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05南興國中與南韓校孝子中學交流之旅

這是年初就訂好的行程,航班、住宿什麼的全都安排好了,然後遇到罷工,整個行程打亂(然後還一堆北七在那邊說不需要預告)。

不過總算排除萬難,更換班機(於是多一天行程,加錢但並沒有加玩,多出來那一天就是趕車時間),總算還是平安成行。

因為是跟團,而且重點是交流,所以這次我連相機都沒帶,只用手機拍照,相關細節就直接擺在地圖裡了,大家可以點下面連結看看我們的行程,還有部份照片。

因為是爛手機拍的,也不用期待什麼美照,單純紀錄而已。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tGg_9bv3SPh-x3cLP57S3FM8C8DZ4yj4&usp=sharing

韓國是個有趣的國家,因為受到華儒奴文化荼毒比台灣嚴重,可以感受到相當程度的掙扎與陰影,這個看起來很光鮮亮麗的國家,有著全球最高的學生自殺率跟第二高的青年自殺律,最近還跟日本鬧不愉快(其實一直不愉快,但不怪他們,數百年來韓國都是日本與中國欺負對象,但韓國一直崇拜中國……)。

快點脫亞入歐吧!

對了,給沒用過google地圖的朋友建議,可以選擇衛星圖,看得比較清楚,畫面左邊的地點全都有我的註解,路線的部份只有部份有註解,都可以點來看看。


留言

  1. 匿名23/7/19

    韓國現在沒有崇拜中國啦!普遍韓國人民是很討厭中國人的、不過當然他們對日本人的討厭程度還是遠超過中國人的。韓國當然也對中國有一定的情節,在古代明國時期和朝鮮的兄弟之邦、大量的文化輸入,到現在中國作為世界大國之列後提供的經濟貿易市場,韓國人知道目前很大一部份經濟都依存在中國和日本之中,而厭惡對方的情節因此在這中間會有變形和妥協。其實台灣人也有碰到類似的議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會崇拜中國,但卻以儒教為榮,這一點還滿嚴重的,畢竟日本很早就開始脫亞入歐,所以改善比較多,台灣則因為海洋文化的環境,對儒教的污染也比較有抵抗力,但韓國這部份就比較糟了,也充分反應在他們的政治文化與性別差異上面。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