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遷就錯誤價值到何時?

411包圍中正一,算是攻入立法院、行政院之後第三次「正確」民主運動示範。
公民與奴才的差異在於,當政府違法,公民覺得就算丟汽油彈教訓一下也只是剛好而已,這叫民主。而奴才則是當公民只是包圍一下違憲公署,就說人家是暴民,懂嗎?奴才們。

也是最棒的一次,因為我們看見多少人雖然因為參加太陽花而自我感覺良好,彷彿自己突然成了民主鬥士,但一下就被識破了。

識破他們不過是個奴才的原形。

長久以來,一直有人宣導「別讓媒體見縫插針」,所以要以「符合國民黨宣傳」的形象來進行抗爭……對不起,不是抗爭,是演鬧劇,因為符合國民黨價值的活動,當然不會是抗爭。

奴才之所以是奴才,正因為他的價值觀全是由他人賦予的,簡單說,就是沒靈魂的可憐蟲。

今天政府違憲、違法、非人道「在先」,然後大家用盡「體制內」手段,或者「根本來不及使用體制內手段」了,所以我們進行了「非法」行為來抗爭,請問到底是誰有錯?

請問金恩、甘地的活動有沒有「造成商家生意受損」?請問華盛頓的手段有沒有「禮貌」?

請問當年陳婉真衝機場闖關、嘉義拉下吳鳳銅像與幫蔣介石披麻帶孝、鄭南榕跟詹益樺自焚,哪一件不是「好可怕好可怕」。

還要我繼續舉例嗎?

沒錯,這些行為絕對稱不上什麼「讓人心曠神怡」,但在文明價值上全都「正確無比」,因為你反抗的就是暴政,錯在暴政,我們不過是「正當防衛」而已。

但獨裁政權總是會灌輸你可笑的價值觀,那種「不要干擾到別人就好」的愚蠢心態。

去年我寫了篇「也是霸凌」,講的就是這種人,而有趣的是,這次太陽花學運,很多人也發現自己成了「被霸凌」的對象,紛紛向媒體、社會發出控訴,表面上似乎是有了一點長進。

但411立刻讓這些人現出原形,其實他們也是同樣的霸凌者,而且甚至因為他們自己被霸凌過,所以霸凌起別人來更加兇狠。

不要臉。

這些人之所以奴才,原因就在這裡,因為他們依循的價值觀全操在威權手上,這威權可以是獨裁政權,也可能是社會氛圍,總之他沒自己的價值判斷就是了。

比方說瘋雷神就是一個例子,他們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自己從眾很潮,但這頂多是看起來很白痴,也沒啥大礙。

但放任自己依照獨裁者的價值規範去思考可就很慘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強調是非判斷的重要性,但不少人覺得「時機未到」,覺得如果現在就開始強調正名制憲之類訴求,會嚇跑很多人。

對不起,正是這種遷就的態度,讓台灣的社會運動一直不長進,因為你一直遷就錯誤的價值觀,所以台灣的民主運動才會如此幼稚,充滿了無視大悲劇的愚蠢小確幸。

從「中立論」開始,我就一直在強調(對+錯)/2依然是錯的觀念,但很多人心理有太多權謀與計算,只想著要妥協,不要激怒、不要給別人壞印象。

但你們向錯誤妥協的結果,就是讓自己也跟著錯,然後讓自己的錯誤在去向錯誤更加妥協,越來越錯。

這完全是錯誤的策略,你要做事情,一開始就該把正確的價值擺出來,然後教育大眾,什麼才是對錯。

也許民眾會憤怒、抓狂,說你不理性、是暴民。但要知道,會有這種情緒,問題是出在「他們很奴才」,我們就更要去教育他們不是嗎?(當然,奴才往往要用打罵式的對待才聽得懂,這是另一個議題)

還好這次陳、林、魏三人都立刻跳出來力挺,讓我們看見這些學運頭人腦袋還很清楚,只是下面還有太多奴才罷了。

411就像照妖鏡,讓我們看見一堆人號稱要跟雞蛋站在一起,實際上只是離牆遠遠的,牆一靠近,就立刻爬到牆上去做威做福狐假虎威了。

請記住,遷就錯誤價值,整天計算錯誤價值觀裡面的形象問題,只會讓你看起來更加愚蠢與無恥。當你覺得太陽花被視為暴民很無辜的同時,如果你又覺得路過中正一很暴民,勸你找跟柱子,好好用頭撞幾下,看會不會正常一點。

你他馬的跟中天新聞有什麼兩樣。

---------------------
太陽花學運紀念故事電子書(pdf檔):競賽

留言

  1. 毛大可以寫一篇文教大家怎麼教育奴才嗎?
    他們講不過人還會見笑轉生氣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再說,最近比較忙。

      刪除
    2. 看到這篇文真心感動!說真的我已經快被眼理只有藍、綠的奴才搞瘋了!(扶額)這些人跟沒有自我思考意志的狂信者有啥兩樣!一有事就去別人版上亂噴,然後覺得這樣很公民很正義很潮流!那嘴臉有夠難看!讓人真心想吐~(嘔)

      刪除
    3. 某方面來說,習慣就好......很悲哀啦......

      刪除
  2. 推「奴才往往要用打罵式的對待才聽得懂」!

    回覆刪除
  3. 請問文章可以轉到FB讓其他人看嗎?看看他們會不會清醒些。

    回覆刪除
  4. 這種文章用詞太偏激,會讓剛開始接觸學運,對於抗爭思考還沒那麼完整的人,瞬間心生退卻

    只是不希望人云亦云,卻馬上被指為奴才,我覺得不恰當

    我也是剛開始覺得包警局不對,後來慢慢理解事情原委而改變想法的那種,我們不是假中立,不要太容易就用這種二分式手法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我一直覺得,情緒性用語會阻礙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米13/4/14

      這也是網路聲音多元的一部份,老實說一直面對有些堅持「圍警局就是不對」的論調,我們的心情也很複雜啊(怎麼叫不醒這樣
      但如果過了一陣子,有人可以理解,為什麼要對體制發出這樣的怒吼,或許也可以開始體會格主發文的意思

      老實說我很佩服公投盟的長輩們,光這一兩天中正一事情就已經讓我有點沮喪了,而他們堅持奮鬥這麼久了...這時候就覺得我們也不能放棄

      刪除
    2. 其實這篇感覺就是要直接棒打那些人,看會不會當頭棒喝而已吧?

