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感謝磨練我們的政府……嗎?

最近服貿協定引起軒然大波,讓不少之前還渾渾噩噩不知死活的人也嚇醒,但也讓我們看見台灣還有不少人依然渾渾噩噩,令人搖頭。
P1240095
每次都這樣,之前簽ECFA就有同樣論調,要我們別怕挑戰,說得好像台灣人不敢面對挑戰似的。台灣人連國民黨這種獨裁政權的奴役,都能一戰60年,甚至讓他們在下台後再行復辟,要說台灣人不敢面對挑戰,這是完全說不過去的,因為台灣人根本是樂於自找麻煩。

問題是,政府的責任再哪裡?



長久以來,我們政府要人民學投資理財,因為福利措施與經濟安全網做得太差,所以人民要拼命去跟投機型經濟活動賭命,偏偏只要你去上課,老師都會告訴你,再怎麼玩你都玩不贏外資跟法人,但政府就是逼人民去玩。

請問政府責任在哪裡?政府本來就有責任讓人民「只要」本分職業做好就能安居樂業,不管你是當總統還是當作業員都一樣。我沒說要過奢侈生活,但保障人民「足以維持基本生活開銷」的基本薪資本來就是政府責任不是嗎?我說保障,就表示不管誰你都要保障,就少在那邊鬼叫什麼現代年輕人能力不足沒資格領高薪了。

我又沒跟你要高薪,我只跟你要基本薪,這是基本人權,那些鬼叫22k還太多的,你先用這種價錢過日子給我看看,還投資自己勒!只能維持不死的生活算什麼啊?

至於要新鮮人去學第二專長、充實自己實力之類的。這全是鬼話,徹底的鬼話,你可以這樣做沒錯,但若逼人家非倒這樣做,不然你就會活不下去,這叫有病。

第二專長?若你要充實自己,這我沒意見,但反過來說,有第二就有第一,請問第一專長已經學好了嗎?你去問問阿基師吳寶春,看看他們的第一專長「有沒有止境」。

一個人千辛萬苦念書唸到畢業,終於習得第一專長(當然,有些科系並非就業導向,但不表示他們沒專長),人家要利用這個第一專長投身職場,有和不可?人家要把這個第一專長磨練到極致,又有和不可?為何逼人家去學第二專長、外語、證照。奇怪,我想安份的在家種田,種的米也都有農會收購,只要國家糧食政策不要亂搞,基本上我就能專心種田,這樣才對吧?

結果呢?我還得學英語,然後網路行銷,這樣我才能維持一家溫飽。

有沒有哪裡搞錯?何時台灣變成每個人都要精通英語?熟悉網路?那英文系跟資訊系乾脆廢掉,列為全國必修好了。

這是種非常可笑的教育政策,也是非常不要臉的既得利益者推托之辭。因為這些「當年根本沒這種程度的老人」掌握了社會資源,接著逼迫年輕人非得學一堆有的沒的,然後又丟一句「不夠專業」(學越多,當然越不專),就可以罵現在年輕人連22K的資格都沒有了。

你們也太不要臉了吧?

政府到底盡了哪些責任?引進廉價勞工來搶飯碗叫做磨練?壓低薪水讓年輕人吃飽都有問題更別想進修叫磨練?何況,我幹嘛非得去進修本業之外的第二專長而不是讓第一專長越來越專精?

說台灣年輕人不敢面對挑戰?某方面來說沒錯,他們第一個挑戰就是推翻國民黨啦!請問有多少年輕人站出來了?多少?

台灣的年輕人,你們的挑戰近在眼前,拉下馬英九、推翻國民黨啦!

至於那些整天說要磨練年輕人的,你們給我閉嘴,你們就是台灣人的磨練、台灣人的挑戰,早晚要被唾棄的啦!

留言

  1. 說的好,第一專長都搞不定了,學第二專長要幹麻.現在大學搞的跟職業訓練所一樣,而不是對知識和真理的追求.想想真的很可悲,日子已經不好過了,還被罵不夠努力.現在這個政府跟財團掛勾的太嚴重,人民的利益一點一滴的被侵犯.結果這些加害者還恐嚇人民不跟大陸往來最後會跟北韓一樣.這些人真的是吃人不吐骨頭.689到底要何時才會醒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很棒的奴才養成班阿!當大家只能惃惃的在學第一專長時就要同時跑去念股票投資,最後你的認同就會跟財團一致,因為跟著財團股票才會賺,但實際上你就是變奴才了。

      一個逼人民非得去搞投機理財(絕不是投資理財)的政府,絕對是舔商反民的下流政府。

      刪除
    2. 哈,能在股票市場活下來的人(可以不斷從股海掏金).我只能說是徹底不信任政府跟財團的.因為你的想法如果跟他們一樣,你就是被出貨的對象,你只能識破他們的詭計,順勢操作.政府跟財團沒那麼利害,他們只能控制一時,逆勢而為隻手遮天,他們只會被反噬.奴才教育我承認,這也是儒家思想最大的盲點.其實如果學校能夠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那政府要愚民就很難了.這也是當權者所最不願見到的事.

