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做詹子藝,我支持台灣獨立--紀念鄭南榕

十九年前的今天,鄭南榕自焚了。幾天以後,住離我家沒多遠的詹益樺也自焚了。前幾天,海洋之聲的廖述炘自焚了……

為了言論自由,台灣付出了多少慘痛的代價,而這份代價,有學到的人又有多少?

看看國民黨選後開始的言論箝制,就知道有學乖的人實在是不多。

鄭南榕留下的身影,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他在演講台上,大辣辣的說:「我叫做鄭南榕,我支持台灣獨立。」當年,講這種話是要殺頭的,但他就是敢講,原因無他,因為這是真話,人民有講真話的權利。

家裡還有一幅巨大的鄭南榕畫像,是他出殯那天掛在前導車上的,當然,就是我爸畫的。

家裡二二八紀念碑的紀念圖上,也有著葉菊蘭女士的簽名。

但台灣還沒獨立,獨裁餘孽在長期的洗腦與仇恨下重新竊取台灣統治權,帶頭的偏偏是個以無能著稱的卑劣人物。

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要宣告:「我叫做詹子藝,我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

  1. 匿名7/4/08

    Sorry, 是鄭南"榕" 詹益"樺"

    令貼一篇李筱峰教授文供大家看看http://www.jimlee.org.tw/article.jsp?b_id=78165&menu_id=4

    回覆刪除
  2. 匿名7/4/08

    sorry, typing error "另"

    回覆刪除
  3. 以更正,真是抱歉。

    回覆刪除
  4. 匿名7/4/08

    住附近,又同姓,毛毛牙和詹益樺是不是親戚?^^

    回覆刪除
  5. 匿名7/4/08

    真的是很好奇的問一下,毛毛牙怎會想去考公務員呢?以這種家中背景,顯然會過著可憐的職場生活(碰巧現在進入復辟時代)。而且不怕拿著18趴,被親人指指點點?弄得裡外都不是人

    回覆刪除
  6. 關於我為何會去考公務員……這是個誤會,我是不小心考上的……這是真的,有空再談這個故事吧……

    至於18趴,1995年以後的公務員都沒有啦!李登輝時代就看出18趴會拖垮國家財政了,你看政府債務裡面有多少是用來應付這個的。

    我以後的退休金是跟勞保一樣自己提撥,只是政府補貼比較多一點。

    其實如果民進黨版的國民年金實施,未來制度會更公平的,我可沒想過要占我自己親友便宜,也不認為拿比較多就比較囂張。

    我痛罵公務員可沒因為我自己是公務員就手軟啊!

    不過新進公務員沒18趴,這一點真的要澄清一下,我可沒想過要拿那種東西。

    不過國民黨上台……不拿白不拿囉!

    回覆刪除
  7. 匿名8/4/08

    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
    大家都可以愛台灣的...

    回覆刪除
  8. 那當然,只要你做的事情也符合這種陳述就沒問題。

    回覆刪除
  9. 匿名8/4/08

    我是從藍丁丁這篇文章連近來看的。

    話中有話言之有物。

    而且有自己執著的信念。

    同意您的看法,但我比較小狗,除了在謝長廷敗選外有發表一篇文章,其他還是以育兒文章為主。

    沒什麼事,留個言告訴有個同樣信仰的人來過。

    我是孩子的爸~

    回覆刪除
  10. 匿名8/4/08

    我也支持獨立?
    然後再來呢?
    後路想好再說吧!

    回覆刪除
  11. 你所謂後路是指什麼﹖為何一個國家獨立還要有後路﹖獨立就是要向前走了,要後路幹麻﹖後路是像準備綠卡這種啦!是獨裁權貴為了統一時用的。

    又是個丁丁喜歡說嘴的梗,加進續集裡面。

    回覆刪除
  12. 匿名8/4/08

    所謂的後路就是指如何在獨立之後防止及抵抗中共的侵略併吞,這也是向前走一定會遇到的狀況,別好像講的不合你意就罵別人是丁丁行不行?你的言論更獨裁!"民主"進步黨的人還真民主!此回應愛刪就刪吧!展現你們民主言論自由的風範!一群自慰的人!