      刪除
    3. 匿名13/4/14

      用詞的確很偏激,也是很無奈吧
      學運才剛結束,
      思維還是停留在"抗議者一定是錯的",突然又對台灣絕望了

      刪除
    4. 我覺得有兩種白目是這次挺方的人數激增的原因:

      1.堅持禮貌,不爽「暗殺發言」的白目
      2.覺得鬧太久,該恢復和平的白目

      前者,沒有腦子去思考暗殺=狡兔死走狗烹,一個去年一直支持建立警察工會的大學升,會笨到當面跟想"暗"殺的人說我要殺你,還說給媒體拍嗎?
      另外,還是一群講究抗爭要有禮貌、要撿垃圾、不可以提別人老母..............的白目。

      後者,簡單來說是覺得這場連續劇播一個月沒新鮮感了,反正他們要恢復「日常、和平」小確幸之中,至於民主自由和真正的法治還沒爭取到?關他們屁事,他們寧願死於安樂。

      刪除
    5. 我說奴才,可是「一點都沒說錯」喔!就算是綠營內部,深受奴才思想荼毒的人數也不少,而在台灣長期藍錯綠對的狀況下,至今還堅持自己是「理性中立」的人,本身就是奴才思想很嚴重的人了阿!

      其實只要這些人繼續對自己的奴化人格無感,甚至以已為傲,那台灣永遠不可能成為民主國家,就算2016讓民進黨大獲全勝好了,結果也一樣。

      不好好罵一罵,這些人還自以為了不起勒!

      刪除
    6. 重點是你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先對「包圍警局」這件事情產生評斷,而不是理解之後才去論是非公義?
      直接先認為包圍警局是錯才是真正人云亦云吧?因為你早已先用了既定的道德及價值觀看待這些事情,假若你沒有後續去理解、甚至理解了還不明白的話,那跟其他那些奴才有什麼兩樣?

      刪除
    7. 我舉個例子好了,如果你今天聽見由人臥軌自殺,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有許有人第一個想到的是「神經病」,或者想到「靠!我上班遲到了」。

      沒關係,老實說這算反射行為,我偶而也會有這種想法,我不會論斷這種瞬間反應。

      但如果你接下來五分鐘還是這樣想,就恕我要說你是奴才了。

      人會用超乎規範的行為來做出反應,一定是有很嚴重的訊息,而且這個訊息往往是社會性的。

      人臥軌自殺,搞不好是他殺,或者某種生活壓力,是怎樣的生活壓力?健康、感情、學業、家庭、工作、或者真有精神疾病卻沒接受妥善醫療。

      這些全是社會性問題,而這就是「公民」該去思考的。

      今天有人包圍警局,如果你住那邊被嚇到,你要罵幾句,這我完全同意你有這權力,但「接下來呢?」

      你該想的是,為何這些人要去包圍警局?警方到底幹了什麼事情?要知道,去包圍警局,本身就很容易成為國家機器追殺對象,你以為這些人吃飽沒事幹自找麻煩喔!

      正常的公民,遇到這種事情,第一個該想的是「政府做錯了什麼事情」,而不是去責備抗議的人。

      如果你站在高牆那邊,那不是奴才是什麼?

      刪除
    8. 匿名14/4/14

      同意你的說法,社會的確是應該需思考超乎規範的行為背後的成因。
      但這類的行為不該被誤用為解決所有爭端的唯一手段。

      臥軌的人,是在嘗試過許多體制內的方法後仍然無法自立救濟,只好採取激烈手段,在當社會理解原因後,輿論明顯偏向這群抗爭的人。
      包圍警局事件,群眾在抗爭前嘗試過什麼體制內的救濟方式?
      如果什麼事都要這樣處理
      那所有規範就廢掉啦
      以後有任何人犯罪,大家自行聚眾過去把他打死就可以了
      這是你夢想中社會的運作方式?

      用違法手段抗議違法手段,正當性在哪裡?
      不是說你有個偉大的訴求,就可以老是不擇手段去達成,這樣反而會讓自己初衷被模糊 (你很清楚,就像這次一樣)。

      刪除
    9. 用違法手段抗議違法手段...有何不正當?
      只要存著尊重法律, 負起該負的責任,
      喚起大家更深層的思考自省...有何不正當?
      如果大家還會思考自省的話...
      話說 孫先生推翻前朝...是合法手段? XDD

      刪除
    10. 就411來說,警方都已經暴力驅離,根本是現行犯,你說呢?何況路過這用法的創始人可是方本人,不是白狼喔!是姓方的自己發明的,包圍可一點都沒違法。

      刪除
  5. 匿名13/4/14

    慘!~ 台灣開始在玩這種無限迴旋的民粹腐敗之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喚醒奴才,免得這些人被國民黨操弄,成為民粹卒子。

      刪除
    2. 匿名15/4/14

      上面的留言你不是才說眼裡只有藍綠的人很悲哀?

      刪除
    3. 是只有藍綠沒有是非的人悲哀,但有是非的人自然會分藍綠。

      刪除
    4. 匿名15/4/14

      都給你說就好了

      刪除
  6. 匿名13/4/14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姓方的無恥,牠上面的長官也不出面懲處或懲戒,反到是讓牠抬好市長(又一個無恥之徒)出來,在那邊裝可憐。(爆句粗話)真是幹牠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女兒是最下等的。
      他老子是警界高層,想必當初警察工會的事情事千百個不想同意。
      他女兒跳出來說他老爸當警察好辛苦好可憐根本噁心人。

      他女兒只有資格說:「我老爸當『官』當得好可憐喔!」才對。
      但就像有些人會說:馬卡絨是總統你要尊重他!

      當官了不起喔?爛官有什麼好喊可憐喊辛苦的?

      刪除
    2. 補充: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將帥女兒:我爸爸好可憐喔!

