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堅持

撇開邪惡這一點不談,老實說,馬英九在政治上的表現真的算是可圈可點。

這次1985辦的天下為公,毫不意外的引起許多批評,這可是我七月中就開始批的,而果然整個組織的正當性如我意料的開始崩壞,而且1985也為台灣社會帶來一鼓嚴重的價值倒退。

或者說,這是一個反省的機會。



人各有主張,總希望世界能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是人的天性,總希望日子過得更好。

但一個人是不成事的,總要許多人才成,而碰到真正的大事,你要去哪找這樣多意見跟你一樣的人。

答案是妥協。你必須修正你的想法,互相配合一下,弄一個公約數出來,我們稱為共識。

問題是,你為了弄一個共識出來,願意妥協到哪種程度?到哪個地步,你絕不妥協?

這就跟價值有關係了,你能不能堅持你的價值?

我們看看台灣各政黨,每個黨都有他的價值核心,而這個價值,你能不能把它拿來論斤秤兩的叫賣?

不得不說,民進黨在這部份的表現根本不及格,畢竟歷屆頭人,都只會說交由人民決定、民意優先、台灣共識。

沒錯,如果你「已經執政」,你要做的事情當然最好是全民共識,但問題是,你「現在想什麼?」

要知道,這才是最重要的價值所在,你的願景到底是什麼?人民為何要去附和你、支持你?

國民黨可不,馬英九雖然口說要共識,但我們都很清楚,他根本不管你有什麼鬼共識,所謂共識,就是他跟他自己的共識,或者說那個他硬掰出來的九二共識。當然,這叫獨裁,但獨裁也是一種政治方式,而他堅守了自己的價值觀,哪怕非常邪惡,但他就是堅持。

民進黨的頭人卻只會「讓人民牽著走」,而不是帶領人民。

摩西當年出埃及,如果放任以色列人牽著走,早被牽回埃及去了,誰要跟你在外流浪四十年啊?重點在於價值,他的思想有核心、論述有力量、願景有盼望,所以人民跟著他走。

當然,這是「國民黨洗腦之下養成的奴才性」,元兇還是國民黨,但難道自己都不用反省?

回到1985,說真的,他們的表現就跟不斷妥協的民進黨一樣,任國民黨予取予求而已,乖到人家連鎮暴警察都能撤走,一整個1985群眾比不上一個陳為廷的威脅,結果居然拿最丟臉的這一點沾沾自喜。

民進黨曾經有很明確的價值觀,雖然當年接受的民眾還不多,但這正是民進黨需要教育民眾的地方。我們都知道國民黨洗腦很嚴重,我們都知道台灣人基本上就是一群奴才,我們都知道台灣人公民水準非常低,比方說1985那批人正是國民黨的經典作品,然後你們說要讓這些兩光貨做出一個共識來,你才要來附和?

太混了吧!

要知道,銀正雄找了幾個穿紅衣服的出來抗議王金平跟民進黨,雖然我們覺得這些人很白痴,但請理解,他們更有資格叫公民,因為他們沒有那種兩黨一樣爛的可笑胡說八道,他們很清楚誰能給他們好處,哪怕他們只是一群自私的小人,但人家價值觀可是清楚得很,就是要吃定你台灣人。

曾幾何時,網路上許多台派朋友,對於民進黨當年的價值更能清楚的論述(當然,還是有價值差異,這是正常現象),但民進黨內部,卻再也看不到關於價值的論述,只有空泛的民意、公益、拼經濟。

撇開舔共賣台的部份,民進黨的說法跟國民黨其實沒差多少,都只剩口號。問題是,我們很清楚馬英九背後價值是什麼,民進黨呢?

當然,光舔共賣台這個邪惡的部份,我們就能斷定民進黨遠比國民黨要好,而執政能力更是天差地遠,這一點從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滿意度大多遠勝國民黨便可窺見,也不該被說成一樣爛。但,民進黨只要「不要跟國民黨一樣爛」就滿足了嗎?要知道,在堅持價值這一項,民進黨可是遠遠落後,而價值,可是非常吸引人的東西。

1985就是贏在這一點,他把國民黨洗腦洗出來的奴才價值包裝妥當之後推出來,果然大受歡迎。當然,稍有公民常識的人都能立刻發現這個價值只會導向國民的奴才化,也因此最近很多人發文批評1985。

但民進黨還在睡覺。

我不否認,在全世界,社運界往往在價值上領先政黨,這很自然,畢竟政黨要背負的妥協遠比社運組織要多很多。但凡事總有個極限,而民進黨的混吃等死,沒錯,民進黨,或者說蘇貞昌自己希望能等國民黨死,但卻一點也沒注意到自己可能會先死。

再說一次,價值,才是政黨最核心的東西,尤其在台灣,你拼價格,永遠也拼不過國民黨,如果你的價值又堅持不下去,倒店也是遲早的事情。

光這一點,民進黨黨中央早該全部換人了。

留言

  1. 沒錯,就是核心價值.現在看不出來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只看的到充滿個人政黨利益的算計而已.兩個爛蘋果當然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民進黨,但選民當然還是想選一個能真正把台灣帶到一個正向未來的政黨.對比信介仙1991年在立法院的演講,民進黨還真的是墮落不少.唉,我們離真正的民主還真的是很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交互影響的,我多年前就一直強調,素質差的人民,一直選國民黨的結果就是,在野黨必須學國民黨那套才能騙到選票,但其實要做到國民黨那樣無恥的程度,最關鍵的東西叫黨產。

      所以當民進黨自己不長進教育人民,最後當然被那些1985 like的人給搞壞掉了。

      別懷疑,民進黨裡面很多人的想法其實跟19875沒差多少,都是水準低的奴才。

      刪除
    2. 民進黨是否已變成專職反對黨了─只管反對不管提出?

      刪除
  2. 不,所有的政策,民進黨都有提出自己的版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