    回覆刪除
  13. 匿名9/4/08

    那大哥您也要不要自焚?

    回覆刪除
  14. 匿名9/4/08

    就我所知「後路」的用法應該接近於「退路」,不是「接下來要怎麼走」。


    順道一提,這裡是部落格,是「個人網誌」,也就是私人地盤,版主最大的地方。進到部落格等於是在別人家裡。只要不違法,別人想怎樣作你都不能說他「獨裁」,因為這本來就是他的權利。你不喜歡大可離開,臨走前叫罵一堆並不會讓你顯得高格調。

    回覆刪除
  15. 這裡是我「一個人」的空間,所以當匿名老兄說「一群」的時候,指的應該是自己,難得丁丁會這樣承認自己的問題所在,在此向您致敬,也許丁丁不是全然的無藥可救。

    至於自焚,那不是我的風格,我喜歡玉石俱焚。

    回覆刪除
  16. 匿名9/4/08

    又來個匿名的.....
    連名字都不敢說居然還有臉質疑別人有沒有種?
    果然都是些一出生就註定一輩子搞笑的貨色

    回覆刪除
  17. 匿名28/10/08

    我操你妈 你这个狗日畜生 台湾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
  18. 中國人那麼喜歡跟畜生為伍阿﹖

    就算我畜生好了,總比當中國人好啊!想想我們這些畜生都不想跟中國為伍了,中國卻一直想藉著跟畜生在一起來提升自己……

    小支真可憐。

    回覆刪除
  19. 我看著那句宣言,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謝謝你,這麼勇敢的講出來..謝謝~~

    回覆刪除
  20. 我剛剛的留言,是不是沒貼上啊??

    回覆刪除
  21. 我有啟用留言管理,所以留言不會立刻出現。

    阿綠好久沒留言了耶!

    回覆刪除
  22. 匿名12/4/09

    我就是看見你們的仇恨...台灣能否獨立,有數百萬種因素在相互牽制,古今中外有多少政權想要永垂不朽?可曾看過成功的? 台灣國曾經獨立過, 中華民國曾經獨立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終將也曾經獨立過...祝福你擁抱你的夢想過一生,那是幸福的,但請勿伴隨著仇恨, 仇恨使人目盲...

    回覆刪除
  23. 像老兄這種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就是在製造仇恨啦!北七,誰跟你在永垂不朽啊?

    請勿無知,無知使人盲目,而盲目使人仇恨。

    匿名廢物還敢鬼叫?

    回覆刪除
  24. Joseph14/4/09

    至少我不贊成虛構的史觀宰制使用華語者的命運
    中國到底是國家?民族?語族?還是地域?
    我想這個史觀有點混淆
    台灣本來是個清廷統治的沿海人民的殖民地 被官方追認
    後來被賤賣出去 最後又再度被轉進政權鎮壓
    所謂的清王朝的花園獸首 只讓人聯想到甲午戰爭因為軍費拿去蓋花園而戰敗 然後隨意的割了個養女賣掉
    中國太大了
    國計民生如何 漫長的歷史中
    地方的人民是否能被注視
    中國人最後變成不能向自己負責
    只是在巨大社會中求生存謀利益
    個人覺得 對中國最好的方式 或者是聯邦化吧
    才不會因為為了自尊心而犧牲了社會公平
    而且應該讓可以照顧自己的異民族獨立

    回覆刪除
  25. 中國怎樣我才懶得管,只要不來煩我台灣就好。

    至於現階段,既然中國對我國有敵意,看要他是要天災還是人禍我都歡迎,最好是亡國啦!