      刪除
    3. 我想先知道他女兒幾歲,如果還在念國小,我不會苛責啦!蛋念國中以上就該罵了,若已經念大學,那跟著他老爸一起罵。

      刪除
    4. 匿名13/4/14

      我大二 跟我同屆的朋友說方的女兒是他曾經的同班同學 所以推測也是大二

      刪除
    5. 大二的話有點糟糕阿......不過江一畫他老婆也這副德性就是了......

      刪除
  7. 匿名13/4/14

    可以允許我分享到PTT八卦版嗎?

    回覆刪除
  8. 匿名13/4/14

    寫得太好了 錯誤價值應該從根本開始根除
    雖然我認為台灣應該已病入膏肓 呵呵
    但是容許我有一點小意見分歧
    這只能算是{第二次} {正確}的民主示範
    立法院一次 現在第2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行政院一次,這次學運能全球重視,起因就是行政院,是一次成功的行動。

      被打尤其大大成功,不被打留下來也算成功,怎樣做都贏的一招。

      刪除
    2. 匿名14/4/14

      這次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也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一堆奴性堅定的順民,看到路過創始人白狼還出面力挺方,怎麼還有人覺得方好可憐好委屈,看了~我都笑了。這才是真正鬧劇吧......

      刪除
  9. 本來很火大的心看到這篇終於有得到慰藉
    怎麼就是說些人用講的都講不聽
    事實明明就是警察違憲在先還在跟我講法治
    我無法跟他們腦袋的小宇宙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制指的是「政府要依法行政」,所以政府必須「從頭到尾都守法」,只要你不守法在先,人民當然可以用不守法的方式抗暴,因為法律是用來約束政府,不是約束人民。

      只是在奴才眼中,正好相反就是了。

      去翻翻憲法,整部憲法基本上就是「要政府保證可以給人民哪些自由」的意思,做不到的政府就下台,如此簡單。

      只是很多人覺得這些權力是政府賞賜給人民的,你要感謝政府,真的很奴才。

      刪除
    2. 學生退出議會之前,臉書上有某些朋友對學運的評價,甚至有讓我置身古代的錯覺!他們將林飛帆比喻成洪秀全,讓我對他們的昏庸迂腐乍舌,也更加深刻感覺到,民主絕對仰賴全體國民民主素養的提升,光靠少部分人的努力,真的非常吃力!

      刪除
  10. 匿名13/4/14

    雖然我始終都是仇視國民黨
    但每讀你的文章又會多點開自己的一些盲點
    感謝你的啟發,常讓我更去閱讀、蒐集幫助腦袋發展的文章
    真的很想當你女兒ㄟ哈哈
    看到自己有按''白色智障聯盟''、''無限期支持垃圾官員''專頁讚的朋友,真的是非常想向那些民主鬥士下跪並磕頭,簡直是丟臉到極點
    還有那些談到台獨都會加上''分子''或''搞''的人,總讓我又不得不佩服國民黨訓練中國狗奴才真的很有一套!

    回覆刪除
  11. 匿名13/4/14

    國民黨摸摸頭 這些奴才爽到外太空去了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做任何事情都要點到為止,不要太超過,太陽花學運是為了反黑箱,我也很反對黑箱,但是警察他們有職責所在,也是千百不願意,警察穿上那套制服,說難聽的就是國家體制的奴才!今天太陽花學運針對主子的不滿才抗議的,奴才奉命行事,也沒辦法!其實這次去對抗中正一分局有什麼用,他們也很倒楣,每次抗議就在那,出勤都是他們,長久下來也會覺得不厭其煩!說白的他們在那裡當警察沒比較好過!大家都是有主子的奴才,應該要知道身為奴才的心酸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訴求一直都是方仰寧而不是警察這個大範圍名詞阿,樓上真有了解始末才發言嗎XDDDD

      刪除
    2. macky14/4/14

      關於為什麼每次都是中正一分局,可以參考以下這篇
      https://www.facebook.com/kobe.chih/posts/10201625128301486

      "...身為博愛特區警力指揮首長,更應該知道這一特區內各項集會所欲彰顯或表述的政治意涵,絕對遠遠大於一般警政機關所處理的社會治安事件。 他所涉及的法律層次及憲法意涵,也遠比其他分局要來的更謹慎。
      這是他擔任中正分局長,領取這份薪資,享有這份權力,最主要的核心價值。"


      刪除
    3. 洪在現場喊的口號是要基層休息,高層出來喔!對象從來都是高層,而員警則是被高層推出來擋的,問題當然還是出在高層。

      至於什麼模糊學運焦點的,我要說,學運的焦點不是一直放在要求政府守法嗎?女去看看核四、大埔、美麗彎,哪一件訴求不是要求政府守法?這次也一樣。

      要知道,所有的社會運動,核心都只有一個,就是政府要守法,不是守表面的法,而是守那個「保障人民基本權益」的法。

      所以焦點不但沒模糊掉,該說是深化學運訴求,讓學運訴求更加正當化。

      因為我們看到的就是這個政府不管個單位都不守法阿!

      警察分局長不守法可以要他下台,但當整個政府都不守法,你覺得誰垓下台?

      當天喊出馬英九下台的人,才是最清楚抗爭意義的人。

      刪除
  14. 李敖對這次學運的評論 :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42619127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民進黨有辦法控制學運啦!李敖這次評論太不用功了。

      刪除
  15. 做任何事情都要點到為止,不要太超過,太陽花學運是為了反黑箱,我也很反對黑箱,但是警察他們有職責所在,也是千百不願意,警察穿上那套制服,說難聽的就是國家體制的奴才!今天太陽花學運針對主子的不滿才抗議的,奴才奉命行事,也沒辦法!其實這次去對抗中正一分局有什麼用,他們也很倒楣,每次抗議就在那,出勤都是他們,長久下來也會覺得不厭其煩!說白的他們在那裡當警察沒比較好過!大家都是有主子的奴才,應該要知道身為奴才的心酸才對!

    回覆刪除
  16. "411就像照妖鏡,讓我們看見一堆人號稱要跟雞蛋站在一起,實際上只是離牆遠遠的,牆一靠近,就立刻爬到牆上去做威做福狐假虎威了。"
    某成衣廠商嗎?
    成衣商在電視上講那些話的時候我心裡面在想:靠...你以前不是跟雞蛋站一起嗎?