      刪除
    3. 問題是,大多數股民都是賠錢的阿!而越賠錢,往往越迷信跟隨國民黨。

      刪除
  2. 其實英文直接列為官方語言並且取代北京話作為教學媒介就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無論是哈英文的天龍人還是不願意說殖民語言(北京話)的台派。此外,那些裙帶資本家也就不會囂張,因為目前被他們壓榨的勞動力會多很多海外機會。等到他們找不到人壓榨,就會修正態度吧?不修正也沒差,至少被壓榨的人有其他選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只有語言而已,這樣的政策只會讓自己國家的文化流失,絕不是好事情。

      真正該做的,是把翻譯這件事情做好,像日本一樣,這樣才能建立自己國家的文化自信,接著反輸出。

      刪除
    2. 其實現在這樣用北京話、當中國殖民地也一樣文化流失說,而且更容易被洗腦、統治與壓榨。比起這樣,無根總比給惡魔的根深入纏繞好。當然,如果是母語變成官方語言,那又另當別論。

      刪除
    3. 用北京話當然不好,但若因此改用離我們更遠的英文,至少在現階段來看,只會更強化那些種族主義者的優越感而已,台灣已經夠多崇洋媚外的支那種了,再改用英文當官方語言,恐怕只會加深這種現象而已。

      刪除
    4. 種族主義者的優越感在於他們會講,且他們歧視的人不會。ROC目前的教育體制剛好保存他們的優越,因為低劣英文教學的結果讓只有有錢的家庭有機會讓子女學好英文。一旦英文用於教學與其他公開用途,反而會人人會講,使得優越感崩解。此外,很多天龍人其實英文很爛,所以他們很有可能被超越。崇洋媚外總比崇支媚暴政好,只是對於國外的仰慕要能轉化成深刻的體會,需要語言能力。如果透果自己體會效果應該會比翻譯來得深太多。最重要的是瓦解北京話的獨尊地位,沒有更強勢且有強大經濟的語言壓制時,母語反而難發展。讓英文變成官方語言,北京話就只是母語的一種,打破其壟斷與優勢。最後,儘管ROC沒有網路長城,語言障礙使得多數人只能仰賴中文媒體,不幸的是中文媒體被中國與親中文人霸佔,即使香港、新加坡或其他海外的中文媒體,這樣的生態還是差不多。有了英文能力,就等於有「翻牆軟體」,直接看外文,殖民政權就難以寡佔資訊來源,爛演藝圈也可以直接報廢。其實,敝人跟板主的意見差距只是用英文或中文那個後果後糟,就使用中文造成被併吞、殖民的下場來看,用英文有其害處,只是非致命。最後,殖民政權一則沒能力決心、二者基於北京老闆的觀感,廣用英文取代北京話的實踐可能性應該接近零。看看那個名字中有「英文」的政治人物哪天會不會想到這個議題。

      刪除
    5. 你說的到也成立,不過英文全面成為官方語言,可以想見的是,再你說的普及化之前,優勢依然由天龍族群霸佔,而且就現行教育資源分配來說,他們的優勢將會持續,而他們賣台的動作不但不會停止,反而獲得掩護啊!

      教育資源本身就是個問題了。

      刪除
  3. 十四年前,台灣已經推翻國民黨,二次讓民進黨執政,八年後證實二黨都一樣。因為人民沒有智慧堅督政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兩黨都一樣?

      覺得一樣,那果然是沒智慧了,最好兩黨都一樣。

      虧你打得出這種字來。

      刪除
    2. 每個人多會犯錯
      但不是犯錯的人就沒有做對的事
      我就常問藍血人
      你能說出馬先生當市長及總統有做過甚麼豐功偉業?
      結果我還沒聽過有

      刪除
    3. 不用說豐功偉業,只要問他們馬英九這輩子到底做過哪件事情是對的,這話我從2008問到現在,就是沒人答得出來,但問題是,這種爛到一無是處的廢物,那會去挺他的人算什麼東西?

      刪除
  4. 藍丁的邏輯真的很錯亂,而且很愛拿其它事件來混淆,還可以落落長打一整段.
    就拿我最近和一位藍丁友人辯論的鈕導演事件,給你參考藍丁的自以為中立立場.

