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ruth About Forever)

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ruth About Forever)
作者:莎拉‧迪森(Sarah Dessen)
出版社:尖端
閱讀版本:試閱本

要先說明下,因為出版社給的試閱稿並沒有結局的部份,所以本書的評價並不確定,雖然就我目前看的部份來說,是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但這類故事,結局的好壞影響甚鉅……

故事的開頭,主角的父親過世了,於是剩下來的家人,各自用不同的方式排除自己的壓力。

已經出嫁的姐姐還好,她有自己的生活中心,於是似乎是適應的比較好的人,而且有餘裕照顧家人。

母親是強忍悲痛,把自己沈溺在工作當中,但看得出來已經壓抑過度。

至於還在念高中的主角,很顯然出現常見的自責情緒,然後又因為她交了一個非常機車、超級大男人偏偏又在表面上毫無缺點的男友,讓她的處境更加糟糕。

在這種情況下,她會想尋求其他協助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於是,她做了一件刻板資優生印象裡不該去做的事情--外燴工讀生。

是的,原本她是在圖書館打工,看起來就是好學生的樣子,結果跑去跟外燴公司的人混在一起。

當然,這部份我們可以很八股的猜到,資優生的世界很不近人情,然後外燴界的人給了她很大的溫暖與肯定,這是各類小說故事裡常見的設定。

本書也的確如此,但卻不致於濫情,因為差異確實存在,並不能單純的用好壞來解釋(很多故事都用這種方式在煽動)。

於是我們看見一位小女生的掙扎,不管是對於家庭、感情還是未來。畢竟,高中生的未來還有著太多不確定性,很多事情自己根本也都搞不清楚,比方說「因為成績好所以被迫念書」這種困擾,其實我自己就很能感同身受。

當然,因為結局未知,所以作者到底是怎麼解開梅西的心結呢?真的非常好奇啊!

留言

  1. Cyclone5/11/13

    我的父親於今年年初走了,母親和我及其他家人倒是看得開,認為他不再為病痛所苦惱,這樣離開也好,唯獨有一個姐姐,原本是一個家裡蹲,經過這次事件,更不愛出門了,有時我甚至一整天也見不到她一次面,我們對她不做價值判斷,她也看過好幾次心理醫生,但她也不找工作,不與她人交往,一直以這種生活方式過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每個人面對創傷的方式不同,要解開的方式也不會一樣,有時候,真的需要神助。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