    回覆刪除
  17. 匿名13/4/14

    什麼打罵也不用啦.
    反正朝中正一分局放把火就好啦?
    不曉得那些人在奴才個屁 = =
    是怕殺狗官髒手喔?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匿名14/4/14

    謝謝毛毛牙大撰寫這篇文章~> <

    不然我看到ptt上眾多挺方的留言都快吐血了...
    (還差點以為其實是自己邏輯出問題)

    真心希望台灣人能先把事情從頭到尾搞清楚再發表評論...
    天佑台灣~> " <

    這篇借分享了~謝謝您!! :D

    回覆刪除
  20. 共產與民主14/4/14

    法制建立是為了要讓大家能夠好好的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建立政府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要共同抵抗對外。別忘了政府與民意代表都是由人民所組成的,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位置隨時可以掉換,這就是民主的價值。。所以不管是政府還是人民都必須要遵守共同的約束,也就是由人民制定而成的法制,全民該監督檢討的是這一部份是否能夠彰顯。
    對與錯、是與非,有其制裁公評的方式與管道,該給予怎樣的處份與罰責都有一定的遊戲規則。任何人都不應破壞輕易破壞。
    台灣的民主價值"幾乎"已經沒有所謂的"奴才觀",有的只是"自我觀"。這裡所謂的"奴才"綜觀言論理念只是為了要守護共同的約束,就是這個賴以和平共存的體制,覺得沒有嚴重到必需走到體制外而已,不能因為看法各異就視其為"奴"。這是陷入一種無限的自我,與停留在威權被破害的思想,以為對抗的這個體制是就是外侮。

    如果、我說如果這個世界就僅存台灣一個國家,那我們"也許"就不必要組政府。可惜的是台灣周圍是狼是虎,台灣只是一隻小綿羊,你無法一個人一小群人自我的生活生存。李敖在這裡有講述一些看法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426191279
    我個人認為台灣現在的問題並不是"奴才"太多,而是"蠢才"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可以隨時換掉」,看到這句我笑了,真這麼容易那請你現在馬上隨便當個官員或民代,救救台灣人民吧,事實上就是民主失靈了,所以人民才需要反抗啊

      刪除
    2. 共同的約束?那請問政府有遵守嗎?這才是問題不是嗎?這就是奴才之所以是奴才的原因阿!上千名「個人」因為不滿政府「帶頭違法濫權侵害人民」,所以「自動」上街「路過」,請問哪裡有問題?

      某方面來說,正因為蠢才會變奴的。

      刪除
    3. 匿名15/4/14

      上千名「個人」上街「路過」當然沒問題!
      反正這就像是西門町也隨時有上千個人「路過」阿!

      可是當這上千人「路過」的同時剛好都準備好冥紙噴漆之類的東西,看到認為違法的人就圍過去教訓,這樣沒問題??

      的確蠢才才會變奴,奴才會一天到晚嚷嚷不想繼續做奴,辛苦了!

      刪除
    4. 不是認為違法,而是正在違法,而且違法的還是政府,這種反應叫做民主,附和政府的叫奴才。

      刪除
    5. 你是什麼時候產生這上千人路過的同時剛好都準備好冥紙噴漆之類的東西的幻覺的呢?

      刪除
    6. 匿名15/4/14

      原來冥紙和噴漆都是幻覺!

      刪除
  21. 有的人只是不希望他們股票下跌罷了!根本也不在乎他們未來社會變怎樣。我認識很多反學運的不管朋友親人,最後問出來的原因都是:他們在市場上有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學運股票才會漲,這波我有賺阿!學生快點回去吧!

      刪除
  22. 我把這個轉貼到其麼新聞底下的留言板,結果被噓爆了。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那些人的思想,民主素養需要時間養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需要時間沒錯,就算睡醒也還要洗個臉才會真正清醒,要有信心。

      刪除
    2. 我覺得沒必要 台灣民主本來就不成熟
      要等他們成熟 需要多死一些人才行 或者 一堆人的利益被犧牲到 有一堆人去自殺為止
      也許 光這樣 也還不夠

      我很悲觀地認為 必須被統一之後
      大家才會真正覺醒

      刪除
    3. 等到被統,那就來不及啦!

      刪除
    4. yahoo新聞跟中時電子報有時候連轉繁體字都懶得轉的…去那邊不必多講什麼,噓就好了。yahoo新聞你的文章被噓多了會被隱藏,中時電子報你的文章被噓多了會被砍。

      刪除
  23. 作者的理念我都很同意..只有一點..其他的國家人民
    跟我們國家人民是不一樣的..當然別的國家民主已經走了很久了
    我們才開始多久.解嚴時我10歲小時候還是聽過爸爸晚上不可以出去
    會被政府抓去暗殺..這些都還烙印在年紀比我大的人身上..
    所以我認為研究他國的民主發展要從她們起步的20年左右開始看起
    再加上國情也不同.要一次到位實在有困難.我個人淺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認同,
      不過現在很多衝第一線的,可能來不及想那麼多了…

      刪除
    2. 一次到位不容易,不表示我們不能先把正確的模式讓大家知道。

      刪除
  24. 你光主題 我就看不下去 ......[遷就錯誤價值?] 你憑什麼定義別人價值錯誤 ...自己就是對的 ...別人價值錯誤就是 [奴才] ?....你就是 [神?]

    那你啟不是踏出了 希特勒第一步 ....你剛舉的那些例子..不就是對付獨裁領袖或是獨裁政權的手段嗎 ? ...台灣現在是獨裁國家嗎 ? 獨裁政府嗎 ?...

    顯然不是,不要亂舉例吧 .....明明就是愛搞社運,享受身旁有一些追隨者 ,打著民主的旗子 .....每天看這不滿 看那不滿 ..別人都是奴才 ...你最厲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所以你沒有看完內容,要如何和大家討論?
      你看到口號,標題,就腦補完全部的內容,怎麼就幫人扣上帽子?

      不然換個角度,可以請你闡述一下何謂"獨裁政權"嗎?
      台灣現在是甚麼國家?政府是甚麼政府?

