其實這正是核電最貴的成本,而且簡單到隨便一個小學生都算得出來,怎麼會有一堆人笨到連這個都不會算,尤其這些人還常自以為是人上人,不是頂著高學歷就是家財萬貫,或者是上述兩種人的手下,你們是活著想讓人家取笑的嗎?

核廢料的存放,是以萬年為單位計算的,有些要放到十萬年,請問十萬年間的處理費用,你算給我看,更不用提核廢料越來越多,你要找更多地方來存放,等哪天規定天龍人家裡每人都要有一桶的配額的時候,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這幾年核廢料存放地點爭議不斷,加上現有存放地點根本就沒有盡到妥善存放的責任,那一年編這樣多相關預算是在編心酸的喔?所以,就核廢料這件事情,真正該做的是立即改善現有存放方式,並對周邊環境與居民進行長期追蹤(至少要追蹤個一兩百年),然後監察院跟檢調立即進入調查,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監院與檢調本來就是民國民黨共犯結構的一環,換句話說,你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反核,還要反馬、反國民黨,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你以為反核這樣單純?民進黨二十年來努力反核,現在一堆社運團體還想來割稻尾?一堆民進黨反核的時候還沒出生的大學生還好意思出來「警告」,還真是不要臉,先去想想你有沒有笨到去挺國民黨過吧!

別忘記陳水扁曾經毅然決定核四停建,是誰硬把它復工的?是國民黨。又是哪些人在立委選舉的時候給了國民黨絕對多數席次?又是誰在大選的時候把票投給一輩子從沒把事情最好過,只有抹一堆粉的馬英九?

反核不過是反馬的一部分,因為核能問題在台灣不單只是環境安全的問題,還是獨裁政權的貪腐黑金行為、與國外廠商利益輸送的叛國行為、是政府施政效能不彰與無視人民需求的行為、是執政者短視近利魚肉鄉民的行為。

只反核不反馬,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核能問題在台灣,根源不在核能,在馬英九。

如果你關心核能議題,很好。但若只是關心核能議題,那請你提昇一下層次,因為核能是能源議題,能源議題本來就是國家重要政策,政策本來就是政治事項。核能,徹底是個政治議題,不可能是別的議題,而政治問題本來就是政治解決,而政黨政治底下的政治議題,本來就是政黨對決。

請那些幼稚的反核者,不要把反核活動給玩LOW了,上街反核,記得,就是要反馬啊!

留言

  1. 不過公開喊反核是對馬的不信任投票好像在戰術上不是個好主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蘇貞昌出面說是不恰當,畢竟一堆挺藍的笨蛋不是說要進化成正常人就能進化的,但也沒必要特別龜縮,因為這算是一種錯誤的社會教育。

      刪除
  2. 說的太好了,深深覺得那些泛藍藝人,富x董娘,就是要把反核運動玩low。奪取反核的發言權,在逐步把反核了二十年的dpp等『團體』
    給邊緣化,然後再收割為國民黨所用!
    今天去遊行現場,不少人說,這樣的議題比較中性,我真是想說去他ooxx的中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覺得「中性」,是因為他腦袋早被藍色給洗呆了,核能議題有史以來從來都不是中性的,而是單純的對錯問題,而剛好藍都站在錯誤的那一邊。

      對+錯/2依然是「不對」,笨到以為站中間比較高級的人其實正好是最低級的貨色。

      刪除
  3. 有人宣稱續建核4

    但不運轉才是最明智的

    毛毛牙的看法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哪裡明智了?既然都不運轉,幹嘛要建?

      基本上,說要建的政客,合理懷疑有收不少前金,所以一直要把台灣人推進這個錢坑,明顯是要圖利廠商。

      至於有民眾跟著說要建......我上面提過,洗腦洗呆的就是這種。

      當年阿扁停見,國民黨說要續建,我就一直說要監察院介入調查了,因為這「絕對有」官商勾結的不法情事。

      刪除
  4. 如果所有核電廠都要除役,毛毛牙覺得我國用電要如何供應呢?全部用火力取代?或是大幅限縮我國的用電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說核四,目前備載電力還遠高過核電廠發電量,換句話說,根本就是發電過剩,核四根本不用蓋。

      至於核一二三,佔台灣總發電量也不高,要取代並不困難。

      第三,再生能源與替代能源,扁政府時代有不少規劃,當然,要全部做完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核一二三要除役也沒那樣快,是可以雙管齊下的。

      根本不用大幅限縮用電量。

      刪除
    2. 就敝人目前所知,再生能源與替代能源似乎可行性都不好,例如太陽能發電需要大量佔地,且製程高汙染,風力發電不穩定不可靠。萬一核一二三除役時技術瓶頸仍未突破,那些電力只能由火力發電攬下,高燃料需求、高汙染、高碳排放的問題仍難以解決。不知毛毛牙有什麼看法?

