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洋蔥醬佐筊白筍

  颱風天……

  難得的假日偏偏遇上颱風,討厭啊!本來想出去拿預購的HP6跟天地之門的說。

  算了,回到正題,我想提的是一道食譜,這是昨天晚上準備晚餐時突發奇想弄的,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但因為很好吃,做法又簡單,所以公佈出來。


材料:

  • 筊白筍:當菜吃的話筊白筍一人算三支就很多了。
  • 洋蔥:隨意,多一點比較香,我是兩人份用半顆。
  • 白湯塊:兩人份話大概用半塊就夠了,我用了一塊(因為有其他用途)。
  • 食用油:我是用葡萄籽油跟奶油(2:1),奶油比較香啦!但考慮健康的話自己看著辦吧!
  • 綠色蔬菜:點綴用的,一點點就好,用哪種菜隨便。

    我不想寫的太死,材料平衡看個人口味。

做法:

  1. 筊白筍去殼後用水燙熟後撈起來先放著,煮筊白筍的湯汁先不要倒掉喔!
  2. 洋蔥切小丁後用油炒軟成泥狀(變透明才算數喔!雖然花時間但吃起來完全不同)。
  3. 將燙筊白筍的的湯汁加進洋蔥泥裡(不用太多,能剛好淹過筊白筍就好)。
  4. 再用剩下的湯汁燙青菜(這時湯會變綠色,不適合加進白醬裡)。
  5. 放進白湯塊,等白湯塊完全溶解(火不要太大,要一直攪拌以免燒焦)。
  6. 將白醬淋在筊白筍跟青菜上面。

  灑一點現磨的胡椒粒更好(個人推薦磨細一點)。


注意:

  • 如果醬汁剰很多的話(如果照我的比例一定會剩)別倒掉喔!把飯放進取一起滾個一分鐘後就好吃的不得了了,加一點起司放進烤箱還可以變焗烤飯喔!
  • 白湯塊老實說頗鹹,各家鹹度又不一樣,使用時要注意。
  • 點綴用的青菜最好不要用味道重的(如波菜)或比較硬的(如空心菜),口感不搭,花椰菜跟白醬很搭,但煮的時間比較長,懶的話就不要用。

感想:

  洋蔥果然還是要買屏東的啊!上週出差去台東,回程買了一袋,好吃啊!早知道多買一袋,畢竟平常買的洋蔥很多都不知道放多久了,味道跟口感差多了,光要炒洋蔥泥所花的時間就差很多,平常買的硬多了。

  總之我太太喜歡吃就好了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