      刪除
    2. 台灣現在是獨裁國家嗎?你到現在還在問這個問題,你要不要先去撞一下頭看看。

      刪除
    3. 匿名14/4/14

      可以進包圍立法院 ~ 可以包圍警察局 ...可以包圍選民服務處 ...可以包圍電視台 ...你要不要撞一下頭看看...這是獨裁國家 ?? 睜眼說蝦話 ....

      刪除
    4. 這依然是獨裁國家,因為政府依然繼續違法,你要搞清楚,問題出在政府,當你逃避檢視政府責任,你就成了奴才,而一個充滿奴才的國家,就是獨裁國家。

      刪除
    5. 匿名14/4/14

      怪天怪地怪政府!

      刪除
    6. 匿名14/4/14

      喔 這樣阿 既然台灣是獨裁國家 那2016您就別出來投票了 獨裁國家沒有選舉這件事 您的選票到時也不會有意義 就期待您革命成功的那一天吧

      刪除
    7. 原來有選舉就不是獨裁國家啊!難怪會選出希特勒來,你的說詞更加強調了你的奴性啊!

      刪除
    8. 匿名15/4/14

      又是一個混淆視聽的比喻...

      希特勒當初掌權的過程是透過選舉沒錯,但他的獨裁是從1933年選上後Ermächtigungsgesetz等等一連串的修憲法案,使他的黨成為全國唯一合法政黨。在希特勒被選出來之前德國的確是民主國家,人民也可以選舉。但當他實際獨裁後,人民當然喪失了選舉權。你看過哪邊的獨裁是人民有投票權, 而且居然還可以選自己想要的人和黨的?

      馬英九2008當選後"施行獨裁",有影響到你的選舉權? 有讓國民黨成為全國唯一合法政黨? 有讓你2016沒辦法投別的政黨把國民黨換下來?

      刪除
    9. 你要等到沒選舉那天才睡醒?現在的民主只是徒具形式,看那個鳥籠公投法。

      奴才不是獨裁出現之後才有的,而是奴才造成獨裁,要說對台灣的危害,奴才還比馬英九更糟。

      刪除
  25. 匿名14/4/14

    照作者這樣說 ~ 5/1號 我認為中華民國稅太高..我很不滿....那我是不是可以號召進攻國稅局..強烈表達我不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無言14/4/14

      https://www.facebook.com/600353703388119/photos/a.600382650051891.1073741828.600353703388119/600382660051890/?type=1&theater

      刪除
    2. 要號召進攻國稅局當然可以,這是國家公民原有權益。

      不過國稅局現在是犯了什麼法?

      刪除
    3. 匿名14/4/14

      警察局犯甚麼法 ? ..中天犯甚麼法 ? ...

      刪除
    4. 匿名14/4/14

      只是犯了讓你覺得沒法通過申請遊行 ...就去包圍他 ....那我反問你...為何一定要通過?? ...為何???....為何 ???阿不可以不通過不行優 ...(你強烈一定要通過不是獨裁是甚麼?)

      刪除
    5. 匿名14/4/14

      上面說""要號召進攻國稅局當然可以,這是國家公民原有權益"" ..................你說可以就可以優 ...請問你是老幾 ????(總統/行政院長/法務部長 ?? 你是誰呀 .......)

      刪除
    6. 你可以這樣做啊
      但你會被抬出來 然後會有另一群人酸你
      就這樣而已
      因為你站的角度 不是大我 而是小我
      所以沒有人會跟你站在同一陣線

      像我 就會支持警察 用槍射你 塑膠子彈啦 不怕不怕~

      刪除
    7. 匿名14/4/14

      ""因為你站的角度 不是大我 而是小我""

      大我 小我 如何定義 ???

      刪除
    8. 原來警察違憲了都還沒犯法啊!好個奴才。

      刪除
    9. 為什麼不可以?
      集會遊行本來就是被保障的權利
      不是恩賜!
      為什麼一定要有人說可以?
      不管你是誰,不管你是遊民還是富豪,
      覺得權利受侵害了都可以遊行! 

      至於方仰寧做錯什麼?中天做錯什麼?
      你連訴求都還沒了解就只會該如何定義?

      刪除
    10. 太陽花和中正一分局事件之所以為大我,是因為他們為了現行版服貿通過後將會受到衝擊的行業,和維護人人受憲法保護,皆享有之的集會遊行權利。

      刪除
  26. 匿名14/4/14

    完全寫出我的想法了阿!!!!!!!
    太認同了!!!
    請問你可以在文章內放上FB按讚的功能嗎?
    像這樣的 http://yichenju.blogspot.tw/2013/12/bloggerfbg1.html

    回覆刪除
  27. 匿名14/4/14

    對啊,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不也是暴徒,  國民黨自打嘴巴。

    回覆刪除
  28. 匿名14/4/14

    真好笑,我支持太陽花學運,但反對大事小事一天到晚上街頭亂,只是想要安定的生活也被你奴才奴才的叫,請問你是多有才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這不過就是被大家沉默N年的問題一口氣爆發而已

      刪除
    2. 匿名14/4/14

      照妖鏡照出來了
      奴才

      刪除
    3. 匿名14/4/14

      不是大小事隨便上街頭吧
      都是很重要的事。

      刪除
    4. 看過很紅的動畫《進擊的巨人》沒有?
      主題曲有一句歌詞就叫做
      「家畜的安寧 虛偽的繁榮」

      只要安定 不要民主 你還是去對岸吧:)

      刪除
    5. 匿名14/4/14

      所以你們追求的民主 就是只容許一種聲音 立場要與你們相同 激烈程度也要與你們相同 若有不同就要被你們批鬥
      真是現代版的黑衛兵阿 把文革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台灣不要這種民主 或許是你們去對岸會比較適合 :)

      刪除
    6. 別爆笑了,又一個覺得正確叫做激烈,所以站中間當奴才比較高尚的。

      我說的奴才,指的就是你們這種想法啊!

      你可以喜歡比較不衝撞的手段,但你的價值觀不該是非不分。

      刪除
    7. 如果沒有民眾衝進立法院,會有這麼多人開始研究服貿對臺灣的優劣嗎?如果沒有民眾包圍中正一,會有這麼多人開始討論集會遊行的自由究竟是什麼嗎?

