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搖頭……

上個月,我寫了一篇「1985 NEXT」,表達了我對1985的一些看法與期許,當然,某方面來說,也是一種預言。
話說有藍丁認為是1895日本大空難耶!好了不起。

偏偏不好的那部分被我料中了。



今年10月10日,1985要辦升旗活動。

撇開這面旗子其實到底有哪一點值得在「非對外」的時候給予關注不談,其實看看198510月10日活動訴求目的與方案,真的很難不搖頭。

先說活動目的,是關於公投法修正、罷免門檻降低,以及立委選制改革。

這三項我完全贊成,而且我要說,這三項哪個不是「綠營」的「長期」主張,請看清楚,是「綠營」的「長期」主張。這表示,第一,綠營早就在關注這件事情了(尤其是台聯),我想知道這些1985的公民頭以前給過多少關注,到底知不知道人家以前的努力?第二,這是長期主張,意思就是「一直沒成功」,理由可想而知,立院席次輸人家,總統又是個獨裁者,然後民意又沒當成綠營後盾,所以只好一直「長期」下去。

看吧!這又是跟洪案當初的狀況一樣,明明綠營立委早給予關注,然後1985出來割稻尾,還切割人家。最後,還不是需要綠營立委在立院幫忙推案子,推完之後,現在說是公民力量才成功的,順便倒酸「兩黨」。

當你把綠營跟藍營畫上等號,很簡單,你就是在幫獨裁者脫罪,因為既然一樣爛,也不用換人了,既然你們不換人,就等於授權他繼續胡搞。

可恥。

換句話說,1985這次活動訴求堂堂正正,非常有正當性,但只要看一下他們活動的價值觀,你會立刻笑出來,因為太可笑了。

首先,他們抹煞「綠營」「長期」以來對抗「藍營」的努力。要知道,爛政府是國民黨在執政,爛立院也是國民黨佔絕對多數,你們的訴求之所以會變成綠營長期爭取的東西,理由很簡單,因為藍營在擋。換句話說,你的活動雖然不是綠營主導,但擺明價值觀就是跟綠營站在一起反藍營,然後你現在說不要政黨色彩,想騙誰?我不是說你變成綠營政治人物,而是你跑去跟綠營的價值觀站在一起,然後你要把人家推開,這也未免太不要臉了。

更別提藍營理所當然會把你抹綠,這不是廢話,去看1985粉絲團,一堆我之前提過不要也罷的「清高公民」跑出來叫囂了吧!自己去看看變成什麼樣子了吧!

其次,1985的活動本質上跟929那個葛樹人的「假罵馬真挺馬」活動是一樣的,因為你們只想罵一罵,只是偽裝成「不罵,沒垃圾」這種可笑的目標而已,老實說,這比葛樹人的活動更丟臉,因為人家的活動至少還有發洩的效果,1985卻只想去累積鬱卒的能量而已,因為想也知道一點用也沒有。

別忘記,上次25萬人,最後馬英九還不是拖拖拉拉的處理,等都串證結束了才轉給同樣國民黨開的,不值得信任的桃檢,請問到底有什麼用處?別忘記,那還是綠營立委在立院跟人家拼出來的。我不會說25萬人完全沒用,但請記住,25萬人只有在「1985召集人想清楚,進去立院成為綠營立委後盾」的時候才有用,不然是完全的廢物,甚至有害,因為你讓民眾發洩完了,就等於幫馬英九轉移焦點。

換句話說,當1985的新活動又在搞切割,而且這次活動更容易被藍營上下其手分化的時候,想也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1985獨立於藍綠政黨之外,這我贊成,但請搞清楚,交朋友並不表示自己要成為附庸,1985說要歡迎藍綠政治人物來參與,那請問,讓人家在台下靜坐算什麼?請問那是他該有的角色嗎?人家需要的是「公開支持」,這樣才能在立院形成「實質壓力」,尤其明年要大選,你公開支持的人,都能同時對他的對手造成相同壓力。就像「罷免馬意立委」 一樣,這種活動才能形成真正公民制衡的力量。

我還是再問一次,如果要馬英九下台,請問要換誰上去?如果一個公民運動沒把要換上去的政黨準備好,那人幹嘛要怕你?