    回覆刪除
  26.   就是一堆人搞不清楚。前陣子時代雜誌說馬英九趁經濟危機將台灣推向中國,邱毅在2100說道:「時代雜誌是知名媒體,但他們的評論也不一定是對的。美國經濟有多好?不好好管自己的政府,來談台灣做什麼?美國政府也和中國大幅貿易,怎麼不批判?」他們有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中國政府有沒有公開宣佈武力威脅美、日、英、法?」
      另外,看到潘醫師的話,我想:「郭冠英和劉曉波,誰才是真的愛中國?」
      毛毛牙對中國的想法,正常人都可以理解。怕的只有中國陷入動亂甚至全面崩潰時,讓周邊國家一起陷入麻煩的難民潮。

    回覆刪除
  27. 難民潮當然要注意,但比起中國直接威脅,這算小事吧!

    回覆刪除
  28. 匿名12/8/10

    台灣的歷史真相與國際地位已經浮出水面,台灣人沒有再次陷入悲情哭泣流淚的權利,唯有自己花時間看懂理解並搞懂台灣的現狀,才能發現原來"裹著民主政治糖衣下的自由台灣",只是美麗外衣偽裝在跨國合演的統獨愚民戲碼...

    衝撞吧~~衝撞突破您根深洗腦教育的衝突

    覺醒吧~~自由台灣即將到來~~

    自由台灣 ◎ 福爾摩莎夢奇地

    http://freetaiwan.ning.com/

    我在這找到真相並且~~覺醒了!

    那您呢?我在等待您的真正覺醒...

    回覆刪除
  29. 美屬派的啊……不是說完全沒道理,但太過一廂情願了……

    回覆刪除
  30. 匿名22/8/11

    難道,用「留言管制」就可以避免被人說中對你不立的言論而用這種讓大家都看不到的方式消除對自己的障礙嗎?

    會「刪除」就代表,你並不是一個勇於面對錯誤的「中華民國」的人民(台灣省),會否定,你才是「中國人」。(就像某些黑心肝的人一樣)

    你有沒有「刪除」我都沒關係,畢竟你的言論也正在悄悄地流放給對岸的網友查閱。

    回覆刪除
  31. 誰跟無恥支那人一樣喜歡留言管制啊?你們這種智障言論我一直很歡迎,可以讓大家嘲笑啊!

    中國人多看一點,可以消他們業障啊!

    匿名廢物就只會這樣亂吠嗎?

    回覆刪除
  32. 如果你喜歡到處重複留言,系統會自動判斷為垃圾留言,可不是我刪你文啊!別學國民黨亂栽贓喔!

    你也認為黑心肝的人是中國人嗎?

    回覆刪除
  33. 匿名22/8/11

    「既然你不刪過文,那就把曾經在此版留言過的文章給貼出來給大家瞧瞧吧!」(說是系統刪的,就秀出證據吧!)

    我只的黑心肝,你就是模範吧!
    畢竟,台灣本來屬於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台灣省」,而黑心肝不是你還有誰?(難道你要我實話實說也可以,只怕你會火冒三丈!哈哈哈哈)

    因為你不能接受的事實啊!

    回覆刪除
  34. 告訴你,我的家鄉在朴子,我們可都「挺藍」的,難不成,你又敢要說「挺藍都去死一死」這種話嗎?

    我可不想再聽到....,反正你似乎有上過新聞嗎?
    (為何不透過鏡頭說說你的思想呢?利用媒體宣傳自己,我倒是想瞧瞧)

    回覆刪除
  35. 我一向認為挺藍的乾脆去死一死啊!這是很公開的事情。

    回覆刪除
  36. 匿名23/8/11

    原來某叫
    髒 攕 援(老大)
    髒 仔 異(這是你的名字嗎??好怪喔)
    贓 冥 懲(小弟)
    贓 汁 疫(小弟),這該不會是中國人特有的姓氏嗎?都是自己人幹嗎在意「支那」呢?莫非某老婆是「大陸妻」

    那「詹三原」疑似抄襲對岸畫作的的人是誰??
    那「詹子藝」某位宣言要對國民黨不利的恐怖分子又是誰?
    那「詹明澄」就讀日月星幼兒學校的問題兒童又是誰?
    那「詹織卉」疑似腦兒麻痺躺床不動的可憐小寶寶又是誰生的呢?