      就是有這樣嘹亮的聲音才造就了台灣的民主,如果你不要這樣的民主,你也可以移居中國大陸,他們也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喔!保證讓你看到的是一片和諧,和諧底下的那些鮮紅的血液、哀慟的悲鳴、不屈的怒吼,你一樣也不會看見。或許這就是你要的民主。

      刪除
    8. 匿名15/4/14

      社會上其實認同你們訴求的人很多,但有些人就是無法認同你們的手段。所以撇開那些情緒性用詞不說,版主回覆的最後一句話我是同意的。或許開始時需要用衝撞的方式得到社會的注意,但後續這些激烈言語和舉動只會造成對立模糊焦點,讓你們的努力打折扣。我不相信這是你們所樂見的。

      刪除
  29. 英國大學學費漲價 都有學生帶頭抗議砸學校了
    那你是不是該說他們是恐怖份子?

    英國政府還不敢打學生!
    還要求警察不能收手 不能用過於激烈的手段去壓制學生

    你說稅金漲了人民是不是可以出門抗議?
    我可以跟你說 可以 甚至可以鬧到財政部長出來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思想偏差,我可以跟版主一樣稱你 "奴才"嗎 ?? ~ 你乾脆直接說 "造反有理" 比較快 ...有種弄一個網站 ...要做甚麼先全民公投 ...再來說...
      你代表一切嗎 ?? ....(我等你網站開台優 ..)

      刪除
    2. 抗議和造反根本不一樣
      就是因為你們這種以為秩序就是民主的人
      台灣才會變成這樣

      刪除
  30. 以前就有很多問題了 只是一堆人都被政府洗腦到以為自己的生活超級和平的
    殊不知自己漸漸的快跟北韓的人民沒兩樣 一天到晚只會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裏 只沒差讚頌政府的"偉大德政"

    今天只是把一堆積在一起的爆發一小部分而已

    回覆刪除
  31. 幾個回應一起來好了。

    首先關於錯誤與正確,我要說,這是很多人「之所以是奴才」的地方,我「覺得自己是對的」,而且「我願意公開、捍衛」,表示我對自己的想法負責,我不會隨便弄一個(對+錯)/2來假裝清高。

    如果你覺得我自認正確的行為是不對的,那就表示你自認為是正確的,所以我才是錯誤的,那請問你還不是跟我一樣,有一套自己的價值觀,然後你在那邊嘰嘰歪歪的鬼叫什麼,你甚至還匿名耶!

    如果你也覺得自己是對的,那我可以尊敬你,但如果你沒發現到自己跟我一樣有自己想法,然後還逃避自己這種行為,甚至要用假中立來掩飾,裝做自己「沒想法」,這就叫奴才。

    沒想法還跟人家當什麼人?

    我說「奴才」,可一點都沒說錯。

    至於支持太陽花,卻反對一天到晚街頭亂,請問你住在中正一旁邊嗎?太陽花相較於411,還鬧更多天不是嗎?是因為411剛好吵到你嗎?

    如果不是,你鬼叫什麼?太陽花的起因不就是政府違法,411還不是一樣?同樣政府違法,318的「近因」「只是」立委違反「職權行使法」,411則是警察違憲喔!哪一件比較嚴重?

    何況大家心知肚明,兩件其實一模一樣,就是馬英九獨裁統治,哪來不一樣?

    你真支持太陽花?真的?或者你只是「依照國民黨訓令的價值觀」在判斷事情,就是沒留垃圾看起來很「溫馴」的就好。

    你可知道我上面說的奴才,指的就是這種人?後還一堆人對號入做?

    覺得被我說是奴才很不爽的人,沒問題,我的出發點本來就是要讓你們不爽,如果你們沒感到不爽,那還真是奴才到極點,只要你們不爽,表示還有點羞恥心。

    但只有羞恥心是不夠的,還要能反省,如果你不滿意我的說法,那請告訴我,你們到底他馬的哪裡不像奴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又來了..又要搞階級鬥爭 ....我為何他馬的哪裡像奴才 ...不認同你想法就是奴才 .....

      刪除
    2. 我就跟你講 不要跟他們多說了
      浪費時間
      也不是只有我們這個國家 有這樣的人口
      很多國家 都有阿
      隨波逐流的人們
      沒必要跟他們解釋 也不要怒罵他們
      只要無視就好

      刪除
    3. 匿名14/4/14

      無視....只會造成這些人 "自我感覺良好"

      刪除
    4. 不認同我不會變奴才,是不認同卻有說不出為何政府違法在先你不去譴責,反而『匿名』在這邊發神經的人很奴才。

      奴才們,回我一個問題就好,為何國民黨政府違法,而且這個違法明顯侵害到全體國人,含各位奴才,但你們無動於衷,。而學生抗議根本不會實際影響你們,你們卻抓狂,

      為什麼?這就叫奴才懂不懂?

      刪除
    5. 匿名14/4/14

      每天說別人是奴才的人 實際上自己心裡自卑感太重 內心深處認定自己就是個超級大奴才 所以想奮力掙脫那種自己當奴才的恐懼 其實還滿可憐的...

      刪除
    6. 魯迅的《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可以去看一下。:)

      刪除
  32. 匿名14/4/14

    蘇聯解體也沒有流血壓 ~ 爭眼說蝦話 .. 東西德統一也沒有流血壓...爭眼說瞎話...明明台灣就是民主國家又不是獨裁國家 ....你還在睜眼說瞎話 ...
    非要搞革命...非要說別人都是奴才 ... ...甚麼ˊ心態 ..希特勒當年也是覺得自己大日耳曼民族最優秀 ...開始屠殺猶太人 .....我說你的講法是希特勒...沒錯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台灣很民主,所以叫奴才啊!

