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騙我?金石堂個資外洩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金石堂客服……你真敬業阿!下班了還打電話。

總之一開口就說我在某天訂購了書籍,在那一家店取貨,這些都沒問題。

然後說我簽錯單子了?聽你唬爛,店員在我面前撕下來單子我那可能簽錯?

還說我簽的是分期付款單,所以變成金石堂的帳是我要付款,聽你在唬爛。

接著說他要幫我解決這筆九千多元的帳,我人還在加班,沒空聽你唬爛,直接回他:「跟帳有關請以公函處理。」

對方立刻掛電話了。

幹!想騙我?門都沒有。

不過可見金石堂網路購物資料外洩了啦!真是爛死了,調書慢又常缺書就算了,客戶交易資料外洩是什麼意思?

難怪經營會出問題啊!稍微改善一下吧!

留言

  1. 匿名24/12/08

    最近在博客來訂書也遇到一模一樣的狀況
    鐵定是有內奸在販售這類資料
    警察除了打暴民跟練架拒馬,似乎都不會抓這種詐騙集團?

    回覆刪除
  2. 匿名25/12/08

    可能是你的電腦中毒了喔,我這邊有很多這方面的文章,看了你就知道了(金石堂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想讓更多人事情的真象)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也遇到這樣的事情…
    後來我打電話去真的金石堂客服說
    對方叫我自己去更新密碼、掃毒電腦、還一直說他們已經報警處理警察已經在處理(我後來又打去165,那邊說金石堂內部已經在處理==")最後一直說我們一起努力
    x的~他又不是我的誰,我幹麼要跟他一起努力。還要我花錢就是不想要努力阿~
    反正我覺得金石堂很不負責,一副個資外洩有什麼了不起的感覺,真的很ox

    回覆刪除
  4. 搞不好是物流出的問題,因為最近也聽說不少博客來的客戶也接到這個電話...

    回覆刪除
  5. 不可能是中毒,我用的是市府網路,龜毛到不行,如果這裡會中毒我看全國也沒幾台正常的了。

    回覆刪除
  6. 匿名25/12/08

    去年也接到假裝是博客來的詐騙客服電話

    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攻擊的對象
    所以網站被駭或個人電腦被植木馬都有可能
    自己能做的就是常常掃毒

    有人建議最好每個網站的密碼都設不一樣
    避免外洩了其中一網站的帳號密碼後
    進而影響自己其他的網站

    希望這些惡意駭客和
    用詐術騙選票的政客
    都能受到老天爺的"好好"照顧

    回覆刪除
  7. 匿名25/12/08

    咱認為自己的電腦不可能中毒
    不然咱這個程式設計師就白幹了。。。
    也呼應毛毛牙的說法,咱也承包政府單位的資訊案子
    那裡三不五時就有些資安作些無聊的漏洞偵測(咱認為資安根本是噱頭)
    不太可能有病毒

    回覆刪除
  8. 原來不是只有我遇到啊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被連續打了好幾次的詐騙電話
    本來是想寫信給金石堂的
    但是想想洩漏個資的地方
    有可能是物流單位
    之前我拿書的地方是全家便利商店
    不知道你是不是呢?

    回覆刪除
  9. 我是在萊爾富。

    總之阿!把握一個原則,牽涉到金錢事項,公文為準,也沒什麼時間緊急之類的鬼話,就算緊急也是以公文時間為準。

    回覆刪除
  10. 匿名25/12/08

    我去年一篇-我接到博客來的詐騙電話
    就已經是讓很多人知道網路詐騙的問題了

    看來,今年是又年底出現頻繁的詐騙狀況了
    http://blog.yam.com/gway/article/18943968

    回覆刪除
  11. 真的是詐騙氾濫啊!沒辦法,現在的政府本身就是詐騙集團啊!

    回覆刪除
  12. 匿名10/4/09

    我也收到了,但是忘記要她的帳號匯一塊錢給她再報案,
    資料一定是金石堂外洩的,因為我在別的網購留的資料跟金石堂留是不一樣的,她核對的就是金石堂的資料...

    回覆刪除
  13. 其實我已經接過好幾家的詐騙電話了,有個資外洩問題的不只金石堂……orz

    回覆刪除
  14. 匿名15/6/10

    我也是金石堂受害者 我買本書不到500塊 居然接到電話
    說一定要我辦分期零利率 要我告知信用卡資料核對 我硬不要
    就把電話掛了 真是被金石堂氣炸了我網購其他業者 就沒發生過
    高登大 不要不信邪

    回覆刪除
  15. 我也有遇到...在2011 7月....

    回覆刪除
  16. 與其說這幾年詐騙案減少不如說大家已經習慣到沒那樣容易受騙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