      刪除
    3. 你太多慮了,因為就台灣目前非核電發電廠所產生的電量,就已經「有剩」,而且實際上台灣現有火力發電廠機組很多根本就是沒有完全發電而是閒置,所以幾年內根本不用擔心這個。

      至於替代能源,目前當然還不夠完善,但全球很多國家都已經有相當幅度的比例在採用,也沒出過什麼大問題,台灣其實很有本錢做這個的。

      至於你說火力發電高燃料、高污染、高碳排放,別往ˋ既,跟核電比起來,他依然是相對「低燃料、低污染、低碳排放」,尤其是碳排放這個,別被片了,發電過程也許核電廠碳排放比較少,但他的興建與後期處置所耗費的碳更多,而且全被輻射污染。

      要說核能發電比火力發電要乾淨,是完全沒有說服力的,何況,套句俗話,「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請問火力發電產生的問題錢能不能解決?核能呢?

      刪除
    4. 事實上除了一般的輻射污染之外

      還有一個幾乎都沒人在講的就是熱汙染

      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核能議題完全沒人提到這個

      刪除
    5. 我不清楚所謂相對「低燃料、低污染、低碳排放」的說法是為什麼耶?毛毛牙能否多解釋一點呢?

      燃料方面:核燃料的體積和重量比火力發電遠小得多,燃料佔發電成本的比例也是核能遠低於火力。
      http://disp.cc/b/27-1ndW

      汙染方面:核廢料只要妥善隔離儲存不使外洩,不會有任何輻射跑出去傷害任何人。反之,火力發電的空氣汙染對健康有很大的傷害。此外火力發電也會產生輻射汙染,而且是直接排放出去危害健康。
      http://www.wretch.cc/blog/sernine2003/28563337
      http://blog.udn.com/energie/7348993

      碳排放方面:火力發電的高度碳排放是毋庸置疑。核能發電過程則沒什麼碳排放,核廢料處理(以乾式儲存為例)除了建造水泥圍阻體會產生碳排放以外,長期儲存也無碳排放。至於核電廠的興建過程的碳排放會比火力發電更高嗎?我不明白。

      刪除
    6. 核電燃料價格漲價程度遠比火力發電燃料要多上許多,在全球反核的潮流之下,還會變得更貴,至於火力發電燃料,你知道台電老是「剛好」買到最貴的吧!換句話說,火力發電成本貴,其實應該是因為弊案的關係,這我上面已經提過了。

      污染方面,所謂「只要不外洩」,拜託一點好不好,台灣尤其這一點根本沒有保障,實際上就是一直外洩阿!火力發電會有空屋,那其實是污染管制沒做好的問題,還是回到老話,這有弊案,要先撤查。

      碳排放就好玩了,你以為核廢料存放是「永久」的嗎?是每隔幾年就要重新處理過的耶!就用十萬年算好了,你以為重複處理的過程會產生多少碳排放。

      至於興建期間的碳排放,你去看兩種發電廠的水泥用量就知道了。

      現階段的核能發電簡直是一無是處阿!

      刪除
  5. 大約 1 年前在廣播《范可欽的異想世界》,聽到劉黎兒的專訪,談到了核電問題,才慢慢瞭解核電的嚴重問題以及為什麼需要廢核,專訪中談到了《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一書。

    前一陣子晚餐和同事聊核四議題,提到前同事送給他及一些人幾本談論核電問題的書,然後同事送來給我的正是《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一書。

    首先作者舉例說明,核電,不是單純的技術問題,而包含了政治因素,1986年的蘇聯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事故以及2011年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核電廠及政府都隱匿了真實情況,歐美和台灣媒體也都淡化了真相。

    美國自從 1979 年三浬島事件後,已經 30 多年沒有新建核電廠了,直到 2012 年美國政府核能監管委員會才批准新建核電廠的申請。

    福島核災後,德國、瑞士、比利時、義大利已經相繼決定廢核。

    作者說明了台灣及日本的核電發展背景,裡面有政治因素及龐大的利益結構,以日本為例,核電業者提供獻金給政府官員影響相關法案及決策,收買藝人和文化人進行擁核宣傳,也提供資金給學者進行擁核相關研究。

    作者說明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 (根據安全層面、經濟層面、環保層面加以整理):

    http://murphymind.blogspot.tw/2013/03/no.nuclear.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如果做廣泛的檢討,你就會發現核電幾乎是一無是處,而且最核心的理由居然是政治。

      就發電成本來說,核電是最差的,因為最貴。

      就污染來說,核電是最高的,以目前科技是完全無解,在可見的未來依然無解,就算想丟給自求自己處理,也要以十萬年為單位。

      就對社會衝擊來說,核電視最糟的,因為他最不永續,對社會危害最重。

      對貪腐政權來說,核電更是貪腐溫床,任何擁核的政黨都不值得信任,因為他明顯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國民的永久傷害上面,更可恥的是這些人大多早就是自稱中國人的美國人了,沒一個是台灣人。

      廢核最大理由,正在於政治,因為擁核的政治人物,正好是垃圾政治人物。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