      刪除
    2. 中國還聲稱茂名抗議沒死人呢。( ′ -` )y-~

      刪除
  33. 其實包圍警察局 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因為會使奴性人口 開始激烈反彈
    大多數人都喜歡 和平理性
    也不想想 台灣每次政權都這麼和平轉移

    最激烈大概就以前 白色恐怖時期 匪諜罪就槍斃 算激烈吧
    其他就都還好
    馬英九上台以來 鎮壓也不是第一次了
    大家護航 耍蠢 也不是第一次

    我不覺得這篇文 很激進 或情緒化
    我反而覺得 還好 我覺得真的要叫做 和平理性
    這篇文真的很和平理性

    包圍警察局 到底算啥抗議?
    如果真要秩序 法治 那接受統一不就好了 統一之後都不會有人敢上街
    反正軍隊鎮壓 機關槍掃一掃 不都和平了

    民主自由就是要抗爭 要濺血 才會有民主
    你要既得利益者 放棄手頭上的利益
    你就得威逼他們
    激烈一點 要殺光他們 自古以來 不都是這樣

    如上 不過我很欣賞台灣的學運 浪漫又唯美
    如果達成率 可以隨著 被感動的人增加 而提升
    這也是一種 台灣社會獨有的理想主義的里程碑阿

    不死人能自由民主 不就是 "完全勝利方程式"?
    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話這樣最好,但之前的不流血,是忽略轉型正義的假象,這可要注意。

      刪除
  34. 匿名14/4/14

    你們這些高談闊論的"民主鬥爭人士 "

    學學白米炸彈客 - 楊儒門....10年不碰"權與錢" ..也不參選 , 我就相信你

    現在要我認同 還太早 .....慢慢等吧 .........還有,讓自己早早先出社會上上班 , 讓自己融入一下...(不要像圍警局那位 "洪..什麼", 我真記不起他名子,sorry)

    延畢怕當兵..還真是笑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不參選不碰政治是個人選擇,但你若用這個當標準,對不起,國民黨的就是用這種可笑又愚蠢的思想在養奴才得的。

      刪除
    2. 匿名14/4/14

      這不就是國民黨最擅長的烏賊戰嗎?
      把政治妖魔化
      讓你覺得跟政治沾邊的都一樣爛
      這就叫奴才

      要求民主鬥士不參政
      卻希望你覺得骯髒的政客會改革
      根本該看醫生了吧

      刪除
    3. 骯髒的從來就不是政治
      而是參與的人

      要是大家都視政治如糞土
      參與的終究只剩那些想圖利的人

      刪除
  35. 匿名14/4/14

    什麼打罵也不用啦.
    反正朝中正一分局放把火就好啦?
    不曉得那些人在奴才個屁 = =
    是怕殺狗官髒手喔?

    回覆刪除
  36. 匿名14/4/14

    諸位奴才,不知道您們知不知道下面這篇文章呢?

    魯迅《野草之二十: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奴才總不過是尋人訴苦。只要這樣,也只能這樣。有一日,他遇到一個聰明人。
    「先生!」他悲哀地說,眼淚聯成一線,就從眼角上直流下來。「你知道的。我所過的簡直不是人的生活。吃的是一天未必有一餐,這一餐又不過是高粱皮,連豬狗都不要吃的,尚且只有一小碗……」
    「這實在令人同情。」聰明人也慘然說。
    「可不是麼!」他高興了。「可是做工是晝夜無休息的:清早擔水晚燒飯,上午跑街夜磨面,晴洗衣裳雨張傘,冬燒汽爐夏打扇。半夜要煨銀耳,侍候主人耍錢;頭錢從來沒分,有時還挨皮鞭……。」
    「唉唉……」聰明人歎息著,眼圈有些發紅,似乎要下淚。
    「先生!我這樣是敷衍不下去的。我總得另外想法子。可是什麼法子呢?……」
    「我想,你總會好起來……」
    「是麼?但願如此。可是我對先生訴了冤苦,又得你的同情和慰安,已經舒坦得不少了。可見天理沒有滅絕……」
    但是,不幾日,他又不平起來了,仍然尋人去訴苦。
    「先生!」他流著眼淚說,「你知道的。我住的簡直比豬窠還不如。主人並不將我當人;他對他的叭兒狗還要好到幾萬倍……」
    「混帳!」那人大叫起來,使他吃驚了。那人是一個傻子。
    「先生,我住的只是一間破小屋,又濕,又陰,滿是臭蟲,睡下去就咬得真可以。穢氣衝著鼻子,四面又沒有一個窗……。」
    「你不會要你的主人開一個窗的麼?」
    「這怎麼行?……」
    「那麼,你帶我去看去!」
    傻子跟奴才到他屋外,動手就砸那泥牆。
    「先生!你幹什麼?」他大驚地說。
    「我給你打開一個窗洞來。」
    「這不行!主人要罵的!」
    「管他呢!」他仍然砸。
    「人來呀!強盜在毀咱們的屋子了!快來呀!遲一點可要打出窟窿來了!……」他哭嚷著,在地上團團地打滾。
    一群奴才都出來了,將傻子趕走。
    聽到了喊聲,慢慢地最後出來的是主人。
    「有強盜要來毀咱們的屋子,我首先叫喊起來,大家一同把他趕走了。」他恭敬而得勝地說。
    「你不錯。」主人這樣誇獎他。
    這一天就來了許多慰問的人,聰明人也在內。
    「先生。這回因為我有功,主人誇獎了我了。你先前說我總會好起來,實在是有先見之明……。」他大有希望似的高興地說。
    「可不是麼……」聰明人也代為高興似的回答他。


    回覆刪除
  37. 匿名14/4/14

    看懂了沒阿?雖然魯迅老是被國民黨打壓,但這篇根本是真理阿。奴才們你們看得懂為何自己叫奴才了嗎?

    奴才就是因為自甘為奴才會被叫奴才拉!台灣真的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被奴役,所以版主才會說你們是奴才阿!看到你們在下面反擊反而一一證明這個道理,還可以說出馬英九沒有獨裁!?全世界都已經知道他是假民主,真獨裁了好嗎?看完您們的回覆,只能大嘆:

    「唉!果真是一群奴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4/4/14

      如果真是這樣, 那抗爭的奴才也還是奴才, 說別人奴才也不代表自己已經不是奴才了, 那奴才們你們就好好加油, 祝福你們早日擺脫內心當那種當奴才的自卑和恐懼囉!

      刪除
    2. 說真的我滿懷疑你有沒有認真在看文章XD

      刪除
  38. 匿名14/4/14

    奴才您們看得懂以下這篇嗎?

