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鐵道之旅--0626

終於,行程來到最後一天。
P1240325
因為民宿早餐時間比較短,所以匆忙的把小孩整理好,然後到餐廳吃飯。



前一天因為晚到,沒時間好好逛這家民宿。因為還沒放暑假,加上是上班日,其實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所以還滿悠閒的。
P1240320
民宿主人因為喜歡火車,所以買了車廂回來改裝,一共七節車廂,其中一節就改成餐廳。
P1240335
早餐由老闆的兒子負責,其實就一般的三明治啦!不過因為是現做的,所以吃起來遠比早餐店要好,當然,要說飯店等級,這就太苛求了,反正我們也不挑嘴。畢竟這家民宿的賣點是車廂阿!總之兩個小鬼其實也沒專心吃東西,只是專心在車廂探險而已。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后豐與東豐鐵馬道,東豐鐵馬道其實前幾週才在魔力直排輪競速隊的路溜活動中繞過一回,因為真的滿好玩的,所以這次帶太太來。

因為民宿跟車行有合作,所以我們有折扣,然後我們租了電動腳踏車,因為路程不短,而且天氣熱死人啊!
P1240362
這兩段鐵馬道在全國算是很知名的,難度適中,沿途景點也不少,加上補給相對容易,很適合親子旅遊。我們騎著車,一路悠閒的走著,也許是太悠閒了,進度慢了點,結果到終點東勢時,已經中午,也就是說,熱死人。
P1240373
於是我們跑進東勢市區吃冰,但因為太熱,實在吃不下午餐,最後買了一些點心類裹腹的,偏偏水喝完要補給,接著織卉帽子遺失在冰果店,所以我來來回騎了好幾趟,差點累死,可是還要騎回去勒!

還好回程多是下坡,所以最後倒是沒想像中累,而且店家還把我們載到后里火車站去,服務真不錯。
P1240382
接著我們要去彰化扇形車庫,這是早就想去,但一直沒去成的地方。不過到彰化時天氣正熱,從車站走到車庫這段路還真是折磨人。不過,一到車庫,就完全不累了,因為真的很有看頭,只見一輛輛的車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進進出出的,我們正好碰到尖峰時期,所以工作人員幾乎沒停下來過,當然也拼命拍照了。碰巧,我們又遇到台鐵舉辦導覽活動,所以聽了很詳細的解說,學了不少東西。
P1240408
不過也因此停留了比預期還要久的時間,說實在的,因為一堆柴油車的關係,這裡的空氣真的是非常糟糕。

因為這裡很多沒見過的機具,所以心血來潮的要小孩找笑臉,沒想到兩個小鬼竟然沒幾分鐘就找一大堆臉譜出來,真是有趣。
P1240509
後來上火車,當然是睡死了,到了嘉義,匆忙下車,但突然又想想要急著回家,於是跑去北門的檜藝生活村逛逛,這裡是嘉義市新興景點,非常有看頭的,就算我們住這裡,也喜歡來這邊玩,不過最近新建的圍牆怎麼看都像是中正廟的圍牆,缺少日式風格,而且,其實根本就不該有圍牆的啊!總之,最新一期的工程讓人有點失望。
P1240519
最後回家,還要忙著打掃環境,其實這是長期出遊最累人的一件事情啊!

但就算如此,還是會期待下次出遊,要開始計畫囉!

留言

  1. wings15/7/13

    台鐵柴油機車幾乎都是老骨董,那年頭大概也不時興什麼廢氣處理裝置,就這麼排放到大氣中,當然味道很糟。

    在下家裡不遠處就是大港口,風向改變成海風(吹向陸地)時,從岸邊停泊貨輪飄來的重油煙味也一樣超級無敵難聞,而且船的引擎又很大,比陸地車輛大多了,那股黑煙看了就令人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港口的味道的確更糟,不過有些維修用車輛的確需要用柴油引擎,因為壞掉的東西可能就是高壓電線。

      但住在附近就難過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