    "最近豆導的風波,就我所認識的豆導,會幹這種事一點也不奇怪,不過好像大家都覺得他做了一件見不得人的事,他本來就是個會為了自己的作品做出任何事的人, 為了一個好的攝影師,他絕對會做出這種事,在運動和藝術是與政治無關的觀點, 我個人真的覺得沒什麼.當然,如果加上兩岸的問題和國防軍事,這絕對是件很大條嚴重的事.(到這裡, 就會想起我和F為了出國前,因為韓國似乎要開戰導致歐元匯率變高,我們倆個相視而笑,異口同聲的說:什麼年代了,還有戰爭這回事.), 再扯遠一點從另一個觀點來看,這個觀點會導致很多軍人朋友跳腳,我也認識很多很好的軍人朋友啊,不過,公家單位在十年前被慢慢的爆了很多事之後,台灣現在的黑箱謹存的也只剩下軍方單位了,他們有著很好的福利,和我們完全看不到和不能挖的東西.

    事情對我而言本來就不只是對與錯,政策面的東西,要反核還是要有核能,花蓮人是不是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我都沒有答案,我不站在任何一邊,我的看法是, 像花蓮公路的事,需要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而那個解決方案應該是集合各個在相關領域專業的人, 環境、地質、交通、觀光、經濟等等相關的專業領域的人所得出來的共識, 那才是我所支持的東西。我對於我可以理解和體會的說法、論點以及行為,不代表我支持,我住在別人的家裡很多次,我可以包含和諒解他們的生活方式,並不代表我認同他們的生活方式。

    不過如果妳問我,運動和藝術真的與治政無關嗎?我有答案,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也不在乎現實是如何,我覺得真的無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等於是講一堆廢話,而且還承認自己腦袋空空,等著人云亦云,人生可以丟臉到這種程度,還真是豬狗不如了。

      刪除
    2. 問題是你看他們還是可以說出一堆看似中立的論調.
      可以唬過很多人(竟然有人說他口才好)
      我問他:紐大導演的事如果沒有對錯,他為什麼要道歉?
      兩回合就KO掉他那不知所云的論點了.

      刪除
    3. 因為這種胡說八道往往有八股的華麗詞藻修飾,台灣大多數民眾腦筋都不大好,很容易被唬過去的。

      基本上,若不先認清「國民黨教育下的人民腦袋普遍不大好、沒什麼水準」這個基本常識的話,你會發現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但只要認清689就是沒水準這個事實的話,就能以平常心來看待了。

      刪除
  5. 好奇怪,鬼島人(酸民)的心態真的好奇怪。
    講到22K就說你有本事有能力價錢隨你開,工作隨你挑(某過氣藝人
    有本事能力的人開始大開條件就說他們獅子大開口、養這些肥貓幹麻、快出國尋找自己的一片天吧,鬼島給不起(最近的謝淑葳
    (酸民居然自己也在幫企業主講話,但說到他們喜歡企業主嗎?卻又仇富仇得不得了,為反而反的低能真的很多,奴心也確實依舊深植人心)
    到底是鬼島"給不起"還是"不肯給"
    國外有職業工會與企業家斡旋(美國NBA2000年間罷賽事件.前年也才剛調解完)
    台灣的職業工會...??勞委會也不知道幹什麼吃的
    難怪企業主罷道,說新鮮人放蕩無能,根本是老一輩們的懦弱所造就的環境,還要叫年輕人去背負跟他們一樣當奴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台灣的工會很弱勢阿!基本上,台灣奴化教育太成功,民眾根本沒有「抵抗權是基本人權」這種觀念,很沒用阿!

      刪除
  6. 我以前是公務員
    政府規定要拿英檢可以升官發財
    結果一堆一輩子也沒機會在公務上接觸英美人士的人生了官發了財
    知道嗎?
    臺灣再過幾年會有一堆會講英文的狗當公務員
    你是人可是妳不會講英文那對不起了
    你已變成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就我所知,很多人根本不甩英檢的阿!至少我以前在嘉義市政府,幾乎沒人去考,會去考的,東常都是因為念研究所之類其他理由才考的。

      刪除
  7. 考英檢跟用英文是兩回事啊!一堆留學生有良好的托福與GRE成績,到了英語環境一樣是啞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幾年前有個笑話,就是日本人碰到必須說英文語的時候,最會說的一句話叫做:"I can't speak English."

      刪除
  8. 想到這話,但這句話有些低俗:

    http://zh.moegirl.org/%E6%88%91%E4%B8%8D%E9%9C%80%E8%A6%81%E6%80%A7%E7%88%B1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