    同名同姓那麼多,該不會指的是XXX?
    老早就被網友人肉搜索了.....指你嗎?

    回覆刪除
  37. 匿名23/8/11

    那麼多網友,你+大陸妻,區區兩個人也想跟粉絲做對,真可恥!

    回覆刪除
  38. 匿名23/8/11

    大陸妻可被你洗腦成台獨的丁丁,我還以為是那家的小三呢!!

    回覆刪除
  39. 匿名23/8/11

    某網友忘了補充,看來貌似有弟弟「其中因老三智障...髒 仔 薰」
    還有奇摩駭客「髒 籽 紅」,假慈善家「层 哽 鬱」這些到底是誰????

    回覆刪除
  40. 還有沒有?你這種充分展現藍丁下三爛心態的留言,還有沒有啊?

    大家不妨看看藍丁是什麼樣的貨色吧!果然笨到會去挺藍是一件丟臉到極點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41. 匿名23/8/11

    你可以針對我的言論,幫我分析人格成分喔!!
    最好是給我「一題一題」回答,不要膚淺到才丟幾句話而已!!

    反正泛綠都是丁丁,你不也說「泛藍是丁丁」嗎!

    你綠~我藍,ok??

    回覆刪除
  42. 我對你錯,懂嗎!好好受教吧!

    回覆刪除
  43. 匿名23/8/11

    「難道阿扁錯了嗎?」,這不是泛綠丁丁常講的話嗎?
    難不成你不怕被人圍剁嗎?有種來人肉搜索我吧!
    (跳跃IP豈是你能找到的IP??)

    況且某人的弟弟,好像叫「詹子勳」,果然是中國人之恥的智障啊!可悲
    活者也沒用!

    回覆刪除
  44. 圍剿?哈!就憑你們這種程度,來讓我玩都還嫌不夠格勒!原來你還跳IP啊!誰跟你們藍丁樣沒水準在那邊人肉搜索,你們就是自知理虧見不得人才要這樣遮遮掩掩得啊!你們的所作所為都在證明藍丁沒水準啊!

    老兄這種羞於見人的行為就是沒水準的行為,還沾沾自喜勒!果然是蠢藍丁。

    回覆刪除
  45. 匿名23/8/11

    哈哈,有種就說出你家地址給人瞧瞧吧,該不會你也羞於見人!

    果然你家的人都是禍害!泛綠丁丁...仇恨不那麼高啊!

    回覆刪除
  46. 藏IP的人要人家公佈地址耶!藍丁果然了不起,北七到極限啊!

    喂!說好得一群粉絲呢?你們也太遜了吧!

    回覆刪除
  47. 匿名23/8/11

    萬一,你的小孩突然死掉了,怎麼辦呢?
    敢叫人去死,就可以保證自己不會死於非命嗎?

    回覆刪除
  48. 我那一天死於非命,跟我叫人家去死有什麼關係?

    笨到這種程度,要我鼓勵你活下去反倒是很沒良心的啊!

    回覆刪除
  49. 匿名23/8/11

    所以說,讓你家人先死好好折磨你!

    回覆刪除
  50. 可惜你來不及看,對於這一點,本人深感抱歉啊!

    回覆刪除
  51. 匿名23/8/11

    我也不想看,那麼醜的人,會讓人家物會你在搞小三,感覺就跟陳致中去漂妓一樣,說你事什麼東西你也沒辦法具體說出來,留言也用不著刪除,反正這些話可都是你自己先說的,被粉絲們教訓就沒膽了嗎?

