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溝通』

所謂溝通是這樣的,就是「各說各話」,我說了你不一定要聽,你說的我不一定要聽,互相不甩也不會心有芥蒂,這才叫互相尊重,這才叫溝通。

就是有太多人所謂溝通其實是命令,那還溝通個屁。

各說各話才叫尊重,只能說華儒奴文化裡面有太多垃圾需要矯正,一堆包裝得道德高尚無比的名詞,其實都是很低級的脅迫或情緒勒索,簡單說就是虛偽。

話說回來,通常我也懶得跟人家溝通,我都直接告訴你怎樣是對的,如果你不聽,也隨你,也不會命令你,雖然覺得你很北七,但你的業障其實也不甘我的事。

當然,有種溝通的「結果」叫做說服(名詞),如果你辦得到,恭喜。不過如果你把說服(動詞)當成溝通⋯⋯應該說,說服(動詞)本來就是溝通的一種技巧,但如果你會因為說服失敗而不爽⋯⋯那也無妨只是要知道,這時候你的說服(動詞),其實是用來「命令」的,不是「溝通」,因為說服(動詞)也同樣是命令的一種技巧。

當然,欺騙、裝可憐、講道理都一樣,關鍵在於你會不會因為對方沒照你的就發脾氣甚至怨恨,尤其當人家沒照你的卻一樣成功,你會不會產生忌妒與怨恨?

對,我就是在說那些自以為可以指揮甚至操縱小英的所謂大佬。

這只是大頭症發作而已。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