    魯迅《野草之二十: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奴才總不過是尋人訴苦。只要這樣,也只能這樣。有一日,他遇到一個聰明人。
    「先生!」他悲哀地說,眼淚聯成一線,就從眼角上直流下來。「你知道的。我所過的簡直不是人的生活。吃的是一天未必有一餐,這一餐又不過是高粱皮,連豬狗都不要吃的,尚且只有一小碗……」
    「這實在令人同情。」聰明人也慘然說。
    「可不是麼!」他高興了。「可是做工是晝夜無休息的:清早擔水晚燒飯,上午跑街夜磨面,晴洗衣裳雨張傘,冬燒汽爐夏打扇。半夜要煨銀耳,侍候主人耍錢;頭錢從來沒分,有時還挨皮鞭……。」
    「唉唉……」聰明人歎息著,眼圈有些發紅,似乎要下淚。
    「先生!我這樣是敷衍不下去的。我總得另外想法子。可是什麼法子呢?……」
    「我想,你總會好起來……」
    「是麼?但願如此。可是我對先生訴了冤苦,又得你的同情和慰安,已經舒坦得不少了。可見天理沒有滅絕……」
    但是,不幾日,他又不平起來了,仍然尋人去訴苦。
    「先生!」他流著眼淚說,「你知道的。我住的簡直比豬窠還不如。主人並不將我當人;他對他的叭兒狗還要好到幾萬倍……」
    「混帳!」那人大叫起來,使他吃驚了。那人是一個傻子。
    「先生,我住的只是一間破小屋,又濕,又陰,滿是臭蟲,睡下去就咬得真可以。穢氣衝著鼻子,四面又沒有一個窗……。」
    「你不會要你的主人開一個窗的麼?」
    「這怎麼行?……」
    「那麼,你帶我去看去!」
    傻子跟奴才到他屋外,動手就砸那泥牆。
    「先生!你幹什麼?」他大驚地說。
    「我給你打開一個窗洞來。」
    「這不行!主人要罵的!」
    「管他呢!」他仍然砸。
    「人來呀!強盜在毀咱們的屋子了!快來呀!遲一點可要打出窟窿來了!……」他哭嚷著,在地上團團地打滾。
    一群奴才都出來了,將傻子趕走。
    聽到了喊聲,慢慢地最後出來的是主人。
    「有強盜要來毀咱們的屋子,我首先叫喊起來,大家一同把他趕走了。」他恭敬而得勝地說。
    「你不錯。」主人這樣誇獎他。
    這一天就來了許多慰問的人,聰明人也在內。
    「先生。這回因為我有功,主人誇獎了我了。你先前說我總會好起來,實在是有先見之明……。」他大有希望似的高興地說。
    「可不是麼……」聰明人也代為高興似的回答他。

    回覆刪除
  39. 在那邊說什麼「自卑心作祟」或是「和你意見不同的人就要被打為奴才?」的人到底有沒有在看文章啊?

    不過也不意外啦,
    和持反對意見的人「討論」到現在,
    只有兩位認真理性的聽支持方的說法,
    並提出自己的觀點,
    其他人不是跳針就是人身攻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5/4/14

      那也請靜下心的用一樣角度檢視這整篇文章,包括「支持意見」裡面,出現多少跳針和人身攻擊。

      一件事可以有很多不同面相,
      每個人的感受和解讀都不同,
      如果真的這麼熱愛民主,
      這篇文章的寫法就不會是這樣了。

      這篇文章本身對不認同的人就已處處充滿人身攻擊和情緒性字眼。

      刪除
    2. 奴才不過是個正確陳述,因為奴才的行為,就叫奴才,這不叫罵人,只是正確陳述。

      有人說順民,但順民代表乖乖就犯的人,可是奴才代表「會跳出來為主子抓狂的人」

      換句話說,上面有很人正以實際行為證明自己身為奴才的身份。

      科科科

      刪除
    3. 匿名15/4/14

      對嘛,所以就一言堂嘛。台灣要民主,但就是絕對不要有不同的意見喔! 說兩句和你意見不同的話就是「會跳出來為主子抓狂的人」。你的民主真的好特別。

      刪除
  40. 小咩15/4/14

    版主說的奴才,似乎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受害人不但習慣於加害人的惡行,還對加害人產生了情感,為加害人辯護。
    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沒錯,這種人真的很可悲。

      刪除
  41. Divers17/4/14

    這篇文章的留言數,破紀錄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少的,之前惹到五毛那才恐怖,留言近千,乎都只是匿名罵個幾句就跑掉的,內容不外乎殺你全家之類的,基本上中國人程度就這樣知道就好。

      你看上面有反對意見的,也大多匿名。

      刪除
  42. 匿名19/4/14

    我非常認同板大的說法!在我去參加學運的第二天時,有一個人上檯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在這場學運中你是參加者?還是參觀者?這問題讓我沉思了一整夜!我才能給自己下決定要當參加者?!還是參觀者?!原因是....如果我決定當個參加者,那麼我願意付的最大代價將是我的生命!因為我清楚抗爭之進化無非就是革命!而革命之所以謂之革命就是....就算會被他人革除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但是如果我是個參觀者,學運的失敗之於我不過就是一場劇!而我只是路過的觀眾路人甲。所有的是非都與我無關!我自問我自己如果要失去身為台灣人的驕傲與正當性,那我選擇與之對抗!且不論它是人、是制度、是法、是物、是炮、是槍甚或是國!

    回覆刪除
  43. 匿名10/5/14

    http://disp.cc/b/163-7Egj

    Fw: [心得] 什麼都是假的 反敗為勝才是真的
    雖然好難作做到,但還是要冷靜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去衝行政院是冷靜計算的結果阿!衝立法院「成功」才是突發狀況。

      老帶冷靜思考跟行為展現動能是徹底了兩回事,難道諾曼第登陸是衝動非理性行為?當然不是,很多人誤以為「安靜」才是理性,但多的是嚇呆的。

      心若沒行為,就是死的。這是聖經寫的,用想的不會成功,行動才有可能,但也只是「可能」,但就是行動,然後修正行動,「不停止行動」,這樣才可能成功。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