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的聖經朋友My Bible Friends

我的聖經朋友(1-5)
My Bible Friends
作者:愛達.戴高淩
原文作者:Etta B Degering
譯者:蔡依珊
出版社:時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4216
裝訂:盒裝
規格:盒裝 / 8.5*18 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呵呵!到目前為止我所介紹過的書籍,這套書是最古老的(指在我家裡面),因為這套書是我念幼稚園的時候父母買的,因為有台灣代理商,所以還有付中英文雙語錄音帶。

(上面的書籍資料是現在代理商的新版資訊,還付DVD,並非我家裡這套古董的版本。而上面的書籍圖片是就版本照片,跟我家一樣,但新版的不是長這樣,首先說明。)

總之,早在我開始去上主日學之前,這套書算是我對聖經最早的接觸,但某方面來說,幾乎要算是唯一接觸,因為等我真的又開始看聖經,是念大學的時候了--而且也只看一點點。直到最近才開始有系統的研讀(就一次看兩三個版本,外加解經書籍,然後自己寫和我自己意思的解經版本,比方說我認為聖經本意根本沒說同性戀不可以,這個有空再談)。

最近拿這套書給孩子們看,不過因為錄音帶早就不見了,就算還在也沒機器可以使用,所以都是由我自己來講故事,反正都是小時候記到爛熟的,而且書裡的英文也不困難(是的,是原文版),所以還好。

何況,網路上就有資源了(大家不妨搜尋一下"My Bible Friends",影音資料很多的),所以沒什麼問題。

重點是孩子們很喜歡,一來本書的圖畫很漂亮(不過現在看來很不精確,猶太人全變成金髮碧眼),二來故事都是篩選過的(聖經裡一堆血腥暴力又充滿父權宰制的東西啊!沒接過研究,絕對會完全搞不懂),很適合小孩看。

不過前幾天在跟他們說小國王約阿施的故事時,織卉突然問約阿施是不是像阿基師那樣的,因為都有個「師」……

後來就都說小國王阿基師的故事了。

留言

  1. 原來你也是基督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最近幾個月才確定的,雖說接觸一輩子。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