你說綠營的你也看不爽?這沒問題,我也看不爽,但問題沒變,你要換誰上去?你嗎?可以啊!去組黨,自己從政,這完全沒問題。1985說不讓人家割稻尾(其實自己割人家到尾倒是完全不會不好意思),這種觀念是最可笑的一點,因為如果你不把這股民氣轉給能在政壇上運用的人,那獨裁政權管你去死?公民運動最糟糕的就是沒人割稻尾,1985該做的事情是把這股民氣拿起來搖一搖,讓在野政黨競標才對。

政治人物爛是一回事,總有「比較」好的吧!如果你連比較能力也沒有,那最爛人根本就是你自己,就少在那邊丟人現眼了。

說不要沾染政治,其實這本身就是用最糟糕的方式在沾染政治,因為你心裡有鬼。其實,這也是國民黨幾十年來精心培育的政治價值觀,這些號稱菁英的1985召集群,呈現出來的恰好是國民黨最喜愛的奴才式順民政治擁護者,因為這些人心理的政治骯髒程度最高的,以至於面對政治時充滿罪惡感,碰都不敢碰。

一堆深陷政治枷鎖的人,可憐。

就像葛樹人不讓九把刀等人參加一樣,他們也怕人家割稻尾,借此獲取更多光環。簡單說,這些人其實自己想當政治人物,自己想獨佔光環,如此而已。而且還是那種只想要自己爽就好,躲在群眾背後不想負責的廉價政治人物。

拜託,如果你看不起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那請你自己組黨。如果不願意,哪你要找誰在政壇幫忙?找誰?這不就是代議士政治的核心價值,你自然是要找人幫忙的不是嗎?還切割個什麼鬼?或者你存心是要幫國民黨繼續毀憲亂政。

再說一次,1985這次活動的訴求,哪個不是綠營長期在拼的,人家以前拼的時候你們有支持嗎?你們現在抹煞別人努力的行為算什麼?你們到底需不需要有人在政壇幫你們完成目標?如果你需要人家幫忙,那要不要支持人家,做人家後盾?請問把一個毀憲亂政的政黨跟一個與你們目標一致的政黨畫上等號,然後說兩個一樣爛,請問這種行為是否表示毀憲亂政的政黨繼續執政就可以了?

你到底是希望國家未來更好,還是在掩護獨裁政權?

就算你本意沒有問題,但你的實際行為表現與可預見的後果,分明是想當獨裁政權的奴才不是嗎?

1985 NEXT,大家都在看。

留言

  1. 參與政治沒什麼不好, 也是人人都該關注的國家事務

    不懂為何台灣人會變成今天這副德性

    回覆刪除
  2. 黨國一體數十年,順民教育太成功,一朝回到解嚴前,要不要猜看看明年選舉他們到底會投給誰?總統大選又會投給誰?所作所為和自己追求的目標卻背道而馳,我實在不明白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唉!再次感慨的確台灣就是動物農莊的展現「我要更加努力」不知道多少人仍是這樣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人多得很阿!而且還自以為高尚勒!

      刪除
  3. 25萬打嘴砲的魯蛇鄉民 比不上一個捨身抗暴的夏俊峰

    回覆刪除
  4. 25萬人不致於一點用也沒有啦!光這個數字就很有話題性了。

    雖說也只有這點用處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近期最爆笑的新聞,莫過於天龍國市長民調吧........
    以下引用網路新聞:
    "結果顯示,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居冠,獲31.72%支持,台大醫師柯文哲17.04%,顧立雄12.98%,國民黨立委丁守中8.65%,國民黨立委蔡正元6.29%,江宜樺5.37%,17.95%沒意見。"
    雖然我打死不會選那些KMT的官員,但我也不得不佩服天龍國的選民,前3名的候選人都是從政資歷為零的人,而第一名更厲害,竟然只因為血統正確(還是因為臉上挨一槍過?)的關係,而遙遙領先其他人。
    對此奇景,我們夫復何言呢?

    回覆刪除
  6. 那不是只有天龍人才會這樣,基本上國民黨養的奴才,就是會變成這樣,而且這種奴才性格可是不分藍綠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