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是會議與反抗力量可以做的事情

最近蔡英文提出要請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其實這也不算新建議,早就有人建議了。當然,雖說這也算一種對現狀的處理方式,但我真的很不建議,因為馬英九並非愚蠢之人,他是「邪惡」,跟這種人「協商」、「建議」,其實沒什麼意義,像83的活動,表面上似乎提供給民進黨一些助力,讓法案得以修改,但實際上,馬英九放著讓他爛也不公布,你又能怎樣?

25萬街頭「散步」民眾能有什麼壓力?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看見了,那一個在冷氣房理,還是由他召開的會議,能有任何作用?

但國是會議並不可行的建議,只是由誰召開的問題。



我們可以有兩個選項,一是民進黨自己召開,二是由公民團體召開(比說1985之類的)。

由民進黨召開比較簡單,因為民進黨本來就是個(或說唯一)有能力促成政黨輪替的政黨,而實際上也曾經「不完全」執政過。當然,阻力會不小,因為台灣人長期被洗腦,加上民進黨自己不盡責進行群眾教育,反而配合國民黨的錯誤價值觀在矮化自己,所以大多數民眾害怕談論政治,很多人也怕去跟在野黨合作。

但正因如此更該去做,因為這才是正確的民主教育,由民進黨發起,明確告訴國民:「如果換我們執政,我們會怎麼做」,請注意這一點,是「如果換我們執政」,而不是「請國民黨如此做」,國民黨當然可以學著做,但這不是民進黨該用的語彙,身為在野黨,出口就該是,「把你換下來,我們來做比較好」。

接著,就開討論實際行動,比方說如何罷免總統,而因為罷免總統太困難,所以先罷免立委。

是的,先罷免立委。

另一個,是由其他團體召開,當然,也可以是政黨,比說台聯黨或親民黨之類的,不過這些黨因為威脅性太小,不大能形成壓力。如果是像1985這種就會好些,然後「聯合其他議題團體」,是的,不可以只有一個,要不然就1985要升級成2.0版,不再只關注單一議題。

不過因為1985本身奇怪的潔癖太重(至今依然強調成員不公開,這等於逃避監督。然後依然強調不讓別人收割成果,這等於是挑明成果歡迎國民黨踐踏,如這次25萬人活動一樣),能不能學習到成熟健康的政治觀點,有待觀察。

總之,如果有民間團體要召開國事會議,內容一樣,接著做成一份該改革清單,然後分送給「各政黨」,一是國民黨,意旨為「如果你不照辦,我拉你下台」。另一份給在野黨,意旨為「盯著國民黨照辦,如果不盯,就不支持你。如果國民黨不照辦,我們換支持你,然後我們會盯著你照辦」。

請注意,現在的社會運動,往往只有前半部的前半部,也就是只有「建議國民黨如何」,卻沒有後面的「若不照做我讓你死的很難看」,偏偏後面這句話才是重點。

當然,會議重點會是建議事項,這部分也將會是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但請記著,後面這部分才是重點,只要沒提到這部份,你的建議就是廢話。

而就算你有落下要拉他下來的話語,卻沒高舉能造成威脅的取代對象,那依然沒搭。

一個不能產生威脅的公民運動或任何會議、論壇,甚至是政黨,都是沒任何意義,甚至有害的,因為你甚至是在幫邪惡政權宣洩民眾壓力,消耗民眾力量。別跟我說你們出發點有多良善多清純,因為實際上造成危害的,不是良善或清純,而是愚蠢。

擁有良善與清純絕對是好事,但你不能「只有」良善與清純。

國民黨當然可以自己召開國事會議,實際上,國民黨如果夠聰明,就該立刻召開國事會議「拖延時間唬弄人民」,至於你要我相信國民黨是真心要為民謀福利而召開,呵呵,我寧願相信陳進興說他其實是好人。

說真的,我相信在馬英九卸任前,為了捧接班人,很可能讓接班人主持這種會議,讓全民背書,以延續國民黨統治。至於國民黨會不會照做,你等死比較快。就說台灣主要問題不是法律不周或制度不佳,而是國民黨玩法弄權的貪腐獨裁黑金文化。對付這個,你以為由國民黨來主導的國事會議,這種討論制度面的東西能幹嘛?只有拉下來清算才是唯一解決方式啊!

所以,就算是國民黨召開的好了,最後的結論,也應該變成我上述的東西,就是「如果你不照做,我就要你死的很難看,可以取代你的人,我已經準備好在這邊等了。」

如果做不到,那不如不要參加。

聽清楚,這才就有實質意義的結論,因為你有該做的方向,該做的事情,不做的後果,任務延續的處置,形成一個完整的方案。

任何公民運動、論壇,或者政黨、組織,都該有相同認知,這才是處理事情的方式,這才是面對改革應有的態度。

啊不然勒?你那位啊?

強烈建議,如果蔡英文真要建議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反正都說了,也拉不下臉收回去了吧!),請記得把召開條件加上幾點,就是「期限內不照改,我拉你下台,老娘準備好了。」

若這樣,我會高高興興的支持的。

留言

  1. 不管會議內容為何……會議的結果最後都必須進國會……我完全同意版主的論點!

    回覆刪除
  2. 我非常認同:馬英九並非愚蠢之人,他是「邪惡」,對!!他就是完全邪惡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說實在的,我是完全不贊成民進黨去搞什麼國事會議的,不過既然說了,那真要做的話,我覺得上述的方式遠比讓國民黨召開要來得好。

    回覆刪除
  4. 民進黨真的很軟弱= =蘇?越看越不爽,發生這麼多事,你在媒體上說過什麼話,你有積極介入嗎,整個民進黨就癱瘓在那裏,照理來講包圍行政院內政部你們應該衝第一線阿!怎麼會輪到我們這些公民,媽的又不是戒嚴。

    大家都說現在公民力量覺醒,屁,根本是時代倒退所以必須要把以前的抗爭重複一遍!更慘的是還去政治化!版主說過很多了我完全贊同!還國是會議(還蔡提的)!?套一句我爸常講的"你跟豬講人話他聽得懂?"

    現在就是講國民黨很氣,因為本來就爛到底。但是講到民進黨更氣,因為一直讓我們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不反對有人取而代之,但現實是這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在可能範圍內,建議民進黨做些有用的事情也是必要的。

      這樣說好了,我對民進黨還有點期待,只是這個期待逐年減少中。

      這也是為何我對最近的所謂公民運動批評很大,因為你們的不長進,也會促使民進黨繼續擺爛裝死,最後得利的還是國民黨。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