    回覆刪除
  52. 匿名23/8/11

    粉絲,難道你都沒發現,漸漸都有人來踢館了嗎??

    況且,你兒子讀「日月星幼兒」早就眾人皆知(熱且網友提供...小心啊!)

    你爸到處設計的墓碑(惡惡霸)還真難看,我都連去嘉義賞耳光都不悅,還不都是綠營票倉...可悲啊!

    http://city.udn.com/3011/4619021
    這邊可是一直公開你的資料啊!!

    回覆刪除
  53. 匿名23/8/11

    一個已故的虛偽民族英雄,根本就比賓拉登還恐怖,用自殺攻擊來表示,自殺可是很愚昧的事情,況且你當真可以確保他的雕像不會被人潑漆嗎?

    警告那些想自導自演的民進黨,千萬別那麼做啊!
    想殺自己人嫁禍給國民黨,的確是你家族的惡劣招式。

    當畫家,我看是抄襲的吧!

    回覆刪除
  54. 還真是智障,那些資料哪個不是我自己公開的,還怕你轉貼,我還多謝你們這些智障幫我宣傳勒!

    說好得粉絲勒?就你一個,藍丁戰力還真弱啊!

    不過嘉義市是國民黨執政的,結果你這個藍丁不想來啊!果然國民黨執政就是爛,連藍丁自己都不想來。

    多找些人來吧!就你一個能幹麼,不過藍丁就算找十萬人還是被我秒殺啦!錯誤在正確面前永遠別想抬起頭來,笨倒去挺藍就是丟臉啊!

    不過像你這種廢物,也實在懶得理你,既然藍丁號稱粉絲一堆,如果你明天沒辦法找個十個人來讓我嘲笑,我也不想再管你了,反正你的留言跟你個人一樣沒有什麼存在意義,砍了算了。

    像你這樣一再進來證明挺藍就是跟廢物的,還真是北七得有趣啊!那麼會搜索的話,去找些我怕被人知道的事情公開如何,轉貼那些我本來就公開的東西,還以為能威脅我啊?你自己還藏IP,根本就是自知理虧啊!

    當你笨到去挺藍,就註定在我這邊只有被嘲笑的份而已啦!

    回覆刪除
  55. 我雖也叫詹子藝,沒想到居然有人跟我同名同姓,感覺可怕ㄟ,
    萬一我被人誤會是你,怕怕被你招惹的藍軍毆打哦。

    我就算跟你同名同姓,但我不認同你,
    不過我支持「中華民國,邁向和平統」。

    回覆刪除
  56. 自殺都是一種愚昧的行為,這兩位,鄭南榕和詹益樺,只不過彷彿毒癮發作一樣,產生莫名幻想而自我了斷,根本是宣示恐怖攻擊的序幕,跟美國賓拉登恐怖分子教唆「自殺式」恐怖攻擊一樣,可怕思想的人啊!!

    下一個會不會輪到你壯烈犧牲呢?好期待喔!!!!

    反正你爸曾經被捕入獄,我只能說「活該」是為你而存在的。
    要記得哦~不要想不開,選前耍奧步。

    回覆刪除
  57. 可憐的藍丁阿!果然到了選前,這些藍丁就會開始抓狂,專門出這種奧步,丟臉喔!

    再怎麼洗版也不會改變藍丁丟臉的事實,回去領打工費用吧!你再領也沒幾次了。

    回覆刪除
  58. 匿名13/1/12

    話說,民進黨一直想要與陳水扁分割,是因為怕了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吧?

    那民進黨也真可憐,因為有個像樣的累罪,才可以映襯國民黨的存在,還有親民黨的攪局。

    回覆刪除
  59. 民進黨裡想切割阿扁的也只是一部分人,因為阿扁受到的司法不公早已是全球皆知的事情。

    民進黨的確可憐,國民黨有黨產有媒體有司法還有暴民,但民進黨就是這樣一路奮鬥過來的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